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謝伊與蘭德爾:此心安處(10)

2021/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碰、碰、碰……
  空氣中有節奏地傳來悶響,等他抽離思緒回到現場的時候,樓梯之下還直著身體的只剩下謝爾蓋一人。血花順著他的拳起拳落飛濺,即便被他跨坐在身下的人形物已經毫無動靜,但他仍然扭曲著臉,一邊碎念,一邊持續不懈的往他身上落下拳頭。
  直到打累了,才往旁邊的地板啐了一口,紅著眼睛、氣喘吁吁的看向謝伊。垂下的瀏海遮擋了謝伊的視線,他與謝爾蓋對視了一陣,很快地就轉開目光在圈圍的場地內尋找剩下的兩人。
  「可惜你放的狗各個都是廢物,」謝爾蓋的聲音聽起來仍有些喘,「哈啊,無聊透頂,哪,既然這三條狗都變的跟蘭德爾那個瘋子一樣,也算是娛樂了大家,你總該給我個獎勵吧?嗯?」
  說著,他顫顫巍巍的從地板上站了起來。彼時謝伊才剛確認另外兩人的狀況,重新將目光落在他身上,片刻後便揮手示意手下及其他人讓開一條通往教堂門口的路說道:「當然,在我們這邊向來是贏家才有說話的權力不是嗎?」
  謝爾蓋嗤笑了一聲,用掌根抹了抹臉,不忘將鞋子在人形物上揩抹幾下,隨後用腳推開人形物,舉起併起兩指、半握的手像敬禮朝背後的謝伊晃了晃,一跛一拐地往門口走去。埃米爾翹著二郎腿看向謝伊,然而此時的謝伊並沒有注意到他投來的目光,只是專注地看著謝爾蓋走過那條濺滿血花的紅地毯,並在他邁出最後一步,跨過教堂淺灰色的石頭門檻時,伸手從西裝內側掏出了沙漠之鷹,對準他的左後背扣下扳機。
  空氣中頓時響起一聲響亮的槍響,射擊的位置比預想中偏了幾吋,連埃米爾都不知道他是故意為之,還是只是偶然間的偏差,即便是這樣,子彈射穿的仍然是個致命的位置。謝爾蓋的背影頓了一頓,摀著胸口,僵硬的轉過頭來看向謝伊,謝伊晃了晃手上的槍,輕輕向前,直起身子腳步輕快地往他的方向走去。
  「你、你這個……咳,該死的騙……」謝爾蓋每說一個字,嘴角就止不住的往外溢血。謝伊蹲在連站都站不穩的謝爾蓋身邊,看著他的那對眼睛,須臾伸手掐住了他的下巴強迫他對上自己的眼睛,「我說的是活著走出這個教堂的大門,謝爾蓋……你也真的是個老糊塗了。」
  他抓著他的下巴強迫他看清自己的腳下,確實連腳根都已經落在門檻之外,片刻後他又拽著謝爾蓋的臉看向自己。
  「是不是我跟著蘭德的這幾年,就讓你以為我也跟著吃素了?」
  聞言,謝爾蓋瞠大雙眼看著他,想是忽然想到什麼,哼嗤了一聲,伸手撥開他掐住自己下巴的手,跌坐在地上。
  「咳哼……哈,我現在倒是好奇,哈咳咳咳咳……呸,」他朝著旁邊吐了一口,抹去嘴角溢出的血,目光膠著、熾熱的看向他說道:「是誰玩誰了,哈、哈……」
  「什麼意思?」謝伊看著他,在一瞬間有了某個模糊、不準確的想法從腦海深處閃過。不知道是不是出於直覺,他很清楚謝爾蓋接下來要說些什麼,然而當他要出聲制止時,謝爾蓋卻像是難得清醒似的看向他問道:「你愛蘭德爾.卡迪諾嗎?

你好,我是阿墨。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作品!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點擊以下連結追蹤我:
拍手五次,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6會員
89內容數
以復卦為名,取名復齋,象徵週而復始的文字。 如果你也喜歡聽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