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藏生命於內的古老種子,只需在新時代的土壤裡播種便可發芽〉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1世紀發展使文化的普及率達到高鐵一樣速度,現在人人幾乎皆識字,以前那厚到爆的大部頭書被遺忘在舊紙堆中,人們討厭又臭又長的裹腳布文章。一秒便可定網路貼文的生死(還好你還願意停留在我貼文3秒),用上網代替讀書,用遊戲代替思考,不知不覺中,我們的情感觸覺慢慢像蝸牛了,不夠有特色、灑狗血進不了眼球了,還好我的書信應該有點特色(自我感覺良好一下)。
因為這10年讀300本書的習慣,知識在我身上持續發生神奇魔力,形成巨大的正面磁場,遇到困境時練成日更新(難過不拖過夜)的能力。沒想到,從2020年開始浸泡在文字裡,我可以不問春夏秋冬,閒晃在自己的歷史版圖,撿起一片片拼圖拼起我的網路世界。
收到我賀卡的夥伴們,會發現有日本和紙內白中隱粉的單瓣梅花,淺粉的四月櫻花,信紙純白晶瑩與花的鮮美柔和互相映襯,帶來視覺的溫馨衝擊。有些信紙則有蒼松翠柏,高下相間,靛青碧綠,一株半株彷彿古代士大夫傲骨精神的矗立於此。除了歲月靜好,有的卡片偶而還會給人明豔端方,光彩照人之感。而農曆新年賀年卡則是一片彩繡輝煌,流光溢彩,灑滿金銀粉,有著家人團聚喜聞樂見的溫馨富貴氣象。
在網路的土壤古為今用,結合書信,傳統文化的古老種子可迸發出旺盛的生命力,綻放不一樣的文化魅力。我想保留最珍貴真實的人際互動傳統文化,專注做的推廣,至少對得起我幾十年來的興趣吧!
中國科技創新人物曲道奎博士說過一句話:「我們一手拿著科技的利劍開闢未來,一手拿著傳統的藥箱給前進的人類療傷。」當你滑手機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時,讓我的文章幫你進行心理療癒……
看一本書太累,看藍芸800字的臉書後感和小故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