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殺出個黃昏》│以黑色喜劇包裝的黃昏之歌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叱吒江湖的殺手「秋」,現今已過花甲之年,只能以提刀削麵糊口,奈何熱血關節亦難敵機械手臂,唯有被迫熄爐。「秋」突獲專責情報的歌廳老闆娘「鳳」重召出山,夥拍擅長駕駛的「叢」,不料目標人物竟要求買兇自殺……以獨門服務的「耆英天使」逐應運而生,主打孤苦無依和百病纏身的遺老。當碰上被雙親拋棄,再被男友狠飛的妙齡少女.......三位遲暮老人如何殺出個黃昏?
  1. 《殺出個黃昏》的主題跟我近期觀看的港產片有點類近,又是充滿一堆問題角色
    主菜有「問題耆英」──獨居老人的寂寞、對老當益壯的渴求、情欲瓜葛、家庭糾紛;還有甜品「問題少女」──青春期少男少女獨有的父母離異及未成年懷孕issues,荒誕誇張的劇情更放大以上種種問題
  2. 以年青(體力)和身手為本錢的殺手變為「阻住地球轉」的耆英已經夠唏噓,沒想到更悲慘的是有一大批老人花大錢聘用他們送自己一程、求個好死;眼看「耆英天使」不停殺死背景/前路也頗為相近的同輩老人,即是以喜劇包裝,我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果然人老咗就眼淺好多
  3. 說到演員,四哥難得除黑超拍戲,而且以他這樣的歲數擔正做男主角,還有那麼多耍帥動作戲,已經是超額完成了!而馮寶寶和林雪bb還是一向的生動;不過最驚喜的還是周聰!我終於看到他不是做煩膠(喂)的角色了!!所以tbb還真是浪費老戲骨
    至於年輕演員,廿多歲的鍾雪扮演未成年少女也不太遺和,只是碰上同年但擁有小臉 + 童顏的顧定軒,她還是顯得有點大姐姐feel www
    btw我最初還以為鍾雪在戲中能繼承四哥衣缽做女殺手,自己親手幹掉飾演賤男的顧定軒呢,結果到最後還只是個傻妹(笑)
  4. 結局中寶刀未老的獨居殺手、被兒媳拋棄的老奶奶、天真的少女媽媽,以及純真可愛的BB組成奇怪又溫馨的一家人(呀,還有終於由政府養起下半生的三高老人), 雖然有一大堆bug未處理、還有許多手尾未交待,但這套是瘋狂的喜劇,這樣不就對嗎(笑)?
  5. 雖然整體故事很好玩,不過還是有點散,尚未做到(黑色)喜劇那種輕快又刺激的節奏(只以個人口味而論,我認為能算上港產黑色喜劇佳作有劉浩良的《衝鋒車》,不過導演已經北上發展了……)
    希望未來的港產片還可以有更多不同類型的片種吧
  6. 話說我觀影的那場有許多老友記觀眾,是因為這套戲集齊久休復出(?)的四哥和馮寶寶嗎?
P.S. 戲中「中出即飛」等等的潮語,相信老前輩們在戲內戲外都是第一次聽見吧wwwww
P.S. 2 主題曲原來是由監制林家棟填詞呢!!連音樂也「撈埋」,多才多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