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重之界(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次相遇的兩人,
滄桑之後,
雨落心傷。

記憶裡的純真,
是否還能重來?
靈魂的約定,
是否仍存在?

如果你也願意,
請緊握著我的雙手,
再次奮不顧身地,
一起墜入吧。


再次相遇的兩人,經過世事多年的洗禮,各自都多了成熟與穩重的氣息。同樣單身的兩人,縱然見了面,彼此也都僅止於禮的寒暄,似乎深怕越過了某種界線,兩人會再次受到傷害。


這天,星期六早晨,綾的門鈴響起。透過門上的貓眼一看,站在門口的,是暉和他的孩子。
「那個···很不好意思,因為工作臨時有些狀況要去公司處理,可以請妳幫我照顧一下小翼好嗎?」暉說著。
「好,你放心去工作吧。」就像從前一樣,綾還是如此令人安心。

下午3點多,暉急忙趕回來。

「很謝謝妳。這是送妳的,謝謝妳幫忙。」暉特地繞去那間綾最喜歡的蛋糕店,買了水果千層蛋糕當作謝禮。

「謝謝你,還記得我最喜歡這家店的蛋糕。」綾微笑地說著。
「小翼吃完午餐後,已經睡了。你吃過飯了嗎?」綾問。
「其實···還沒。」暉說。
看著飢腸轆轆的暉,綾實在不忍心。她讓暉到家裡,將冰箱的食材洗切一番,半小時後就準備好餐點,暉顧不得眼前的綾,開心地吃了起來。


時間彷彿回到大學時期,那時兩人也常在彼此住宿的小公寓料理食物,是一段特別無憂無慮且愉快的時光。

「如果,我當初答應回到暉的身邊···」綾想著,眼前的景象是否早就應該出現。



這天,暉剛拜訪完客戶,正要走回停車場時,遠遠地,看到迎面而來的,是綾的前夫彥,和他身旁的女子熱絡地走著。暉回想起,那時候的往事。


10年前,暉曾與彥單獨談過。

「你是真心的愛著綾嗎?」暉問彥。因為早有耳聞,彥並不是一個專一的人。

「我和綾的事情,還需要和你說明嗎?況且我們即將要結婚,請你不要再插手介入。」彥強勢地說著。
當時說得斬釘截鐵,對照現在的情形卻格外諷刺。



夜晚,暉撥了電話給綾:「這個週末,想帶小翼去遊樂園。我想···請妳和我們一起去,好嗎?」


「···好。」綾雖然遲疑了一下,但還是答應了。


在遊樂園那天,是陽光燦爛的美好天氣。包括綾與暉還有小翼,3個人度過了幾年來最快樂的一天。雖然彼此經歷的心傷將會一直存在,但,心中的某一部分還是期待著,像家人一樣的羈絆能再次出現。


在失重之界漂浮的兩個靈魂,終於相遇。或許只有以一顆淡然的心,才能跨越所經歷的滄桑,再次緊握彼此的雙手,一起墜入。


若您喜歡 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夜絮語 的其他內容
    轉折點(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你再次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之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依然,想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重之界(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介護殺人之失控的照護ep.6 之中國武漢肺炎導致政府變相殺人儘管節目主要以疫情引起的介護崩壊為焦點,但問題不僅僅存在於此。無論是本次新冠疫情還是其他大規模事件,都可能使國家和地區所面臨的潛在問題浮出水面。通過這個節目,我們再次確認我們所擁有的使命是正確的。我們提供照護服務,以確保介護體系不會崩潰,進而防止國家經濟陷入困境。另一方面,針對人才不足問題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0-28
    介護殺人之失控的照護ep.5 長壽是詛咒?之「老老介護」「認認介護」 在談論老老介護跟認認介護之前,我想將介護殺人這個系列做一個結束,也就是說日本社會存在著一種普遍的觀念,即「孩子(特別是長子及其長子的妻子)應當照顧父母」,這種觀念越強烈,引發親屬照護的壓力就越大。然而,在親屬照護的情況下,為了防止全家共同陷入困境,必須尊重「當事者老年人、照護義務者、同住照護者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0-27
    介護殺人之失控的照護ep.4 長壽是詛咒?之「老老介護-1」隨著社會步入超高齡化社會,平均壽命延長,核心家庭結構更為普遍,同住的主要照顧者通常是年長的配偶,因此老老介護,即照顧者和需要照顧者都屬於高齡人口的情況正在增加。照顧者承擔的身體和心理負擔也變得更重,有些照顧者可能自己也患有認知障礙,這樣的情況可能導致事故和事件的增加。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0-26
    介護殺人之失控的照護ep.3 長壽是詛咒之「老老介護」 介護是日語,也就是我們的長期照護的意思,一般指針對老年人或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至於看護這兩個漢字,在日語裡面則是我們常在說的「護理」,也就是要有護理師執照才能執行的業務工作。所謂介護殺人,看了幾天的格友應該自然就能理解是從事介護者殺害被照顧者的悲劇。另外日語裡面又有幾個跟介護有關的詞,一個是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0-25
    介護殺人之失控的照護ep.2 相模原市障礙者機構殺傷事件“失控的照護”,是一部以日本的高齡化“問題”為設定的小說,由於其對目前社會現況的描繪,包括照護人手不足、長照中心虐待、甚至虐沙,與薪資福利不平等問題,再加上日本長期經濟不景氣,要能入住理想中美好的機構,代價可不斐,需要上億日元才能享受完善的照護。所以佐久間會說,大友的父親已經到了「安全地帶」。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0-24
    失重失重感 莫名的失重感 強烈而又猛烈的襲來 侵滿 粗魯 內心的無助 懷疑 讓我無從釋放 頭 彷彿被重擊敲打 像是鼓與鼓棒 得卻是沒有節奏感 打得零散 但每一下都用盡全力在擊打 頭昏 我已分不清
    avatar
    k
    2022-11-16
    失重狀態紛亂的世道下,究竟是自己不夠上道還是眾人皆醉我獨醒...反覆自問的結論「該掛身心科了嗎?」 約莫五年前發生那件對升斗小民的我算翻天覆地的大事後,哭過失眠過自認已走出陰霾的我,夢魘卻原來只是潛藏在各角落,隨時準備伺機而動.....不知究竟是它主動找上我,還是我總在無意中召喚著它?! 這一年,太多次與人
    avatar
    兜兜轉轉走人生
    2022-10-15
    尊師重道有些道理雖然是陳腔濫調,但有時候可能是真理,畢竟活得久還是有點道理的不是嗎? 在我那年代,我還記得每天早上走進小學校門的時候要向校門口的孔子雕像敬禮,在幼年時期每天都做同樣的事,不懂這樣做有甚麼意義? 我一臉疑惑的看著老師問道「甚麼意思?」
    Thumbnail
    avatar
    2022-04-15
    失重前幸福開始之前,先來首歌吧:〈失重前幸福〉 03/28 Objective 客觀 日文: 31 word Reflective 感受 沒睡飽,撐到下班時間一到瞬間當機 我是誰我在哪 Interpretive 解釋反思 route group包中間件怎麼包比較好呢? Decisional 決定行動
    avatar
    想成為貓的哈士奇
    2022-03-29
    走動VR: Marco & Polo Go Round / 愛在失重時 / 上坠親密關係中,雙方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總有意見相左、判斷不同的時候,衝突在所難免。《愛在失重時》即是將情侶衝突帶來的壓力具像化的走動VR。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