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章、燒賣、商店街|knut #點鐘講故事你聽 #knut歌詞二創故事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一生 只噬食夢想與感動而活」

某天。

我在商店街的便利店裡買了一盒十二元十粒的燒賣,站到玻璃窗前的長高枱上吃。

用竹籤戳穿燒賣黃色外衣,左右翻滾讓燒賣整顆都沾滿沉在膠盒底下的甜醬油,然後把它送進嘴巴,第一時間嚐到甜醬油的咸,咀嚼後才有點人工魚肉的味道,口感不算彈牙,就像咬著一塊滲和低筋麵粉的團子。

味道不過不失,就是普通便利店的燒賣。

我兩耳塞上AirPod,點開平時愛聽的J-POP歌單,默然的看著人來人往的商店街,歌曲流進耳蝸裡,漸漸在我的世界奏起樂章,讓我與眼前的光景切割開來。

思忖,人為何而生,為何而活?

我忽然回想起十幾年前中學上學第一天,那天早餐我也吃了燒賣,一串七粒,每粒肥大彈牙,小食檔阿姨快手泡過甜醬油、淋上滿滿甜醬⋯⋯那好吃的滋味頓時從回憶中湧上心頭!

那些燒賣比現在好吃多了。

從前青春懵懂,過的每天都新奇有趣,吃在嘴裡的都是美味,但長大成人,每天只咀嚼像面前這盒燒賣般的無味無聊無趣的日常,一成不變,日日重複,吃在嘴裡的味道都彷彿消失在這機械式反面中,變成什麼都不欲追求,只為填飽肚子。

也許人們就是受不了才老是想找回從前的味道,興起了懷舊的風潮。

我或許也想吃多一次那天那串燒賣,把停止的人生,無味的生活,再次充滿夢想和感動,讓還活著的這條命怦然跳動起來。

我摘下耳機,將剩下的燒賣連盒扔進垃圾桶,邁步踏出便利店,我的身影隨即沒入人群中。

可是,我仍能感覺到那顆蠢蠢欲動貪婪想要噬食夢想和感動的心。
三角關係
三角關係
大家好,我們是Valr和knut^ω^ 在Instagram @valknut.story上連載三題故事,現亦會在此更新同樣的故事,另外還有我們兩個分別負責的新欄目,比起平時的三題故事稍微篇幅長一點以及內容精緻一點,亦都更接近我們個人趣向,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o(≧v≦)o 不定期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