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謝伊與蘭德爾:此心安處(14)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謝伊摩娑著手上的戒指,撐著地板巍巍顫顫地站了起來。跪了一段時間的膝蓋隱約傳來的痠麻,讓他險些沒站穩。一旁的埃米爾見狀,下意識的伸手想要扶住他, 卻被他輕輕一擋拒絕了徹底。

  半趴半扶在棺木邊,謝伊低頭看了自己的手,確認指縫、指尖再沒有一點污漬,才伸手將手探進了蘭德爾幾乎沒有一絲皺褶的領口。指尖觸及的是冰涼、失去彈性和細膩的皮膚,薄薄的一層像坍塌在礁岩上、曬乾的海藻,鍊子則成了那個唯一不被時間所影響的東西。他很快地就輕巧而小心地將那條鍊子拉出,吊在底端如錨一般的圓形墜飾也隨著他的動作從領口滑出。

  那是一個有著老鷹浮雕的圓形墜飾,邊緣不知道是刻意還是其他原因留有參差不齊的痕跡。翻到背面,意外的是讓人感覺到粗糙的、如畫痕一般的字跡寫著S.​V​。

  謝伊怔忡的看著那個圓飾,再與手上的戒指的邊緣比對,上緣不規則的形狀都有了解答。他伸手摀著臉,緩慢的躬下腰,將額頭貼在了棺木的邊緣,不知怎地就笑出了聲。

  梅瑟約芬說的沒錯,他當然認得出這樣東西。因為這是第一代維諾曼家主延續下來的傳統,每個出生於維諾曼家的人都會在成年禮時,都會獲得一枚純銀打造的、特殊的幸運銀幣,銀幣上通常會有代表每個血系與個人的特殊花紋,他的是鈴蘭與雀鷹;父親的是瓊麻與熊鷹;叔父的則是桔梗與蒼鷺。而銀幣的鑄造的過程極其繁複和特殊,可以說每個銀幣都是獨一無二的,在世上幾乎沒有存在第二個的可能性,加上是曾附庸於維諾曼家的工匠家族--凱伊曼的子嗣流傳下來的獨傳技法,直至今都是師徒、口耳傳承,根本也沒有外人能夠繼承那樣的技術,自然也不可能是複製品。  

  然而這枚傳說可以帶來幸運,賄賂死神、惡魔,據說失去就會帶來厄運的錢幣,卻落在了蘭德爾手裡,被做成了戒指與項鍊,貼身攜帶了多年,而後又以這樣的方式返還到了他的手上,他現在只是忍不住地想笑,也真的低聲地笑了出來,直到身體忍不住地顫抖,才仰頭用手掌由下往上抹過臉頰,將額前的髮絲捋到腦後。

  幸運,與不幸運。他不知道哪個更貼近現實,但當他認出這枚被割裂的銀幣以後,記憶中靠臥在瀰漫著潮溼、腐臭的暗巷中,那個他在成年後就想不起來的小乞丐的臉,一下子就與年輕時的蘭德爾的臉重疊在一起,而變得明晰。

  那天他剛奉父親的命令去附近的一家店收取費用,途經一個暗巷時,不經意的轉頭就看見他在暗巷中與五、六個身材壯碩的地頭蛇搏鬥。巷子的另一頭光亮無比,將他搏鬥的身影剪成一片迅捷的影子,每次的躍起都伴隨著肉體與拳頭交集的悶響,有好幾個時候,他在狹隘的巷弄間處於劣勢,但很快地,他又會從某個空缺處找到可趁之機。

  戰鬥不過是眨眼的事情,等他追逐著那片影子,再回過神時,戰鬥就已經結束了。手下催促著他上車時,他回頭比出手勢,示意對方在巷口外等候,轉身就走進了那條巷子

你好,我是阿墨。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作品!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點擊以下連結追蹤我:
拍手五次,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6會員
89內容數
以復卦為名,取名復齋,象徵週而復始的文字。 如果你也喜歡聽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