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研究員的日記2 馬、馬戲團!?3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用袖子擦一把臉,確認那群喪屍真的不是我的錯覺,我對著博士喊:「博、博博博士!那、那是怎麼回事啊!」
我被喪屍群震撼到的同時,博士那邊卻建起帳棚來。博士的舉動使我的腦袋當機一秒,那一秒博士就搭好了帳篷。
……博士妳也太快了吧,確定不是因為經常搭建所以非常熟練才那麼快搭建起來的嗎?
呃不是,看見那些喪屍奔跑,才想到我睡覺時的情況,我看喪屍跑的跟身為平常人類時一樣的速度,博士確實應該是沒反應過來讓它跑進我睡覺的房間……嗯哼,我還是認為是博士任由它跑進房間,嗯,這筆帳還是算在博士頭上完全沒問題!
「蘇棗,你如果不想變成肉醬最好讓開喔。」
我一轉頭,博士用燦爛的微笑對著我,我身上感到莫名的壓力,迫使我舉步退到旁邊。我對上博士帶來的威脅警告,內心懦弱到乖乖退縮到一旁,明明博士頂著女性外表,身為男性的我卻怕的不敢違背博士的話,只能說博士周身的威嚇感實在太強。
我跟博士站在帳棚外,眼看喪屍群逐漸逼近,博士依然沒有動作。我等的著急,開始翻我帶了什麼東西。之前拿的鍋鏟不知消失到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隻小老虎?
「喵。」小老虎跳出斜背包對我喵一聲。
我呆幾秒反應過來對博士喊:「博士!這隻是哪裡來的啊!」
「蛤?誰知道啊?」博士一臉搞不懂的神情,瞬間讓我覺得是不是我搞錯了。
「喵。」小老虎蹭我的腳,雖然搞不懂,不過這應該就是大眾俗稱的撒嬌?誰叫我們家沒養過寵物,沒看過動物是怎麼撒嬌。
我腦內急速運轉,想到博士實驗體編碼裡的確是有這隻第五編碼叫"小奇"的老虎實驗體。雖然不太相信,但我從沒看過牠有任何特別之處,只要有人經過,牠都用牠可愛的幼年外表騙他們的吃食,我當然也被騙過。博士說過,牠是第一代試驗品才沒有太多改造的痕跡,所以基本上沒有跟其他動物同樣的怪異能力……是吧?
「趁喪屍還沒到,要看看帳篷內嗎?」博士對我說。
「喔……」反正現在這種情況,博士還不逃,我也只能留下來陪她,我拉她跑是拉不動的。曾經要把博士拉離實驗體戰場時,博士居然聞風不動,不管我怎麼拉都沒辦法拉動,連一公分都沒有,讓我放棄拉博士走的選項。
我剛剛就很好奇帳篷裡面有什麼,博士這句話適時讓我主動去拉開帳棚簾子。
我第一眼看見帳棚內的景象,是一隻大象踩上皮球滾起來,接下來是四隻猴子在上空鞦韆盪來盪去、中央水池海豚跳躍而出、海豹丟球雜耍邊按壓喇叭、四隻老虎在觀眾席上四個方位趴著、老鷹在空中飛翔。
才剛搭建完的帳篷就出現這些動物,真想問博士是從哪裡叫出牠們,一轉向博士就看見她手上的奇怪圓球……應該就是那個東西吧……
「博士妳想做什麼?」趁現在還有時間,我提出問題來。
「等著看就知道了。」博士說。
可我怎麼回想,博士好像用著非常賤的笑容回答我……我的錯覺吧……
喪屍群衝進視線所及之處,看著他們奔跑時的動作和一堆飛到空中掉落的爛肉,我的胃就非常不好,它現在正醞釀中,希望別跑出來。
有一隻漏網之魚走向我這裡,而且還滿臉兇惡的跑來。喪屍臉都一樣,但是對著我跑來,我看著就超級恐怖。
「別!別過來!當、當心老、老虎咬你!」抓住小奇舉起它,我戰戰兢兢大喊。
「吼!」一聲老虎嘶吼聲從我身後傳來,在那隻喪屍手伸到我面前,一隻大老虎的頭從我身旁探出來,直接咬住喪屍的手臂,老虎甩頭使喪屍身體被甩至空中,然後一口吞掉牠。那隻大老虎吃完還打了一個哈欠。
之後就是動物們展開的廝殺現場,當然,被殺的只有喪屍。大象滾皮球由帳篷出來,立馬把衝在前頭的喪屍壓扁;四隻猴子從帳篷上方飛到電線杆的線上盪來盪去,還用特技各抓住另一隻跟盪鞦韆一樣迴盪來迴盪去,在猴子們盪在上空之際,牠們發出奇怪聲音。那聽起來像骨頭被扯開的聲音,體型也跟著聲音開始變化,在我目瞪口呆下,渾身肌肉還巨大化成大猩猩的牠們,拿起掛在帳篷天花板上的巨大岩石丟出去,使大部份喪屍都被砸在岩石下;接著我看到一個玻璃水池缸自己移動出來,海豚從中一躍而出。水池缸移動到喪屍中央,沉在水底的海豚呼出氣泡,隨著氣泡增多,水底海豚的陰影也慢慢接近上來,「嘩啦!」海豚一出現就張開大的不像話的利嘴把喪屍咬住吃了進去,完全不像我認知裡的那種無害又可愛的海豚;之後是一隻不知名生物衝出帳篷,待牠停留在空中時,才看清是隻老鷹,跟猴子不同,老鷹體型則是縮小,成為跟鸚鵡差不多的樣子。牠在喪屍之間飛翔,速度如電光石火,一瞬間多數喪屍的腦袋被牠穿出一個個窟窿出來,那速度捲起的風力都能刺傷皮膚,居然還衝過我身旁讓我差點嚇死。知不知道我以為你是突然要來暗殺我的啊!
……我從那些刷新我對動物認知的現象,轉而去看應該是正常的海豹。
海豹前方的喪屍站在原地,牠一壓下喇叭,喪屍們的耳朵流出鮮血,再壓,換成流出血淚,除了會流血,牠那邊是真的像一群觀眾在看牠表演……我反省,博士帶來的動物沒一個是普通動物,我是知道的。
「吼!」
觀察動物期間,又有漏網之魚向我跑來,同樣是被大老虎一口吞掉。
動物們往前推進,我在旁邊當觀眾,漸漸的往帳篷來的喪屍已經全都不見。
「啪搭。」一聲玻璃碎裂的聲音使我往博士的方向看。
我就靜靜的看著博士伸出的手離地面有點距離,同時她用正經的表情看我……地上碎裂的東西正是之前博士拿給我,長得跟我那個吸引喪屍一模一樣的黑色液體。
博士用她正經的臉說:「抱歉,手滑。」
不,博士,這種事不是用抱歉就能掀過的事情好嗎。在我汗顏之下,地面傳來的震動大到我以為是地震;忽略遠方喪屍的話。
在大量喪屍過來,我跟博士同時往兩旁巷口跑,我跑之前抱起在原地舔毛的小奇。
巷口有一堆疊起的物品,幸好沒完全塞住巷弄。
後面喪屍追趕,我時不時被東西絆住,每次絆倒都差一點點要被它們抓住。
死命奔逃中,我突然想起博士給我的黑色藥劑,選中一間看起來最牢固的房屋,我跳窗進入,直直衝上三樓找一間房關門鎖上。
把小奇丟一旁,我抽出背包中的試管和滴管,小心翼翼把黑色藥劑滴出一滴到另一個試管裡,蓋好軟木塞,用力往窗戶外丟出試管,房門外傳出的震動瞬間衝往樓下,我趕緊鬆一口氣,腳受不住的腿軟下來。
外面喪屍遊蕩,我只能在這間屋子暫時待著。
隔天我帶小奇去找博士,在昨天搭建帳篷的地方。居然全部東西都不見,博士搭起來的帳篷也不見,就像憑空消失一樣。
我朝周圍喊,不管會不會引來喪屍,我還是喊著:「博士!」
完了完了完了!沒有博士我該怎麼辦啊!我居然要在茫茫屍海中尋找博士?拜託別啊!
現實卻是讓我妥協博士不在的事實。
「要是還有下次,我絕對不要跟博士一起出差。」
看著小奇,我安慰自己至少不是一個人在這種恐怖的地方。博士不在,現在的線索只有前往博士要我去康嘉貝拉的分部裡找她的熟人。
去找分部前,我去書局找地圖。我沒來過斯科樂,人生地不熟,博士還拋棄……不不,說不定博士只是迷路,還不能下定論,反正之後問問博士再說。
好不容易找到城市地圖,小奇直接撲過來把地圖撕咬成三分之一,我來不及,只看著牠把剩下的地圖吞了。
我瞪著牠,無言望著破碎的地圖。
「你肚子有那麼餓嗎?」我說。
小奇盯向我,但我感覺牠是盯著地圖,我轉身遠離牠,避免地圖遭殃,突然我的頭被毛茸茸的重物壓下,一低頭,我手上的地圖就被咬走,我只能瞪著小奇,聽牠咬碎紙張的聲音。
……太好了,剩下的地圖也被吃了,我該上哪去找路?
「碰碰!」幾道像是開槍的聲音,在我思考時從某個方向傳來。
「會是博士嗎?但是是哪裡?」我在空曠的地方,槍聲像四面八方傳出,一時間我搞不清是哪個方向。
「喵。」小奇發出聲音,眨巴著眼看我。
我望向牠,抱著一絲希望說:「小奇你可以帶我找到發出槍聲的地方?」
「喵。」
小奇轉身走幾步回頭看我,我跟上牠。
雖然我不覺得小奇會害人,但是隨著離槍聲聲響越來越小,我不敢相信的對小奇說:「小奇……你……應該不會……把我們帶往反方向吧?」
小奇舔毛看我,喵了一聲。
雖然聽不懂,但是我敢肯定絕對走錯路。我不敢置信的盯著牠,動物不是聽力、嗅覺靈敏嗎?還是博士改造牠的時候對聽力做了什麼?
我回想跟小奇待在一起的記憶,再看向小奇;我可能覺得牠就是故意的……而且如果背後沒人交代牠,那我這幾年待在末日底層工作,絕對是瞎混來的。
小奇帶我走反方向,我也只能靠自己。
「現在還是依靠聽聲辨位。走這邊。」
我選擇那條堆滿雜物的巷子,抱著小奇沒有撞到任何障礙物的來到另一條街。街道上有幾個倒在地上的喪屍,我查看喪屍血液凝固不久,那拿槍的人經過這裡不算很久,我很快就能追上。跟著屍體的方向走,我們逐漸離開槍的人越來越近。
躲在某花園草叢,我正在觀察五個穿著胸口印有加查軍隊徽章的服裝。如果不是我搞錯,加查軍隊就是本人我的國家中被稱為特勤組的徽章。我們國家的特勤人員怎麼會在這裡?
不管了!有人總比我一個人加一隻老虎好!
「前面的軍人!等等我!」我探頭喊。
他們舉起槍對準我的方向,我趕緊跳出來證明我是活生生的人類。
「是倖存者,怎麼辦?」隊伍裡比其他人矮的男人說。
「雖然上頭沒指示,我們不應該拋棄一般平民。」不說話沒發現,隊伍裡居然有一名女性。她的皮膚曬成小麥色,剛剛毫不猶豫的開槍和筆直的站姿,凸顯她的確受到過的專業訓練,這當中一定有身體記憶過久的下意識行為,不然她持槍的手不會在我跳出來之後還沒放下。
「你跟緊我們,小心受傷。」聽著像隊伍中發號施令的人,我看見他徽章上方有特製的屬於軍人上級的雙劍徽章。
「嗯。」
走一段路,時不時就需要停下來掃蕩擋路的喪屍,這時間漫長到,讓我覺得夜晚很慢才來。
我們隨便找了一間有暖爐煙囪的家休息,幸好屋內沒有大毀壞。
「你們來這裡是來救人嗎?」我坐在單人沙發,四處望來望去說。
「是來救一名博士。」在隊伍裡長得老實,也好相處的青年代號"魑一"說。
「咳。」隊長代號“光輝”突然咳出一聲。
「你還沒說你的名字,你叫什麼?」魑一說。
跟很多人打過交道,我知道他是換話題講。任務內容應該是不能說出口的,我還是別追問,順著他話題下來。
「我叫蘇棗,棗是棗子的棗。」
「我剛剛就一直很想問,你旁邊那隻……」
「喔,牠叫小奇,是……是我上司的寵物。」我把小奇拉來靠著我,牠剛剛要碰到暖爐裡的紅色燈光。
同樣曬成小麥色代號“熊牙”的健壯男人從樓上走下來,手中抱著一堆東西說:「嘿!看看我找到什麼東西。」
他一把放下,一個小包裝落到我身旁。拿起來看是個零食,另外它長得像是我無聊時會吃的零嘴。
「你肚子餓了吧。」熊牙抓兩把一看就知道是裝零食的包裝袋給我。
我連忙道謝:「謝謝。」
「怎麼連碗泡麵都沒有。」魑一開一包洋芋片說。
「別挑了,沒看到我們的廚師一直保持沉默嗎?」在隊伍裡唯一有一頭白金色頭髮,代號“千金”的男子說。
同樣跟隊長有軍人徽章的女廚師,代號“廚子”說:「如果你能帶來食材,我倒是能幫你做一道菜。」
「嗯……算了,趕緊來填飽肚子。」魑一抓起另一包蔬菜餅乾。
現在的確是沒什麼時間特地去找東西來煮。我默默拿起乾燥沒有水分的餅乾,配上我幫博士帶來裝在保溫瓶裡的麥茶。小奇在旁邊睡覺,我沒帶適合給牠吃的食物,只好多拿幾包零食給牠。牠都在末日裡吃一堆大家給的甜食,不可能不能吃這種東西。
夜晚烏雲重重,月光被遮擋住看不清街道上的喪屍,只有它們發出的聲音是我們能確保喪屍在街上遊走的一件事。
他們中會有一個人守夜,今天是由魑一負責。其他人都上樓休息,只剩我跟他留在客廳,外加一隻小老虎陪我們。
「你怎麼會來這裡?」魑一說。
「我跟我上司來這邊考察,卻發生這種事情。」
魑一微笑看我,這顯示他不太相信我的說詞。博士跟我兩個人來解決喪屍?那種事情我怎麼可能如實說,正常人絕對做不到的,何況特勤組的人跑來這邊是做什麼事情,這點我還沒弄清楚。
「雖然我們的任務是上頭給的,但是不代表我們是服從他們的人,至少我和隊長他們不隸屬於政府底下,你可以多加信任我們。」魑一拍拍我的肩膀說了讓我充滿疑惑的話來。
身為特勤組不隸屬於政府?那他們是在誰底下工作的?頓時我有非常多疑問很想問出口,後來我還是保持沉默,不去追問。
早上醒來,我還是不習慣博士消失不見,幸好小奇給我一絲絲安心感。
沿途喪屍眾多,他們一邊掃蕩一邊前進,我躲在隊伍中央看他們警戒四周,突然覺得我真沒什麼用處,還拖累他們要分心保護我。明明我都有準備武器,早上醒來後就全消失,讓我懷疑我是不是中了詛咒,拿到的武器隔天就會不見,還是……
「報告!前方屍潮!判斷會經過營救的線路上!」千金剛從前方道路上偵查完跑回來對隊長說。
「不解決不行,回來也會經過屍潮,加上不是接受過專業訓練的人,逃跑路上肯定會有突發狀況、體力的不足。你們準備好!開始執行三一計畫!」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