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的人生美學

接近中秋佳節,我想起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月餅,而且一定要指定蛋黃酥,這是我最愛的滋味,每一年的中秋節一定要享用,因此開始憑著美食雷達搜尋有口碑的的名店蛋黃酥,只可惜不是搶購一空,就是價格太過高貴,就在此時,我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自己動手做吧!
蛋黃酥(左)及波蘿蛋黃酥(右)
  找了不少配方食譜,再加上自己的調整,終於完成我的夢幻蛋黃酥!在這個過程中,整整花了接近二週的時間,從紅豆餡到油皮、油酥,以及靈魂食材鹹蛋黃,層層疊疊包裹著,造就了我所追求的美味,敘述到這你或許會開始感到疑惑,難道鈴蘭塔羅專欄要推出一篇美食特輯嗎?並非如此,而是在製作蛋黃酥的過程中,悟出了一些人生的道理。
波蘿蛋黃酥
  就先從紅豆沙說起吧!一開始自製豆沙,豆子、糖、油看似簡單的食材,比例的拿捏卻不容易,如何滿足自己的味蕾是個大問題,從未做過豆沙的我,在這個過程中也曾經自我懷疑──豆沙太稀了嗎?糖是否下太重了?鍋子中的豆沙還要炒多久?你不覺得這很像追求夢想的過程嗎?豆沙就像是存在自己心裡的理想,你必須去拿捏自己的分寸,選擇投入的比例,過程中會感到困惑及懷疑自己,結果如何也未可知,成與敗就是一翻兩瞪眼的事。
  接著製作油皮及油酥,如何讓二者完美結合,才能造就出最棒的月餅皮,這也是要下功夫的!製作成功的蛋黃酥,對切開會看到層次分明的餅皮,更能增加蛋黃酥的層次口感,這油皮與油酥就像你與你的的最佳拍檔,二者相輔相成,一起堆疊同一個夢想,如果你已經找到,那麼恭喜你!已經踏入成功的路上了!最後的靈魂角色──鹹蛋黃,相信許多人喜愛蛋黃酥就是衝著這顆鹹蛋黃而來,它包在蛋黃酥的最核心位置,就像是啟夢者,一盞明燈,需要小心地呵護,人們會為了它而靠攏過來,這就是能支持你夢想的外在力量。
蛋黃酥
  將這些材料一層一層的包裹著,最後刷上金黃色的蛋液,用最適宜的溫度烘烤,一顆顆金黃美味的蛋黃酥就上桌了!送入親朋好友的口中,一句句的讚嘆聲及認可,讓蛋黃酥有了最好的歸宿,這不就像極了美夢成真的時刻嗎?所有的夢想最後的歸處就是得到他人的認可,成為你更強大的力量,再度踏上下一個挑戰之中。
  我沒想到製作蛋黃酥的過程竟然體悟到一種人生美學,想想本來只想烤個十來顆就差不多了,結果大獲好評,最後竟然做了七十來顆,這是不是也成為了我人生意外的插曲呢?看來明年可以開張販賣啦!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並且分享出去。
你的實質贊助與訂閱才能讓鈴蘭塔羅持續陪伴大家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媃筆神跡
媃筆神跡
喜歡天馬行空,喜歡一切正向的光芒,喜歡在文字行間找到樂趣,希望在我的文字世界中找到同行者。 在這,開立了2個專題(鈴蘭塔羅及守護者-水晶柱傳說),希望讀者能多多彭場,給予愛心,贊助及訂閱,才能滋養這片寫作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