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熹微15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慶幸的是導演喊卡的時機恰到好處。李西揚趴伏在床,雙腕反剪在腰部,上衣半褪,背部涼颼颼,後頸有一團濕熱的空氣循環往復,應是于牧之的呼吸。
  事後李西揚收到的道歉很多,于牧之是喊卡以後第一個誠心道歉的人。他把他的衣服整理好,一再說對不起,李西揚渾身凌亂,卻沒有閃爍的眼神,反而滿面直率。
  那恐怕是演的吧,王景依錄下最後一段,盡數傳給李西揚的女友詹維祐。
  良心萎縮的王景依交的朋友和她如出一轍,聊天室成串彩帶似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過後,詹維祐才緊接著詢問李西揚身心安危,儼然一個稱職的女友。不知怎地,王景依總覺得她正樂不可支,荒唐的快樂氛圍通過訊息及打字的指尖相互傳染,王景依也跟著微笑起來。
  手機螢幕裡的訊息每十秒出現一次,堪比當面聊天的速度,王景依盯著手機走路,用餘光注意旁人的腳步。
  四周人群來去,有一雙腿停在她面前。王景依迅速斂容抬頭,手機及情緒都收進外套口袋裡。
  「在跟誰聊天?」
  來人是演員之一的企管系學長葉丞,配合劇情中李郎的人物設定,身著灰西裝背心套裝,胸前口袋垂下一條細金鍊,眉眼間一股陽光的意味,久視使人頭昏目眩。
  「學長有事嗎?」
  王景依向左移動,葉丞亦然。
  「怎麼不回我訊息?」葉丞說。
  王景依見一邊地上有幾個遺落的飲料空杯,立刻俯身拾起,快步走向垃圾集中處,葉丞緊隨在後。
  回收袋悶哼一聲,飲料杯入袋,和其他垃圾推擠碰撞,她原要走開,他卻大聲說不分類好不環保喔,製片組回頭皺眉,她便定住腳步。
  「所以你什麼時候會回我訊息?」葉丞把吸管投進稍遠的一般垃圾袋。
  王景依把塑膠杯扔向回收,右移數步停在一般垃圾前,丟棄了塑膠封膜,順手用免費貼圖回覆葉丞。
  「你知道308是什麼意思嗎?」
  她聽見葉丞捉住某個路過的工作人員問道,突如其來一場腦筋急轉彎問答。對方還期待出人意表的幽默,可急轉彎的結局僅是俗濫發臭的飲料杯笑話,惹來嬌嗔笑語。
  葉丞轉向她。「那你知道308是什麼意思嗎,學妹?」
  「太難笑了,我不想再聽一次喔。」
  王景依陪著笑,葉丞則是當真顯得愉快。
  308是旅館房間的號碼,某一晚那房裡只有他們倆。
  「好吧,我可以再講別的給你聽。」
  葉丞朝她走近幾步。兩座冰山對峙的逼近,直到冰層撞擊,葉丞穿戴的香水近在眼前,王景依的眼神也絲毫沒有打算藏匿。
  「他們說你睡過之後就翻臉不認人是真的喔?」
  「你每個都認嗎?我跟你不一樣,我不喜歡那麼忙。」
  企管系內外暈了這道陽光的學弟妹並不少,葉丞享受撿起倒地者的過程,擅自把練習安撫及哄騙當作人生的一道作業。王景依是他遊樂途中遇見的同伴,同類相認僅需眼神,幾句聊天,借個火,再順道借點別的,比如一個晚上。
  「好玩的我才認,要不要再一起玩一陣子?」
  葉丞說,用含情的眼睛表示邀請。王景依忙不迭用眼睛表示中指。
  「別人講的話你沒聽進去?我睡過之後翻臉不認人。」
  王景依真的和葉丞不一樣,她習慣在不同的懷抱裡醒來。她的生活除了程清垣之外值得其他多樣性,她的床也是,好讓她繼續認識世界的縱深。氣喘患者有吸入式藥劑,她有她的。
  「給個機會啊,還是你已經找到其他人陪你玩了?」葉丞語帶搶答式的嘲諷。    「你喜歡年紀大有經驗的?」
  「好會猜喔,那你只喜歡年紀小好騙的?」王景依索性順著話說。
  「也對。」葉丞笑了。「我之前看到你從老男人的車上下來。」
  王景依不發一語,狀若無事。
  「好像是半夜,還看到你們接吻,看久了覺得那個男的很面熟。」葉丞說,「你是不是以為沒人會發現?」
    2會員
    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