生活分享|低潮期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經兩星期沒有更新文章,因為這陣子一直處於心情相當糟糕的狀態,不喜歡目前的工作,但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 ; 家人都覺得我沒有花時間陪伴他們,但是除了工作以外,我幾乎把所有時間都留給了伴侶、家人而不是自己。本來也想做點事讓自己擺脫什麼都不想做的處境,但每每要開始做事時只感受到憂鬱,覺得好累好累...一點也沒有期待的心情,然後就變得什麼正事也做不了。


發現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陷入無力的狀態,乾脆就不去努力想要做什麼。

在這兩星期,除了上班,其他部份我完全沒有按照每天該做的計畫表行事,沒有逼自己練習英文口說、沒有寫文章、沒有閱讀、沒有上線上課。反倒是想睡覺就睡覺、想吃東西就自己做點料理、想曬點太陽就去外面走走,或是擺塊瑜珈墊在客廳曬得到陽光的角落,坐在墊子上吃些點心,聽點輕音樂,曬一下日光浴。

如果沒心力外出野餐,在家使用瑜珈墊野餐也很舒適很不錯。

如果沒心力外出野餐,在家使用瑜珈墊野餐也很舒適很不錯。


偶爾拿起以前的行事曆,回憶以前參與的各種活動,從校園生活那時準備交換留學、實習、司儀主持、社團 ; 出了社會工作,做出第一個大型展覽、與另一半的幸福時光等等,慢慢回想起這些種種,發現原來自己一路走來經歷了這麼多事,原來我不像自己想的這麼糟糕。
我花了一個早上慢慢回想並記錄去年年尾與今年做了哪些重要的事,然後畫上小圖案加以點綴,希望今年是個充實很棒的一年。


覺得自己好沒用很憂鬱的時候來寫寫自己過往的心情,一定會豁然開朗的。

覺得自己好沒用很憂鬱的時候來寫寫自己過往的心情,一定會豁然開朗的。



雖然我不擅長料理,但是有時也會想要做點午餐給自己,除了少油少鹽比較健康以外,最大的樂趣就是自己動手做,做飯真的很舒壓,光在準備食材的階段就會很興奮很期待完成一道料理。

番茄牛肉蛋菇麵~ 新鮮酸甜的番茄湯頭很適合春夏食用

番茄牛肉蛋菇麵~ 新鮮酸甜的番茄湯頭很適合春夏食用



現今全球廣泛使用,沒有副作用,最有效的解憂藥-貓咪。心情不好就要撸點貓,吸完之後心情真的舒坦多了~推薦大家試試。

貓咪~

貓咪~



這樣耍廢聽起來好像在自砸招牌(變成我要認真耍廢了W),不過雖然認真生活很棒,偶爾也要學會放過自己,尤其是心情低潮時期,讓身心放輕鬆,幫自己適量充電,才能讓有繼續前行的力量。

之前截圖到的話語~ 送給大家

之前截圖到的話語~ 送給大家




✨IG閱讀懶人包:https://reurl.cc/97evZX
歡迎按讚追蹤分享ヽ(`Д´)ノ
改變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