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發生都有原因✿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或許只能說,一切的發生都有其背後更深遠的原因和目的,
無法就單一面向來評斷,而是有好有壞,
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雖然沒有一直在旅遊,但還是會想趁機增加一些體驗。
離開墨爾本花廠的工作,移動到車程幾小時外的人家打工換宿,是老爺爺和老奶奶在大自然中自己建造的溫馨小屋。
某天傍晚和爺爺餵完花園的魚,往回走的路上,就在我向爺爺搭話、而他正要回我話的這瞬間,爺爺因為踏步時分了心,右腳踩到了一片長型的葉子,植物的根部在左腳旁邊,於是葉子就在左腳上方形成了一個順勢絆倒左腳的形狀—然後就面朝下摔倒了。
爺爺流了鼻血,脖子有點痛,我趕緊向在屋裡的奶奶求救。
我超級緊張,因為爺爺其實已經九十歲了,這件事情大概在我的人生愧疚名單中排得上前幾名,故事的後來—隔天奶奶陪爺爺去了醫院,爺爺戴上了護頸圈,往後幾年我們有保持通信,幸好是沒有大礙。
但故事其實是這樣的,隔沒幾天我們約定的打工換宿就要結束、我即將離開,同時接下來奶奶想要參加一個為期數天的健行活動,卻擔心年紀比她大上一輪的爺爺獨自待在家裡,所以一直猶豫不決;雖然很想參加,但擔心爺爺沒人照料,自己待在家裡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該怎麼辦。
但一摔倒,一切就定案了,爺爺去住院幾天(有保險支付),而爺爺住院期間奶奶也幫不上爺爺什麼忙,於是奶奶就決定去健行。
一切定案。
這樣的事情,我實在也說不出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為發生的其實不算是所謂的好事,沒有人希望爺爺跌倒。
但一切的安排卻又是如此適合當下的發生,爺爺有人照料,而奶奶也得以安心參加健行活動。
或許只能說,一切的發生都有其背後更深遠的原因和目的,無法就單一面向來評斷,而是有好有壞,這樣會比較接近事情的全貌。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