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勇氣、冤魂野鬼|Valr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什麼時候最想跳樓?急速衝下去的那些時刻,你會不會後悔?
光仔記得兩個月前答過這個問題,當時他說,我決定跳下去那一刻最需要勇氣,但既然我做了這個決定,又怎會後悔呢。
那你跳下去時,會想什麼?
光仔笑著質疑這個問題,這我就不知道了,人臨死之前會想什麼我就會想什麼。
一夜醒來,身邊的人哭天喊地,他看著自己的身體,不由得疑惑,我跳樓了?我最終還是決定跳樓了?
可為什麼「我」還在這裡?我的靈魂和軀殼分開了?
光仔只記得,兩個月前,他就開始站在樓頂徘徊,每一次垂頭喪氣時,每一次被家人朋友嫌棄時,每一次看新聞時,他都恨不得一躍而下,但每次低頭往下望,行人都如螻蟻般,他不由得心生恐懼,所以每一次都沒有勇氣走出最後一步。
可是現在,他竟然跳下去了,但「他」還在這裡。莫非他還有什麼心願未了,成了冤魂野鬼。
光仔看著家人在他的軀體身旁痛哭流淚,他除了感到愧疚之外,竟有些痛快。細想這幾個月,自己渾渾噩噩,父母總在耳邊吵鬧,絕情的話一直在耳邊環繞,每次自己想衝動的衝出房門,成熟穩重的哥哥總在他身邊安慰他,讓他平息心頭的大火。
他奇怪自己還留在這人世間,不是說人死後會上天堂或是地獄嗎?
他看著自己的軀體很快就被搬走,然後哥哥過來跟爸爸媽媽說,要他們盡快火化光仔。媽媽忍不住又抱著爸爸痛哭,爸爸哽咽道:「佢係你細佬來㗎。」
「我都係照程序做嘢。總之冇乜嘢今晚就火化佢啦。」
光仔不明白父母會如此悲傷,明明他在世時,他們總是恨不得自己去死,而哥哥,一直在他心裡都是個暖心溫柔的形象,現在卻顯得冷血無情。
晚上,他躺在殯儀館那裡,哥哥義正辭嚴的要爸爸明早就送光仔的屍體去火化,爸爸遲疑,「頭先個風水佬來睇過,佢話過兩日係好日,果日先火化。」
「唔得,跳樓唔係咩好事,唔好拖咁耐啦。費事我比人鬧。」
一大清早,哥哥便跟車把光仔送去火化。
光仔本以為,火化之後,他會灰飛煙滅。可沒想到,他感覺自己的能量好像越來越強。
然後,他看到了很多同類在空中遊蕩。
他忍不住問:「你都死左?」
那隻鬼白了他一眼。
「你都係跳樓?」
那隻鬼依舊沒答。
光仔看著這個城市的上空,處處晃蕩著冤魂野鬼,他們冷眼的看著地下的人胡鬧,似乎人死後,就沒了七情六慾,其實也是,死都死了,那麼執著做什麼。
光仔問:「點解咁多鬼喺到?」
那隻鬼終於開口回答了,「呢啲都係冤魂野鬼,只要一日冇沉冤得雪,佢地都唔會走。」
「哦。但我應該唔係冤魂野鬼,我係自己跳樓㗎。」
那隻鬼又白了他一眼,「我地都係「自己跳樓」啊。」
光仔急著想為自己申辯,不由得大聲起來,「我想死好耐,依家終於有勇氣跳落去,所以我係抵死㗎。」
所有路過的鬼聽到他的話,紛紛轉過頭,白了他一眼。
光仔越說越激動,「我唔要仲留喺到,我要落地獄,畀我落地獄啊。」
那隻鬼終於有點好奇了,「你唔想留喺到我可以理解,但點解唔係上天堂,而係落地獄?」
「我,上到天堂咩?總之,我真係自殺,我真係想死㗎。」
「咁你仲記得死之前發生過咩事咩?」
光仔想了很久,但腦中還是一片空白,那隻鬼又說,「佢地之所以係冤魂野鬼,就係因為唔記得左自己係點死,過唔到鬼門關。」
「我知啊,我係跳樓死㗎。」
「你知?咁你仲係到?」
周圍的冤魂野鬼圍上前,大家都很好奇他可以記得自己怎麼死的。
那隻鬼:「咁你係喺樓頂跳定係屋企嗰窗跳㗎?」
光仔想起自己每每與父母爭吵完,都會奪門而出,然後一股氣衝上樓頂,剛靠近圍欄,看著底下如螻蟻般的一切,耳邊又是呼呼作響的大風,他的火似乎被吹熄了,或者是他那顆膽小的心在使勁的拉扯著他。
「樓頂。」
「你點解會想跳樓?」
「因為我想幫我屋企人贖罪。我諗,我嘅死應該可以令佢哋醒下。」
「咁你跳落去嗰一刻,諗緊咩,有冇後悔?」
「其實我唔記得嗰一刻嘅感覺,但我冇後悔!」
「我哋都唔記得啊,但要等到自己清楚記得先可以投胎。」
「我都話我記得咯。我係跳樓死㗎。」
「喺人間,佢哋都話我哋係跳樓嘅,但呢個講法,閻羅王都唔批,搞到我哋要滯留喺呢到⋯⋯唔知要等到幾時,我哋先可以投胎⋯⋯你唔見咩,喺呢到行嘅冤魂越來越多。」
「其實,我可能知,你係點死嘅。」
那隻鬼驚訝的望著他,「嗯???」
「我阿哥佢有調查過。」
「咁佢點講?你阿哥係咩人來㗎?可以查到嘅咩?頭先見你阿哥嘅樣,仲以為係好cool,佢咁熱心嘅咩。」
「嗯,佢查完之後,話⋯⋯」
所有鬼滿懷期待的望著光仔,似乎光仔把答案說出來,他們就能重見光明似的。
「案件冇可疑。」
所以鬼又恢復之前的死樣子。
「你信?如果佢講嘅係真嘅,呢到又點會逼爆啊。」
光仔急著解釋,「我唔信啊,所以我先話我抵死。我本身諗住,拉埋我阿爸阿媽阿哥一齊死,點知被我阿哥識穿左,佢勸我冷靜啲,唔好衝動,最後我都覺得自己錯左,我唔應該拉埋佢哋落水。我唔應該有咁惡毒嘅諗法。」
「所以你就自己一個人死?」
「其實我嘅情緒已經好番好多,我本身約左我阿哥一齊去打波,但唔知點解,我見到佢上左天台,我跟住佢上去⋯⋯」
光仔似乎想起一切,他看著周圍黑暗的身影,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三角關係
    三角關係
    大家好,我們是Valr和knut^ω^ 在Instagram @valknut.story上連載三題故事,現亦會在此更新同樣的故事,另外還有我們兩個分別負責的新欄目,比起平時的三題故事稍微篇幅長一點以及內容精緻一點,亦都更接近我們個人趣向,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o(≧v≦)o 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