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說的力量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寫完就結束了嗎?其實並沒有,故事還在繼續。
我本來也以為寫完,一切就會結束,但其實還是有一些「甚麼」在繼續發生。
有一些不一樣,至少我現在想到我對我老公講「你要拖累我到甚麼時候」的那句話,我不會再流淚了。
寫著寫著,我發現,我對於社會運動實在難以忘情,我的血液中還是有著追求公平正義人權的熱情。我很想去做,我也很清楚,做這些事對我而言是一種自我實現。
這就是有一些「甚麼」在繼續發生。
如果把自己當作研究者,把自己當作研究對象,自己研究自己的行動,人生其實是不斷地自我探究。我們可以把敘說當作一種方法,陳述、理解、反思自己,然後就會有一些不同的力量出現。
我認為,把自己經驗的事情再表達出來,不一定要用寫的,可以是用畫的,用攝影,用編織,用任何一種形式來表現。因為只要再呈現,自己會再重新理解事件、檢視、與反思。
大家有空可以去翻翻這幾本書,但最重要的是,開始整理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