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中秋節-月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喜歡哪種月餅? 現在的月餅包買萬有,傳統的、冰皮的、雪糕的,數之不盡。市場上各大品牌也在推出自己的月餅,利錢高是主要原因。

我還是喜歡傳統月餅,我愛廣東的甜月餅,不愛上海的咸月餅。潮州月餅也不錯。潮州月餅有豆沙、綠豆蓉、芋泥餡,之前有長輩會自製月餅,我沒緣見到。傳統潮州月餅是炸的,所以不能長放,否則會有油膱味。現在的潮州是烘焙的了。

raw-image

對我來說,月餅是必備的中秋節食品。它的出現是因為媽要拜神,哈哈 ! 以前的月餅比現在的月餅大(只是個人感覺,沒有量過),

因為要拜神,家中最少有四盒月餅,全是蓮蓉月餅,多得有點吃不消。

舊聞說以前的人在中秋節會互送月餅,我家好像沒有收過,所以全是自己買的。月餅一盒也不便宜,所以就有供月餅會的活動出現。我記得爸爸曾經有供過月餅會,到中秋節時他一口氣拿了十盒月餅回來。這十盒月餅內有一、兩盒只有蓮蓉,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食月餅,我要食有蛋黃的。一般月餅面會有大字印上,例如雙黃蓮蓉。我家有四兄弟姐妹,每次會自己各選一個字,然後把月餅分成四份,看誰拿到大蛋黃的。雖說現在多是雙黃蓮蓉月餅,一分為四,不代表每一份都會有蛋黃。如個自己那份沒有蛋黃,我會推搪說晚一點食,然後偷偷叫爸爸幫我食掉。(有爸爸做後盾,選得不好也無問題,回想起來也很開心。)

現在的月餅我不是切四份而是切八份,越食越少。中秋節食月餅也只是應節罷了。


6會員
19內容數
在一個工作場所待久了,以為公司的一切正常運作是必然。。。可惜真實不似預期..我舊公司在香港分公司已結束,我開始游走不同公司, 千奇百怪的事越見越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閒的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返新工是伏工= 辭工(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返新工是伏工= 辭工(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刻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兒時的中秋節-燈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兒時的美味想想現在喜歡吃的東西,脫離不了小時候的生活,愛吃義美冰淇淋餅乾、蛋塔、蜜餞、巧克力、蛋糕….喜歡的怎麼都是高熱量的食物阿!習慣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形成,所以不要想改變任何人,能改變的只有自己,並成為更好的自己。喜歡的事物和個性真的是無敵難改變的,有時候想待在舒適圈,有時候又想說改變太多就不是原本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狂撒正能量
2023-09-18
兒時的點點滴滴監督高畑勳,是高中上映電影。高中就讀和尚學校,彰化市華陽崗上老㭲併站生風的學校,校長我們全校師生都叫他庄咖郎,隔壁校彰化高商有我心儀的對象,暗戀是我青春期的功課,這門功課始終未曾及格,在課餘,我總與小學的我,常常一起在老家鄉間奔跑,穿過那條小時乾淨清澈的小河,爬上涼風不斷的樹上,再與小學六年級同學一
Thumbnail
avatar
小坡
2023-09-07
兒時的感情總是那麼簡單剛上小學的時候,由於我的母親是老師,我遺傳到了聰明的頭腦,學業成績名列前茅,又是繪圖比賽的常勝軍,所以我有點自命不凡,也不太會去喜歡別人。 但是,就在我三年級的時候,遇到了改變這一切的人。 每次下課,他都找我一起出去玩,那時候我們去抓蚱蜢,我完全不敢碰,只是靜靜站在旁邊看。 突然間,他雙手捧著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7-14
兒時的一見鍾情能持續多久他是我青梅竹馬的朋友,也是我的學長。 在青梅竹馬牽線之下,我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結識了二年級的他。後來我們都讀同一間國中、高中,直到大學才分道揚鑣,但彼此之間的聯繫從未斷過。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5-01
兒時的回憶: 玻璃彈珠 有人說回憶是初老的症狀,大家是否也有同樣的感覺,似乎年紀越大越喜歡回憶過往,不過這似乎真的就是人生的一個部份。 在父親過世後,二哥將老舊的平房整個打掉,父親的離開就是因為有天半夜起床要去上廁所,但老舊平房屋頂的屋瓦早已有了無數個大大小小的洞,父親因為連日下雨漏水造成家裡地面濕滑而意外跌倒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0-04
兒時的零用錢  小時候除了過年有五十元紅包外,平常是沒有零用錢的,只是有時候如果跟父母要錢買文具,一塊半也許會給兩塊,多出來的五毛錢就是我的零用錢了。 五、六年級時,曾經跟同學去幫人摘茉莉花賺零用錢;那些茉莉花是採來做花茶的,要一大清早到花園,找那含苞剛好接近開花時的花苞,花苞太小不行,開了也不行,我們在胸前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8-11
兒時的鋼琴夢   父母的夢想,幾乎很少成為孩子的夢想,而且背負著父母的願望的孩子,童年多半都不快樂,譬如莫札特及郎朗。
Thumbnail
avatar
菡語錄
2020-12-04
兒時的就醫經驗        我出生的六零年代醫學還不發達,印象中小村莊裡就只有一間小診所,所以村民都是小病自己吃成藥,吃不好才看醫生,大多數人都沒進過大醫院,因為在那個沒有全民健保的時代,醫院會在病人入院之時先收一筆保證金的,免得病家付不出鉅額醫藥費。而成藥也不是在西藥房買的,而是俗稱「寄藥包」的商業模式。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7-21
兒時的功能失調如創傷、忽視、家庭功能障礙,易導致成年後罹患心臟病研究結果顯示,童年的家庭環境特別不好的人(遭受創傷、忽視、虐待及家庭功能失調),在他們50到60歲左右患有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發作、中風)的風險增加50%以上。
Thumbnail
avatar
Q丸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