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謝伊與蘭德爾:此心安處(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謝伊.維諾曼五十歲的時候,蘭德爾.卡迪諾也正巧五十歲。等到他們比較熟的時候,才知道彼此的生日恰巧是隔一個月的十五號,也就是彼此的生日不過相隔十五、十六天。
  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謝伊很驚訝,因為蘭德爾看上去就像要在比他長個五、六歲。對於生活,蘭德爾過得精緻的就像一個已經受過社會洗煉的老紳士,對於照顧人也比他在行,但他確實和謝伊同歲。
  照顧蘭德爾的老管家席維就曾說,他的主人身體裡裝著的是一個比外表還要老的靈魂,可這不代表他真將生活活的像是那些將死之人。相反地,他像是老練的獵手,連以狡猾聞名的崔維.安謝亞都在他手上吃過苦頭。他的座右銘向來是:落子無悔,決策下的快又狠,出手時必是按著對方的咽喉讓他再無轉圜的地步,再遭一些的處境,也要教對方吃上不小的代價。
  熟識他的敵人,都說他是個清醒的瘋子。謝伊剛聽過他的行事和作風時,就與世人給他的評價差不多,這點直到他與他熟識以後,也沒有改變。
  但他沒想到蘭德爾正值顛峰的四十歲年紀時,會將卡迪諾交到二十四歲的埃米爾手上,從那個位置上退下來,居住到卡迪諾家族名下的一座無人島上的宅子,從此隱居。
  他記得他退下的那天,他剛從自己的勢力範圍內抓到葛伊曼那個狗崽子在他的地盤上進行違法交易的證據,懲戒一番以後,正要像往常一樣到卡迪諾家的辦公室和蘭德爾炫耀一番時,推開門看見的是坐在木桌前辦公的埃米爾。
  「蘭德呢?」
  埃米爾抬頭,推了一下眼鏡,回頭在紙上仔細的寫了幾行字以後,才將筆放下看向他說道:「父親沒和你說嗎?」
  「什麼意思?」謝伊回想了這幾個月內發生的事情,確實未曾記得蘭德爾提過些什麼重要的事情。
  埃米爾停頓了幾秒鐘,目光來回的在他身上逡巡一番以後,確認他確實不知道些什麼以後,將審改好的資料堆到右前方,又抽了一份文件出來,一邊寫一邊說道:「看來他確實沒有告訴你,那麼--我也沒有告訴你的義務。」
  謝伊錯愕的看著他,午後才平息下來的怒氣又從心底竄起,他三步併作兩步走到埃米爾的桌前,越過桌子剛要揪住對方的衣領,埃米爾卻比他更快,將一把柯特M1908 袖珍手槍抵著他的咽喉。
  「我可不像父親。」
  謝伊愣了一、兩秒,由著埃米爾將槍抵在他的命門,忽地大笑了起來說道:「你確實要比他好上多少,但那個老傢伙不可能這麼不告而別,你翻翻抽屜裡的暗匣,應該有他要留給我的東西。」
  埃米爾審視了他幾眼,讓空出的手去摸桌子下的機關,當他從彈開的抽屜裡摸出一封信放到眼前一看時,確實是一封屬名給維諾曼的信。埃米爾放下槍將它交給他,謝伊打開時裡面只放了一張像是票一樣的卡片。
  埃米爾看了它一眼,想了片刻才說道:「看來父親是真打算搬到榭麗安島上。」
  「榭麗安島?那是什麼地方?」
  埃米爾將槍收回抽屜,耐心地解釋道:「卡迪諾家族名下的一座無人島,在那座島上有前幾任家主留下的宅子,父親應該是去了那裡。」
  「去那裡幹什麼?」
  埃米爾有些遲疑的問道:「你是真的不知道?」來回審視了謝伊的表情以後,他嘆了口氣說道:「拿著那張卡到提爾利諾港口交給『尋血犬』,並對他說『貝堤亞的花開了,請帶我到太陽最後安眠的地方,我將為肖恩的死哀悼』,屆時你可以到島上直接問他。」
  「你不能直接告訴我嗎?」
  埃米爾的筆又再次停了下來,這次他抽來一張紙,在上面端正的寫了一行字後將紙對摺交給他說道:「父母總是要離開孩子的,不是嗎?」
  他抽過紙打開來看,上面寫的是剛才要與尋血犬說的密語,除此之外還有葛梅賽琳以及一本書的名字。
  「好了,我還得繼續處理文件,如果沒問題的話,您可以像往常一樣在宅邸隨意地逛逛,維諾曼先生。」
  埃米爾是下了逐客令的,他隨手把信塞到西裝的口袋內,和往常幾個熟識的卡迪諾人打了招呼以後,回到維諾曼家將事情交代完整,再出發到榭麗安島已經是三天以後的事情了。
  等他終於在港口找到「尋血犬」,以暗號換取登船的情報,到達島嶼時,已經鄰近黃昏,太陽將海面燒的火紅。船停在唯一一個用木板搭建的簡易港口讓他下船時,他一眼就看到坐在石頭上,隨意挽起襯衫袖子與西裝褲、戴著草帽、赤裸著雙足在垂釣的男人。

你好,我是阿墨。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作品!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點擊以下連結追蹤我:
拍手五次,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6會員
89內容數
以復卦為名,取名復齋,象徵週而復始的文字。 如果你也喜歡聽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茶館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就是要老不修跟老不休--日本老男人們性的苦與樂 隨著高齡人口的增加,日本社會逐漸有人宣揚高齡性生活有益健康和頭腦機能。 去年日本75歲以上的人口首度超過兩千萬,65歲以上的高齡化率達29%。
Thumbnail
avatar
蔬中自有口木子
2024-03-08
《 四十歲之後 》致天下男人們《 四十歲之後 》致天下男人們   像一顆煮熟的蛋。 壓力來時 縱使碎了一地的蛋殼 大不了「滾著蛋跑」也不會 沾污高貴的地板   像一顆飽滿的包心菜。 更多的時候 被老闆或子女扒下了 一層層的外皮之後仍要 維持一鍋美味的羹湯   像一雙捨不得丟棄的皮鞋。 「未來」是一罐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2-11
身為男人,我們為什麼要洗澡?為什麼男人要洗澡?這個問題似乎太簡單,但我們來看看更深層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男人味研究院
2023-10-23
別驚訝,我們男人早就噴香水了!男人香水噴了多少年? 為什麼以前要噴香水?
Thumbnail
avatar
男人味研究院
2023-10-20
男人們之十想來,自己可能跟已婚男有不少緣份,或是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吧?還是我眼睛總是有一層霧,老是看不清?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7-12
男人們之九想想,自己從開始談戀愛後,似乎沒有停下的時候。總是舊的人離去了,或是我離開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7-03
男人們之八走過的路太長,遇見的人太多,到現在,還是在尋找,那個會一直讓自己開心笑的人。會的,會遇見的,或,已經遇見。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6-23
avatar
霍普
202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