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這個世界是另一個星球的地獄……〉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的冬天快要過去了,我和妳一定要迎向屬於我們的春天。我知道妳為了工作,你幾乎用盡了生活的所有時間和力氣,榨乾了自己所有的精力。
妳常跟我分享,同事會抱怨妳太專注於工作,沒辦法跟妳聊韓劇、陸劇、吃喝玩樂,她們覺得妳無趣慢慢疏遠。但到了月底績效考核卻會回到妳的身邊,她們總是厚臉皮的熱切要跟妳同一組做專案,妳明知被利用卻無可奈何……
有一天,下班後主管突然line妳,請妳幫忙完成另一位同事的工作,妳生理期忍住不適,還是一個人熬夜把專案完成。看著天慢慢地亮了,依舊洗臉刷牙打扮出門,如常地出門上班,妳的臉色蒼白,黑眼圈浮現在眼下,卻沒有人看得出妳的異樣,主管、同事依然故我連句:「謝」字都沒有,這一切都是這麼順理成章、理所當然。
只有妳知道自己好像快到了極限,快受不了這樣的生活。妳在那一刻突然覺得世界很荒謬,工作是為了什麼,同事是為了什麼,主管又是為了什麼,分配的工作可以不算數,應下的職責可以丟下,委屈的感覺驟然而起,但你發現自己連抱怨的權利都沒有……
那天妳跟我說:「或許這個世界是另一個星球的地獄……」、「死亡,就是妳加上這個世界,再減去妳」,我猛然說:「才怪!不是好嗎?」「妳要不要趁年假回南部休息啊!妳這樣我很擔心妳!回家看看父母,他們很疼妳的……」
我忐忑不安,儘管整個身體都受控大腦,但想法從來就沒有標準的公式,因為我們看到的、感受的,永遠都不是一板一眼的指令,而是自然流露的情感所引發的感覺。
再過幾個禮拜,我們又見面了,妳彷彿重生了……妳回家感受家庭的溫暖後,
妳發現「祈求被他人肯定」就像海水:你喝得越多,你就越感到渴。對於虛名的追逐,一旦不能理性控制,就容易深埋其中,最後變成在其腳下攀爬的奴隸。
妳不想再「溺在職場海的中央,退無可退了!」妳也知道「自己要嘛閉上嘴巴,要嘛使用他們的語言!」
妳勇敢提離職了!卻發現只有主管慰留妳,其他同事都見到妳像看到鬼一樣,紛紛散躲……就連妳打包裝箱時,也只有警衛大哥熱心幫妳,感慨之餘也冷笑道:「還好我早點走,否則不知道還要浪費多少時間在這裡!職場友情真是塑膠做的啊!連多年幫她們這些情份都可以說斷就斷,職場上還有什麼是真的呢?」
我知道這些傷畢竟不像流血那樣,止血了就停了,心傷反而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植入更深層,讓妳往後的日子都形影不離。
但我們總可以在彼此需要對方時,拉對方一把,這樣就夠了……別再跟我說什麼:「死不死!地獄不地獄!呸!呸!呸!為了她們不值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