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乒乓少女大逆襲》— 平凡又迷路還是要做夢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追夢需要一點瘋,瘋得一無反顧,踏出去了便自斷後路,永不退縮!《乒乓少女大逆襲》是一部愛情兼追夢片,故事發展的節奏快速,看得令人熱血沸騰。此外,在這乒乓夢中亦隱含了許多人生意義,即便我們會對人生感到迷惘,但在徬徨時仍努力找尋方向的我們相當勇敢,也唯有如此平凡的我們,才能成就屬於自己真實的偉大。
平凡與夢想並非衝突的人生
《乒乓少女大逆襲》不僅是一部愛情片,更是一部熱血萬分的追夢片。故事中的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而每一段故事都有它想述說給觀眾聽的深意,角色人物間的連結更是完整了一部劇的脈絡,當我急著認同著女主角甘願過平凡人生的時候,卻忘了夢想和平凡其實一點也不衝突,矛盾而阻擋在夢前方的永遠是自己。
這部電影找來了許多厲害的演員,才貌具佳的精彩演出,絕對能大飽觀眾眼福!按著劇情推進,女主角富田多滿子(新垣結衣飾演)因著失戀而回故鄉療傷,遇見了舊好友吉岡彌生(廣末涼子飾演),兩人因緣際會下決定把富田母親生前留下的小花桌球俱樂部重新開張,雖然原先兩人的出發點不同,但最後卻都因為打乒乓球這件事而重拾了年輕時的熱血與夢想。
迷路了有什麼關係!再找出方向來就好
人與人之間相互取暖或激勵進而找回迷失的自我,這部分是我認為戲中尤其精采的地方,不論是富田與男主角荻原久(瑛太飾演)的為愛而戰,還是番茄園夫婦為了逝去的兒子完成年輕時的夢想,抑或失去鬥志在麻婆豆腐店工作的中國乒乓代表隊,他們都因為與夥伴有共同想完成了事,拚了命地去努力、去享受!朋友間的革命情感讓他們不輕易放棄,縱使對夢想像是誇下海口地說出遠大的目標,但不去試一試又怎麼會知道結果呢?
我覺得這部片具有讓人自然而然融入劇情的魅力,是因為富田的人生其實就像我們多數人一樣,我們經歷過迷惘,想要平凡的幸福,想簡單地去相信夢想,想找到自己該待的地方,然而,這一切都並不是我們出生就可以知道答案的事,我們可能會不斷的迷路,甚至可能會以為找到了,但其實不然。於是,我們繼續找,為此有過不安與失落,但也因著懷抱著想持續往前的那份心情而感到踏實。這就是人生,沒有標準答案,我們只能一直嘗試,就好像在用試誤法般刪去不想要的,雖然過程很慢,也無法一步到位,不過,正因為這些被生命花費掉的,讓我們看見了有誰在身邊,也慢慢體會了自己該為什麼做出取捨,這些都很珍貴,但必須花時間和熱情才能擁有
夢想的形狀不是他人能給的,必須靠自己去塑造
《乒乓少女大逆襲》讓我印象深刻的一處是富田最終繞了一圈還是回到了乒乓球這條路上,起初富田以為自己痛恨乒乓,從小母親對她的嚴格訓練,要她在乒乓這條路上發光發熱,只許第一,不可第二,興許是因為有如此一位魔鬼教練般的母親導致這位乒乓天才少女反而退縮了,她不想被逼迫,並以為自己的人生在他處才有實現的可能!至於後來為什麼富田又走回了乒乓這條路,還請各位觀眾自己好好看著電影享受一番吧。
同樣是一路找尋屬於人生答案的作品讓我不禁聯想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具有很類似的味道。《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也是一邊述說著愛與夢想,故事告訴我們:「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逐夢想而受創」,您可能會想:「胡說!明明追逐夢想而失敗的過程很令人受傷」,我想那是因為我們有時可能會一不小心把結果看得比追夢當下的享受更重要,如果認知到選擇去做的同時就已經是夢想的一部份,那麼,我們還會因為覺得夢想遙不可及而失落嗎?請相信自己的夢想有價值,然後用行為去說動全世界我們正在創造的精采故事。
乒乓球選手的戰術類型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電影中每位乒乓球選手出場都有帥氣的人物介紹,說明了人物角色名稱及他們擅長的乒乓球打法類型,如下為我整理網路上相關資料的簡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1. 全能型:綜合各類型打法。
  2. 快攻型 :近檯左推右攻;兩面進檯快攻;兩面攻結合推擋;中遠檯單面攻。
  3. 快攻結合弧圈型 :快攻結合弧圈型 。
  4. 弧圈型 :單面拉;兩面拉、沖 。
  5. 削球型:以削為主;逼角反攻;削轉與不轉。
  6. 削攻型 :削攻結合;削攻結合推、轉拍 。
雖然沒有很成功,但是不要小看一直在努力的人!—《乒乓少女大逆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創作,期望您幫我點擊小愛心及文章下方綠色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方格子持續發布新文章,也歡迎您追蹤我的專題《我們廚房的那些小事》及《簡單又美好的生活練習》。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