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紮|6 鹹酥雞與最後一句話

鮫人
發佈於駐紮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6
「後來的旅行者擁有之前所有路徑的記憶。」
好像怕我忘記一樣,他又說了一次。
「所以他們可以在前往時光機路程上的『某個地方』設下埋伏。」
他望著路的前方。
馬路前方不再是無限延伸的柏油路,大約五十公尺的前方聳立著一棟看起來像蓋到一半的工地大樓。
「過去的我自己,大都選擇在這段路上設下埋伏。」
大樓的門是敞開著的,裡面有處光源,但看不清楚。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反正有效。」
「我有個問題。」他拿出菸,我也拿出菸,一樣的牌子。
我們隔著一公尺靠在路燈旁的牆上,不約而同望向來時的方向。
路燈的間隔已經變得極長,我極目遠望最多也只看得到兩對。它們的光暈照在地上,也照在彼此身上,在極長的黑暗中像兩朵不知名的花。
我沒有回頭看他,但我猜我們都在望著最遠方的光暈。然後陷入短暫沈默。
「你在過來的路上,怎麼知道自己到底是處於會被阻止的時空裡,還是能順利抵達的時空?」我試著問他。
光暈中出現一道速度極快的黑影,我們一同望著那黑影,像望著一道風景。
黑影的頭飛了起來,連人帶車跌在地上。
「我不知道。唯有不斷前進才能知道答案。」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鮫人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49會員
99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