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風的幻想世界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一個小男生叫做小風今年13歲,這個孩子是一個很可憐的孩子,遭遇了很多令他傷心的事情,使的他選擇「封閉自己」,就在有一天的夜晚,他的房間門口突然出現一個黑洞,好奇的他只是靠近看一下,一個不小心就跑進了這個黑洞,然後他回過神來時,身處於一個「小城市的街道」,一開始沒感覺,直到他到處走走看看時,竟發現自己變成了「卡通人物」。
「呦!你是從『現實世界』來的吧!我們這裡偶爾會吸入一些人來這裡,奇特了啊」眼前一隻會說話的貓對著小風說話。
「貓咪會說話耶,好酷喔」小風佩服的說著話。
「這有什麼稀奇的,我們這裡連蟑螂都會說話呢!」貓咪回應小風的話。
「那我要怎麼回家呢,媽媽會擔心的呢」小風驚慌失措的說話。
「我看你暫時回不去了,先留下來吧,我們這裡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只要你想沒有什麼事做不到』,首先你就試試看為自己蓋一個家吧」貓咪介紹著這個卡通世界。
然後小風挑了一處空地,只是一個想法,一間房子就跑出來了,這間房子跟他現實世界的家是一樣的,其實小風家的家境不錯,住的是豪宅,正當小風想著媽媽時,卻沒有任何動靜,畢竟小風還是孩子,想著想著就哭了,一旁的貓咪看不下去,上前安慰了一下。
「孩子啊,在我們這裡『活物』是不能實現的,我知道你想家人,不然我當你家人吧,別哭了,你可以叫我咖啡,這是我的名字」貓咪自我介紹。
「我叫做小風,原來你叫做咖啡喔,那我們既然是家人了,我們就住在一起好不好呢?」小風邀請咖啡一同居住。
「可以啊,反正我也居無定所」咖啡表示同意了。
就這樣小風交到了第一個朋友,天真的小風想多了解這個世界,在咖啡的帶領之下,小風這才認識了這個世界,小風透過咖啡,認識了很多隻貓咪,還認識了來福先生以及來福太太,還有蓋爾大哥等人,原來這個世界跟現實世界是不同的存在,其實卡通世界是由人類的「意念完成的」,隨後卡通世界也有了自己的「運轉機制」因而分裂而出。
「小兄弟,你位於的城鎮是『波爾鎮』我們這裡是個小城鎮,其實卡通世界並不大,頂多就幾個城鎮跟幾個村莊組成的,開車3個小時內可以繞世界一圈,我沒有嚇你的意思,你應該暫時回不去了」來福先生解說著這裡的狀況。
「老公你不要嚇他,弟弟還那麼小,弟弟你別在意喔,其實你還有機會回去,只要等『空間之門』出現就可以了,但可惜要等多久沒人知道就是了」來福太太一臉遺憾的說道。
「沒關係的,我有大家陪著我就夠了,雖然我還是很想媽媽就是了」小風很堅強的說著話。
「嗯嗯,堅強的孩子,你就暫且留下,哥哥照顧你喔」蓋爾大哥安慰著小風。
了解這個世界之後,就要想著怎麼過生活,在這裡大家也都需要工作,大家都是一樣,還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做,大家必須把所謂的「歡樂能量送回人類世界」,以維繫兩個世界的平衡,簡單說就是現實世界要把「意念導回卡通世界,然而卡通世界則是要把「相對能量運回」,形成一種互補,但是小風還太小,完全聽不懂大家的話。
回到自己創造的家時,偌大的房屋就他跟一隻貓咪咖啡,兩人形影不離,無論做什麼都再一起,像是看看電視,吃個飯之類的,在卡通世界看電視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但對於小風來說,覺得非常新鮮,吃飯也是,想吃什麼有什麼,完全不用問過媽媽,至於「錢」這種東西,在卡通世界也有,但是基本上用不到,因為這裡是個「意念的世界」。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覺得超酷的,我竟然變成卡通人物,其實不回家應該也沒關係了,那我會在這裡直到長大嗎?」小風很高興的說著自己的話。
「在我們這裡所有的卡通人物都不會老也不會死,如果小風你一直回不去,你將一直都是『永遠長不大』一直都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咖啡解說著狀況。
「那我就是一輩子的小朋友了呢,真好啊,以前就常常聽媽媽說什麼長大後會很辛苦什麼的」小風很天真地說道。
其實有一件事咖啡根本說不出口,那就是如果人類超過了「3年」還沒有回到自己世界的話,將一輩子被「卡通化」,然後現實世界的一切都會消失,徹底變成「卡通人物」,當然這種事情暫時不能對小風說,他還太小,咖啡想過一陣子後,小風成熟一點,在找機會說。
很快的小風在卡通世界也住了半年,小風發現,大家其實都有在過生活跟工作,然而令小風不解的是,這裡是個「意念的世界」,為什麼還要工作呢,經過咖啡解釋才知道,這就像是在演戲那樣,大家藉由過生活跟工作,會形成一股「無形的力量」,然而這股力量會兩頭跑,以維繫卡通世界與現實世界的平衡。
「小風你在我們這裡也住了半年,想不想去別的城鎮看看?」咖啡提議帶小風去隔壁鎮看看。
「要出去玩嗎?好啊我跟你去,要怎麼去啊?」小風疑惑的提問。
「等等來福先生會開車過來」咖啡早已與來福相約。
於是3人就開著車出發了,短短的15分鐘後,到了隔壁鎮,令小風覺得奇怪的是,隔壁鎮跟他住的城鎮長的是一模一樣,此刻來福先生就解說了,其實卡通世界很無聊,你走到哪裡長的都一樣,之所以帶小風出來是因為「世界平衡機制」,如果世界沒有承認小風的存在,小風可能會面臨消失,此刻的小風已經是正式的「卡通人物」了。
「這個世界對我來說就像是夢一樣,想什麼來什麼,可惜不能跟媽媽分享」小風遺憾的說著話。
「習慣了就好,這是好的開始」咖啡回應小風的話。
看樣子很明顯的,小風對於現實世界已經相當模糊,再過2年半如果「空間門」來不及出現,小風將徹底的「卡通化」,然後就會「失去所有記憶」,即便咖啡想阻止,但是咖啡怎麼說都只是一隻貓咪,他也無能為力,但相對的小風卻可以獲得人類都在追求的「永恆生命」。
「咖啡我問你喔,其他城鎮還有別的卡通人物是嘛?上次都沒看到呢」小風提問著問題。
「有啊,當然啊,我們去隔壁鎮的那一天,剛好是他們的『放假日』,大家都躲在家裡睡覺,所以那一次沒有看到別人」咖啡解釋著原因。
其實每一個城鎮好比是不同的「舞台」,其運轉性質也不太一樣,其「卡通腳色也不同」,說穿了卡通世界就是個集物質欲望而生的特別存在,根據咖啡所說,卡通世界其實是神明「特別允許的存在」,唯有特別有緣之人才能進入卡通世界,卡通世界還有別的暱稱,那就是「天堂」。
「小風我跟你說,其實我們這裡有一件事情是不能靠意念控制的,我忘了跟你說,那就是『氣候』,想說跟你說一下」咖啡跟小風說著話。
「這小事情啊,萬一刮風下雨的,不要出門就好囉」小風回應咖啡的話。
話才剛剛說完沒有多久,房子外頭馬上狂風暴雨的,跟颱風天一樣,咖啡跟小風就躲在家裡吃飯看電視,然後一個下午過去,突然有人按電鈴,小風上前應門,原來是來福太太,來福太太特別帶來她自己炸的炸雞塊要請小風跟咖啡試試味道,小風禮貌地說了聲謝謝,隨後來福太太笑著離開。
「其實來福太太向來喜歡做菜,然而手藝也不錯,我們就試試看味道吧」咖啡開始享用食物。
「這個炸雞炸的真酥脆,微微的辣,真好吃呢」小風吃得相當開心。
然後時間又過了半年了,小風來卡通世界滿1年,剛好遇到「過年」,在卡通世界跟現實世界過年有一點是一樣的,那就是「圍爐」,大家難得過新年,來福太太親自下廚,一起吃飯的除了幾隻貓咪,再來就是來福先生以及很少看到的蓋爾大哥,其實「波爾鎮」的主要腳色很少,也就5隻貓包含咖啡、來福先生、來福太太、蓋爾,最後就是新來的小風了。
大家穿的都是紅通通的衣服,然後很難得的隔壁鎮的卡通人物也來熱鬧熱鬧,有沙沙小姐、保羅大哥、雅慧媽媽、羅恩大叔、安琪姊姊跟其他3隻狗狗,狗狗分別是阿呆、小福、小白等等,當然還有其他更多的卡通人物,大家都聚在一起慶祝。
然後接下來是所謂的「過年放假」,卡通世界很奇怪,聚餐後的隔天開始,沒有人出去玩,大家都窩在家吃飽睡睡飽吃,咖啡就特別解說了一下,其實大家只會慶祝一天,其他天大多都休息在家,因為難得的年假不用「傳遞能量」所以大家都選擇休息居多,當然有時候會相約出來打打球之類的。
「我們來打電動好不好咖啡?」小風提議了消遣。
「好啊,我可不會輸給你喔,別看我只是一隻貓,我可是有著電動之王的稱號呢」咖啡回應小風的提議。
兩個人打了一下午的電動,突然有人按電鈴,小風上前應門,又是來福太太,來福太太帶了一大鍋的牛肉麵要來給小風跟咖啡,小風很禮貌的說了聲謝謝,此刻小風也回禮的送了來福太太一包餅乾,然後小風拿著牛肉麵去找咖啡,兩個人開始享用美味的牛肉麵。
「來福太太真喜歡做菜呢,手藝真好」小風誇獎著來福太太的手藝。
「是啊,真好吃呢,你送她的是什麼餅乾啊?」咖啡問著小風剛剛送了什麼。
「我隨手就拿了一包玉米脆片給來福太太」小風回應咖啡的話。
「你這下送對了東西,來福太太出了名的愛吃玉米脆片」咖啡誇著小風送對了東西。
然後又過了一週,年也過完了,大家該上班的去上班,該做事的去做事,小風還是一樣整天沒事,其實這樣久了也會無聊,於是在咖啡的介紹之下,小風跟著來福先生去城鎮中心的圖書館幫忙打雜,然後還進廚房幫忙準備員工餐,小小年紀的小風做起事情其實做的比大人還要好。
「弟弟你把書本都歸位之後就先吃飯吧,其他我來就好」來福先生交代著工作。
「好的,我知道了,那我先去吃飯囉」小風回應來福先生的話。
「就剩下我們兩個還沒吃飯了,我會留些菜給你喔」小風體貼的說道。
然後小風就先去餐廳吃飯,看樣子前面幾個員工今天食慾不太好的樣子,蔬菜跟肉都還剩下不少,小風吃著吃著,來福先生也來吃飯了,兩人聊到了這剛開始的幾個月小風覺得怎麼樣,小風很成熟的回應一句「一切都已經習慣了」,此刻來福先生覺得應該可以了,該把事情跟小風說了,其實來福先生是受到咖啡所託,有一件事情待時機成熟,在對小風提起。
事情就是如果人類3年內沒有回到現實世界的話,將會被「徹底卡通化」,然後存在於現實世界的一切都會被「遺忘且一輩子回不去現世」,當下來福先生提起勇氣開口告知,原以為小風會感到難過,但是眼見堅強的小風說了一句「無所謂他不在意」來福先生跟咖啡也能夠安心了,目前在過1年半左右小風將會被「徹底卡通化」。
小風越來越適應在卡通世界的生活,儼然就是一個十足的「卡通人物」,來福先生幫小風取了個卡通名字叫做「小不點」,起初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日子一久,不只小風而已,大家都開始忘記「小風」這個名字,根據咖啡推斷,小不點的「卡通化」可能提前來臨,沒人能阻止,久了之後大家也都忘記小不點是個人類的事情了。
「今天又是一個工作天啊,來福先生這裡我來整理就好,館長叫你過去一下」小不點主動的做事情。
「那小不點這裡交給你囉,我先去找館長一下嘿」來福先生有事先離開一下。
「小不點我要借這一本書,來!這裡是兩塊錢」蓋爾大哥來借書。
小不點這個圖書管理員當的很稱職,大家都很喜歡他,年紀輕輕的,做事情有條有理,小不點也是卡通世界的唯一的小朋友,很快的又要過新年了,大家當晚圍爐吃火鍋,當然是由來福太太親自準備的餐點,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隔天開始放年假,大家都窩在家裡看電視,畢竟難得不用工作。
「咖啡我們來打電動吧」小不點提議打個電動。
「來啊,我可不會輸給你喔!」咖啡回應小不點的提議。
於是兩人打了一個早上的遊戲,時間來到了中午,此刻門鈴響了,小不點上前應門,是來福太太,來福太太帶來了燉煮牛肉,正好小不點跟咖啡也餓了,謝過來福太太後,兩人去廚房準備了碗盤,開始吃著他們的午餐,來福太太真的很喜歡做菜。
「來福太太真的好喜歡做菜喔,手藝又好」小不點邊吃邊誇著來福太太。
「其實你不拿他反而不高興,拿了她就開心了,吃吧,吃光他」咖啡正跟小不點聊著天。
時間很快的過去了,又過了一年了,眼看著再過半年,小不點就會徹底「卡通化」,恐怖的是已經沒有人記得小不點曾是個人類,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小不點也更加成長,連他自己本身都忘記了自己還有一個家,小不點來到卡通世界正好過了兩年半。
就在一個很平常的周末,來福太太天剛亮就來按小風家的門鈴,小風睡眼惺忪的上前應門,來福太太想起一件很嚴重的事情,那就是小風是個「人類」的這件事情,小風在半年沒有回去的話,將直接「卡通化」,然後現實世界的一切關聯都將與其切斷,但是當下的小風卻很鎮靜的表示他不在意。
「小風你要想清楚喔,如果你一旦『卡通化』,你在現實世界的媽媽跟朋友都會忘記你喔,你不在乎嗎?」咖啡開始勸著小風。
「可是我都離開好幾年了,意思不是一樣嗎?」小風回答咖啡的話。
「這個你就不用擔心了,兩邊世界的時間流逝是不一樣的,卡通世界過『一年現實世界只過2到3分鐘』,換言之你才消失不到一個晚上,如果能及時送你回去,就能救到你」來福太太分析著事情。
此刻的小風突然就緊張地哭了出來,邊哭邊說著想媽媽了,一旁的咖啡跟來福太太看了想當不捨,聰明的來福太太想到有一個人或許能幫上忙,那就是卡通世界唯一的「長老」,同時這個人也是在這個世界誕生時,「第一個出現的卡通人物」,但此人不太好找,他人就在卡通世界的「盡頭」,於是來福太太決定先找她的先生商量一下。
「小風跟咖啡,先來我家吧,我先生或許知道怎麼去『世界盡頭』」來福太太示意先去找她先生。
「好吧,為了回家,我跟妳去」小風答應出發了。
看到了小風的來福先生說當初要不是為他「取名」,大家也不會出現「失憶現象」,卡通世界的外來者「最忌諱取名」,來福先生表示他有責任,根據來福先生說他知道「長老住在哪裡」於是大家上了車,就出發去找長老了。
首先大家先經過長的一樣的城鎮,隨後彎進一條單行道,路上什麼都沒有,只有又暗又長的柏油路,然後車子一路開到一處斷崖,前方有一間木屋,來福先生說那位長老就住在那裡,於是大家下了車,就上前按門鈴,眼前確實是一位老先生來開門。
「長老您好,我是來福,旁邊的是我內人跟誤闖卡通世界的小風,晚輩特意來此就是想救這小兄弟,讓他回家,可苦無他法,還請賜教」來福先生解釋著來意。
「來吧,都進來吧,事情我都了解了」長老讓大家入內休息。
「外來者若想回去,除非開啟『空間之門』,別無他法,除此之外其實還有一法,那就是得到『神明的寬恕』,因為此處的存在跟『天堂相等』,唯有被寬恕者,方能離開」長老說出了離開的方法。
「可是問題是空間門要嘛不開要嘛開在哪裡沒人知道,只聽說常常開在天空當中,問題是我們也不能飛啊,能否請長老說明一下,何謂『神明的寬恕』呢?」來福先生疑惑的問著長老。
根據長老所說,其實卡通世界跟天堂是「相同的存在」,然而人類誤闖了卡通世界等於是「有罪」,然而天是寬容的,唯一的處罰就是「卡通化」,但如果要取得「屬天的寬容」,必須要有已經「過往的長輩的祝福」,也就是要救小風的話,大家只能去一趟天堂,其實天堂跟卡通世界幾乎一樣,但其實平常卡通人物不太會跑去天堂,但偶爾還是有聽說有些卡通人物會偷偷跑過去。
「小風你想想你有沒有什麼長輩已經過世很久的?」來福先生提點著小風。
「當然有啊,我阿嬤跟我阿公啊,他們在我剛滿5歲就過世了」小風回答來福先生的問題。
「那他們認的出你嗎?」來福先生又問了小風問題。
「我想可以吧,我媽媽說從我0歲開始就是被我阿嬤阿公給抱到5歲的」小風再次回答來福先生的問題。
「那好!事不宜遲,我們出發吧,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去天堂就是了」來福先生慌了手腳的說道。
「老公啊,這不像你喔」來福太太回應來福先生的話。
「請問長老,『天堂之路』該怎麼走呢?」來福先生問著長老問題。
「通常唯有死者才能去那裡,但也不是沒有路可走,在我家後方10里路之後有一條上坡路,就在那裡,不過你們要盡快找到這孩子的長輩,否則這孩子一但卡通化,就來不及了,但他相對會獲得『永恆生命』,難道這樣不好嗎?去吧年輕人,要救他救快吧」長老指出了一條路可以前往天堂。
一行人趕緊上了車,為了救小風離開卡通世界,來福先生跟來福太太以及咖啡決定去一趟天堂,找到小風的阿嬤阿公,讓他們送上祝福,讓小風可以得到「神明的寬恕」,於是大家立刻打包出發,一路上鳥無人煙,可能是因為大家人在卡通世界的盡頭吧,車子開沒多久後,前方上坡路即是通往天堂之路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去天堂呢,太酷了!」小風興奮的說著話。
「沒什麼好興奮的,難關正要來,天堂沒有你想像的小,搞不好跟現世一樣寬大,我們要找人簡直是『大海撈針』,相當不容易」來福先生無奈的對小風說話。
「我聽不懂你的意思呢」小風無知的問道。
「叔叔的意思是要找到人很困難,會非常困難,老實跟你說,在座的大家都是第一次去天堂,我們比你還要緊張,你這小孩子太天真了」來福太太解釋著眼下狀況。
然後大家車子開到一處氣派的大門口,有守衛上前詢問來意,來福先生回答要來找親戚,當下大家都是卡通人物,很輕鬆的就進去了,因為天堂有明文規定,「只有卡通人物跟死者才能進入」,所以大家很輕鬆的就進去了,然後問題的重點來了,天堂世界又廣又大,到底該從何找起呢,沒有人知道。
首先大家來到一座大城市,人們開著車,也有人騎機車,奇特的是有人飛在天上,大家經過打探,這裡是「巴比倫城」是天堂世界的「首都」,大家直接就縮小範圍,問了前往「區公所的路」直接就開車到那裡,因為所有的入境資料都會存放在那裡。
「我們到了,下車吧,這裡應該有小風家人的資料」來福先生自信的說話。
「那我們就進去吧,先找到小風阿嬤阿公的住處再說」來福太太示意進入調查。
然後一行人就抽了號碼牌,直到叫號,大家很輕鬆地就查到了小風阿嬤阿公的住處,但是實在太遠了,兩個老人家住在「花香島」,要前往那裡必須先開5個小時的車到機場,在做3小時的飛機才會到,然後重點來了,天堂當中的路沒人認識,所以大家只能一邊開車一邊前往,盡量爭取時間,趕快找到兩位老人家。
「原本我以為會找很久,沒想到那麼快,有『區公所』真好啊」來福先生開心的說著話。
「是啊,我也這樣覺得,天堂那麼大,沒想到事情進展那麼順利,還好我們還有接近半年的時間,時間應該很充裕才是」來福太太也很開心的回應來福先生。
「所以我只要讓我阿嬤阿公祝福之後,我就能回家了嗎?」小風疑惑的問道。
「基本上是這樣,但前提是要先找到你的阿嬤阿公,應該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咖啡回應小風的問題。
就這樣4個人一路開了5個多小時的車,一行人來到了「天堂機場」,一共買了4張去「花香島」的機票,4人在候機室等待上機,大家都非常緊張,因為當下沒有一個人搭過飛機,不要說來福太太跟來福先生了,連咖啡都沒有坐過飛機,大家都非常緊張,因為平常也都沒有這樣的機會。
上了飛機的大家,因為都沒有這種經驗,大家都很緊張,只有咖啡老神在在的呼呼大睡,在這3個小時內,不要說小風了,來福太太跟來福先生,洗手間跑了好幾趟,直到3個小時後下飛機,大家在機場看了地圖,整個呆住,原以為花香島只是個島嶼,不會太小,看到地圖才知道,其寬廣程度不輸給首都,這下一行人陷入了迷惘當中。
「這下慘了,大海撈針了,我們只知道兩老住在這裡,可是沒有關鍵的『地址』,這下要怎麼找啊」來福先生開始擔憂了。
「小風我問你一個問題,你的阿嬤阿公生前是做什麼的?」來福太太問著小風問題。
「我記得阿嬤是『退休教師』阿公好像是『開工廠的』,這都是聽媽媽說的」小風回答來福太太的問題。
「那你記得阿嬤阿公的名字嗎?」咖啡插嘴問著小風問題。
「我只記得阿嬤叫做『陳蘇甘』阿公我就記不得了」小風回答咖啡的問題。
「那好,先到街上四處打聽看看有沒有人認識這個名字先」來福太太示意當下該如何做事。
於是一行人開始上街到處問,四處打探,一直忙活到晚上,但都苦無進展,因為天色太晚,4人只好去找間飯店投宿,還好來福先生身上有帶錢,因為天堂世界跟卡通世界不一樣,天堂世界是要花錢的,今晚大家睡一間房間,剛好4張床,休息一晚後,隔天繼續努力。
隔天一早大家開始繼續開著車,一路問一路打探,直到中午還是沒有進展,正當大家找一間餐廳坐下用餐之際,有一位身穿黑色西裝裙的小姐表示聽到我們的話,他說他認識大家要找的人,原來一問之下才知道,阿嬤死了之後也是投身「教育界」,這就跟來福太太說的一樣,人生前做什麼,死後很有可能也是做一樣的事情,那位小姐留下了地址給大家。
根據地址,小風的阿嬤跟阿公就住在「桂花路520巷6號」,於是大家吃飽後,上了車,往這個地址出發,但是有點太遠,導航說要開2個多小時才會到,大家為了小風也只好拚了,一路上大家都在問小風,兩老是個怎麼樣的人,但小風那時也才不到5歲,他自然不會記得這種事。
「我那時候還太小了,我記不太清楚,我唯一的記憶是,我阿嬤的『笑容很溫暖』,至於我阿公,聽說在我3歲時就走了」小風跟大家說明事情。
「也是啦,人類跟我們不一樣,我們是被『直接創造出來的』,基本上我們是沒有什麼童年的」咖啡跟大家聊著天。
「那我問你們喔,卡通人物跟死者差在哪裡啊?」小風提問問題。
「其實幾乎沒有差別,唯一有差的是,他們已經死了,不會再死第二次,但是我們卡通人物沒有所謂的生命,我們的時間是『永恆的』,同時我們也沒有能力可以干涉到人類世界跟天堂世界」來福先生解說著事情。
「好複雜喔,但我大概了解了」小風回應來福先生的解說。
一行人邊開車邊聊天,2個多小時過去了,前方有一棟大別墅,相當氣派,到了目的地,一行人下了車之後,來福先生上前按門鈴,前來開門的確實是一位老太太,明顯就是小風的阿嬤了,然後來福先生就說明了來意,老太太請大家趕緊入內休息。
「孩子啊,你就是我的小風啊,阿嬤記得你喔,阿嬤從你0歲把你抱到5歲,可惜阿嬤後來時間不夠,不能陪你長大」阿嬤很溫柔的對著小風說話。
「阿嬤好久沒見了,我都認不出妳了呢」小風問候著阿嬤。
「當然啊,我們人死後,其外貌會改變,變得跟『卡通人物』一樣,你認不出來很正常」阿嬤回應小風的話。
「奶奶,就像我剛剛說的,小風誤闖我們卡通世界,如果要回家,現在唯一最快的方法就是獲得『兩位或以上過往長輩的祝福』,您能救救小風嗎?」來福先生拜託著阿嬤。
「事情我都了解了,但是小風他的阿公出差去了,3天後才會回來」你們不妨住下吧,我們這裡房間很多」阿嬤邀約大家住下來。
大家聽阿嬤說,這種誤闖的例子她聽過不少,確實那扇「空間門」什麼時候會開沒人知道,即便會開,都開在那種很奇怪的地方,像是天空當中,不然就是峽谷深處,唯一的最快方法就是取得「祝福」,在取得其祝福之後,那一扇門就會在「眼前出現」,誤闖之人也能夠回去他的地方,目前小風還有5個月的時間。
「我來煮飯給你們吃吧,保證好吃喔」阿嬤要下廚做飯。
「我來幫你吧奶奶」來福太太也想幫忙下廚。
「那就拜託妳了小姐」阿嬤回應來福太太的話。
大概過了快1個小時,滿滿一桌的大餐上桌了,有小風最愛的牛排跟炸雞,玉米濃湯,燒肉等等,今晚簡直跟在開宴會一樣,吃飽之後,大家一起在廚房洗碗,洗好碗之後,小風看見客廳有電視,阿嬤說可以看,於是小風就打開了電視,沒想到天堂世界看的到人類世界的卡通,小風相當的高興,看著看著也晚了,大家各自回房間休息了。
隔天一早,大家一起吃早餐,聊得很開心,剛好聊到阿公的職業,原來阿公一樣是開工廠的,來福先生說,天堂世界是個很神奇的地方,人生前是做什麼的,他死後做的都是一樣的,聊著聊著,有人回來了,阿嬤上前應門,是小風的阿公回來了,阿嬤這下趕緊說明了事情經過,不料嚴肅的阿公竟開始責備小風了,
「你小孩子怎麼就這麼好奇呢?你可以不要靠近『黑洞』啊」阿公開始責備小風。
「阿公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小風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臭老頭,弟弟才幾歲,你不覺的你太兇了嗎?」阿嬤生氣的罵阿公。
「我沒有罵他啦,我只是念一下,沒事啦孩子,阿公趕緊緩頰。
「小風你別理你阿公,他向來就這樣」阿嬤安慰著小風。
既然兩老都到齊了,可以獻上祝福了,但是阿公說時辰未到,必須在「彩虹劃破天際之日」獻上祝福才有效果,根據阿公所說,人類誤闖卡通世界本身就是一種罪,但是活人進入天堂又是另一種罪,小風之所以可以順利進入天堂是因為他的外表已經「卡通化」,如果要取得神明寬恕,一定要選在死者放假前,也就是所謂的「鬼門開」。
根據阿公所說,所謂的取得兩位以上過往長輩的祝福可以回家,有一部分是「錯誤的」,門不是隨時可以開,必須要等到天堂世界「放假時」,那一扇通往現實的門打開時,在獻上祝福才有用,所以大家只能在等等,大家運氣算很好,眼下大概只要再等4個月左右,通往現實世界的門就會開了,。
「可是小風只剩下5個月的時間,聽說倒數一個月開始會出現『記憶潰散』的症狀,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嗎?」咖啡拜託著阿公。
「是啊,咖啡說的對,事態已經刻不容緩了」來福先生也緊張的說道。
「這孩子很乖,一定會有福報的」來福太太也說著她的話。
「只要小風不離開家人身邊,症狀就不會出現,可以放心,根據往例,誤闖卡通世界頂多卡通化,但如果是活人進入天堂,可是會『下地獄的』,不過沒關係,還有得救,你們不要緊張」阿公安撫著大家緊張的情緒。
於是大家暫時住下來,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至於其他人,大家都想要等時辰到,目送小風離開,所以大家決定要留下來陪小風在這裡直到他回家去,時間過得很快,在3天後,那扇名為「現世之門」即將打開,今晚也是小風回家前的一晚。
「阿公啊,你所謂的『放假』是什麼意思啊?」小風疑惑的提問。
「意思就是讓死者可以有機會回家看看自己的家人啊,傻孩子」阿公回答小風的問題。
「孩子啊,你明天就要回家了,要保重喔,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喔」阿嬤溫柔的叮嚀著。
「小風你回去之後,要好好過日子,快快長大喔」來福先生祝福著小風。
「小風以後可別再那麼好奇了,不過你應該不會再碰到『空間門』了」阿公對著小風說話。
「孩子啊,至少我們不會忘記你的」來福太太也溫柔的對小風說話。
「對了小風,你要記得你阿嬤跟阿公的名字,我叫做『陳式讚』你阿嬤叫做『陳蘇甘』,你一定要記住我們的名字,這樣祝福才能有效用」阿公叮嚀著小風。
「好的!我會記住的」小風回應阿公的話。
時間過得很快,隔天一早,時辰快到了,大家前往「天堂之橋」,其門就在前方,阿公說,唯有被祝福過的「罪人」才能通過眼前的門,如果沒有被祝福,通過也到不了現世,於是過了1個小時,「門扉出現」,許多死者紛紛通過門去到了現世,此刻阿公跟阿嬤也準備開始獻上祝福。
「吾乃弟子陳式讚,吾乞求屬天的寬容垂憐我孫,吾不計代價祝福吾孫,只希望吾孫能夠平安快樂」阿公開始獻上祝福。
「吾乃弟子陳蘇甘,吾乞求屬天的寬容垂憐我孫,吾不計代價祝福吾孫,只希望吾孫能夠平安快樂」阿嬤也獻上了她的祝福。
在阿公跟阿嬤的祝福過後,一句從天上發出的「罪人啊吾以寬恕於你」這一句話在場的來福先生跟太太以及咖啡,當然阿公阿嬤也都聽到了,回去前的小風開始與大家道別,回想起這快3年的在卡通世界的日子,小風百般不捨,但他還是要回家,小風與大家相約,多年以後如果他不小心死掉,一定會來找大家。
「去吧孩子,天已經原諒了你,可以回家了」阿公跟小風道別。
「小風啊,以後別再那麼好奇了,你該走了喔」阿嬤也跟小風說再見。
「去吧小風,我會一輩子記得你的,雖然我本來就不會死就是了」咖啡也跟小風道別著。
「孩子再見了,我們夫妻會想你的」來福太太跟來福先生一起跟小風說再見。
然後小風就走進了「現世之門」,小風隨即失去意識,小風醒來後人在醫院,在他旁邊的正是他的媽媽,聽媽媽跟他說,小風昏迷了整整快3年,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有一晚,小風不知道怎麼了自己從房間窗戶跳了下去,腦部重創,昏迷至今,一旁的媽媽看到小風醒了過來,高興的哭了出來。
其實小風本來就是個「憂鬱症患者」,他封閉了自己的心,向來都很陰沉,經過這一次甦醒後,小風整個換了一個人,變得開朗又活潑,至於他那一段似真似假的生活,那段相當「奇幻的日子」可以說是小風自己「幻想出來的」,因為聽醫生說,植物人其實也是有「意識」的,所以那快3年小風可以說都活在他「自己的幻想世界當中」,隨著時間的流逝,以前的小風消失了,小風將以全新的姿態活過每一天,那一段曾經的「幻想世界」,小風決定把它封印起來,放在內心深處,當成最珍貴的回憶。
 經過多天~這一篇小說總算趕出來囉~
下一篇我又要來寫恐怖小說囉~
名字是:荒島歷險~我看看能不能5天內趕出來喔~
抱歉啊~這一次都在趕這一篇~
下一集地球末日讓我欠著~20號明天下午補上~
    19會員
    836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