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神》女媧-手繪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張圖,我畫的是《女媧》人首蛇身。
.
傳說女媧捏土造人、煉石補天,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景;
當時女媧做人之後,水神共工與火神祝融交戰,共工被祝融打敗,用頭去撞不周山,導致天空塌陷,天河之水因此注入人間。女媧不忍人類受災,於是煉五色石補好天空,折神鱉之足撐四極,平洪水殺猛獸,人類始得以安居。
.
因為要補圖,所以看到女媧時,我心中升起了一絲暖意.
「我要畫她」
我很小就能認很多的國字,所以我爸爸都會帶很多哥哥的書回來給我看.其中我第一個接觸的故事,就是女媧。
.
如果說媽媽的樣子,應該就要像女媧這樣.她用土做人,像在孕育自己的孩子,在孩子遇到了天災,便出手拯救,畫她的時候,我心中是暖的,也是當天的圖,畫最久的了.
一開始的蛇身,我都不自覺畫成了人魚的尾巴……這張圖畫完時,我還去給孝獻寶。
我喜歡蛇,我一直以為是白蛇的關係(我討厭法海,哼!)
看到才想起,女媧更早是我喜歡蛇的原因.
.
本來就好喜歡神話故事,想起小學時,很愛去萬興宮裡拿一堆的善書來看,裡面記載很多神明的故事,還有很多的現世報.從小看了很多的因果輪迴,其實到現在,心中很多矛盾,遇到的和書中講的都不一樣。
.
壞人的果報,不知道何時才有,而我所想的壞人,或許是別人心中的好人。
.
但是不管有沒有現世報,我們都該保有善心與好的信念,愛才會源源不絕的傳承.
可愛死了這張,幸好貼圖過了可以傳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方晴君
方晴君
【大宋映畫】動畫之奶酪機構簽約達人,目前台灣唯一擁有[逆水寒]官方授權。 動畫制作《七神光》;空暇可接封面圖[古風或現代]都可;歡迎交流。本身是詞曲創作者,專長填詞﹑繪圖﹑貼圖﹑小動畫及小說,其次有心有力才會想要作曲,歡迎估狗方晴君,在YT也有作品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