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等待種族滅絕是否弄錯了什麼06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了,我們該找個地方讓你發揮長才。」
  回到辦公室門前,厄莎拉住門把,身體擋住入口。我嘗試找出空隙溜進辦公室,每一動都遭到她的阻擋。
  「該死,上週是我幫羅倫佐泡咖啡的,這週該你了。」我放棄突破防守。
  賣場經理羅倫佐,一個吝嗇龜毛鬼,喜歡吹噓咖啡知識,最愛喝的是三合一即溶包。
  「我送過去了。用抹布水泡的,他絕對喝不出來……」
  幾個客人匆促跑過,沒有逛家具賣場該有的閒適,其中一個中年男人低聲咒罵著,聽不清內容,走廊另一頭的大叫聲緊追他們的後腳跟而來。
  厄莎和我沉默對視數秒。然後厄莎頷首,我搖頭。
  「去吧路可,公司相信你,你的舞台在那裡。」
  「既然公司不太認識我,我不介意再自我介紹一次:辦公室這種小地方就很適合我了。」
  「我們不希望你看輕自己。」
  厄莎按住我的肩膀,力道不大卻有千斤重,連我預備好的抱怨都一齊按下。
  她可能是會下咒、研究過黑魔法,事情往往按照她所希望的方向發展,所以我現在站在走廊彼端的沙發展區,和這個西裝革履卻目光渙散的男人對峙,已有十分鐘之久,他正在進行單人鬼抓人遊戲,也許是希望我可以加入才圍著沙發打轉,期待我戰或逃,或害怕失措,或憤怒大吼;但拜託老兄,我領月薪代表得忍受許多花樣百出的惱人瑣事,不包含浪費精神配合像你這樣的麻煩精(除非額外支付獎金,我可以勉強考慮)。
  「好……先生,你必須停下,你已經打擾到其他客人了。」
  我舉起雙手再表和平的來意。男人在沙發間來回跑動,移動方式堪比叢林裡的埋伏兵,潛行於建築陰影的連續殺人犯,因他的嘴裡含著一團喃喃自語,使他更像後者。
  勸說沒有效果,當然了。我嘆氣,放下手,真想順勢坐在沙發上。
  「先生,你必須告訴我你現在想做什麼,不管是什麼事,我一定會盡力幫助你。」
  男人眼睛一亮,當即抄起某樣東西丟向我。吃痛悶哼的是我身後的白牆,竹編圓凳應聲落地。
  夠了,我要坐下。
  「……來……起來!」男人那團咕噥突然清晰不少,「你去叫他起來!」
    2會員
    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