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成什麼樣子的愛情|比悲傷跟悲傷的故事 電影版 觀影心得

2022/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點擊播放再來看我的文章吧

請繼續閱讀

你需要先知道的事

比悲傷還悲傷的的故事 電影版
《比悲傷還悲傷的的故事》有電影版跟影集版,我是先看了影集版,我才回頭看電影版。
電影版的開頭真的很不習慣,戲裡Cream 宋媛媛 (陳意涵 飾)跟K 張哲凱 (劉以豪 飾)的互動多了大人味,就是多了曖昧更濃烈的愛

故事情節

不怕面對死亡,而是害怕她孤單

面對自己即將結束的生命,用盡力氣來為對方著想

故事裏的K跟Cream是一對從高中就在一起同居的朋友,但K本身患有遺傳性白血病,以至於K雖然深愛著Cream卻不敢跟她告白。
但K希望在離世前,能幫Cream找到一個可以照顧她的男人,這時牙醫—楊祐賢 (張書豪 飾)就出現在他們之間
或者可以說是K讓他(祐賢)出現在他們之間?
祐賢&Cindy
K為了讓祐賢的女友Cindy (陳庭妮 飾)離開祐賢,偷拍Cindy劈腿的照片寄給給祐賢,讓他們之間出現爭執!
當Cindy知道K這樣做的理由後,她跟K談條件:「她可以離開祐賢,但是K必須作為自己《死亡與期限》攝影展的主角,讓她拍攝一系列照片」,甚至於Cindy要求K死後所有東西都歸Cindy所有...
K在婚禮上將Cream的手交給祐賢,K背對著她們留下悲傷的眼淚
下輩子我都要陪在妳身邊

Cream的心只裝得下...K

婚後Cream還是離開了祐賢,因為她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K。
原來她早就知道了K的病情,所以她為了要讓K安心地離開,才跟祐賢完成婚禮。
但在她完成了K的願望後,她的心始終放不下K,最終她還是決定離開祐賢陪著K走完最後的人生~

觀影心得

愛情裡總是要分開才知道珍惜?總是要比較後才知道懷念?
在Cream出現前他們之間已經出現問題了

「你們的愛情最珍貴是不是?」

這段話是影集版Cindy說的話,聽過這句話後,回頭看電影版讓我感觸很深,雖然K跟Cream愛的很悲傷,但過程裡其實也反應了祐賢跟Cindy之間的問題。
如果沒有K跟Cream,也許祐賢跟Cindy永遠找不到他們之間的問題
妳的幸福就是我的___

為了讓對方幸福,你可以放棄什麼?

而就像這部戲最後Cindy說的那句他們「是以讓對方幸福為生命的」,我總覺得這句話沒有說完!
所以我把這句話當作填空的話,這句後面「是以讓對方幸福為生命的_____」你會填什麼?
最後這部戲讓我想起一本書裡寫到「你活著就是對這世界最幸福的事」,也許你不在了就是最悲傷的故事

媒體

Disney+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電影版

Netflix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預告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LinkTre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