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謝伊與蘭德爾:此心安處(9)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謝伊輪番點了三人心中最在意的一件事,還不忘招來手下將一牛皮紙袋的照片和文件撒落在地上,並用手示意手下播放早已準備好的錄音筆。起初錄音筆剛播放時,是一段訊號被干擾的「沙沙」聲,但過不了多久,便聽到謝爾蓋的聲音出現在那頭,緊接而後的是沙利耶.梅瑟約芬的聲音。
  「⋯⋯五月底的晚上根納季在馬諾堤港會和賈森堤爾進行一場交易,交易裡面就有你要的東西。⋯⋯的話⋯⋯怎麼樣?」
  「不愧是⋯⋯,但我可不相信米拉托斯家的人會這麼好心的出賣自己人⋯⋯有什麼想要的嗎?」
  「嗤⋯⋯納季那小子最近太惹眼⋯⋯事成後,三七分怎麼樣?⋯⋯沙⋯⋯」
  謝伊抬頭示意對方掐停錄音筆,再看向謝爾蓋時,謝爾蓋朝著他「嗤」了一聲說道:「盡會耍些小把戲,你難道就這點能耐嗎?謝伊.維諾曼。
  謝伊沒有回覆他的話,只是又將目光投向對面的三人說道:「你們大可親自向這位高大的傢伙確認,或者去問梅瑟約芬家的人。」
  --假設他們能夠活著走出這裡的話。但一群失去身分、領地的野狗,還有什麼資格和梅瑟約芬家的人談條件,乃至於踏入他們家的大門?
  謝伊看著他們幾人從畏縮到憤怒,再從三個方向往謝爾蓋靠近,果真像極了一群鬣狗。看著他們在下面,因為他的話而上演的可笑鬧劇,他忽地想起蘭德爾那些對米拉托斯家為數不多的稱讚裡,那個最常被提起的名字--謝爾蓋.米拉托斯。
  他稱讚他是米拉托斯家裡少有的野心家和獨裁者,但也就只是稱讚而已。除了年輕時候不小心栽在謝爾蓋手裡的那次以外,在往後的數十年裡,他或者謝伊都沒曾把米拉托斯家放在眼裡。因為一個人有野心是不夠的,一個家族若只有一個勘勘可用的棋子,也掀起不了什麼風浪,而太多的愚者終究會讓大船傾覆,就像現在這個樣子。
  他想起沙利耶將那些文件交到他手裡時,一時興起打起的賭。賭的是米拉托斯家的誰能撐到最後一刻,沙利耶將優先權放在了他的手上。然而在那些恰似眾多的選擇中,說到底也只有一個標準答案而已。
  沙利耶自讓他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輸了,可即便知道自己要輸了,沙利耶也沒有露出任何一絲不高興的表情,只是讓他在結束以後,回來索要他的獎品,並神神秘秘的說了一句讓他摸不著頭緒的話。
  「我和他也打了一個賭。」沙利耶對著他勾起嘴角說道:「所以--輸了這麼點東西也沒什大不了的。」
  沙利耶和誰打了賭?謝伊直覺地想到了蘭德爾,但在沙利耶那張狡猾的嘴裡,也未曾掘出那個神祕的賭客的名姓,以及一丁點和賭約有關的內容。
  他拐彎抹角的在每個應答間試圖問起那些事情時,沙利耶總是率先一步察覺到他的意圖,並不厭其煩地告訴他,得當個乖孩子,才能從他的手上拿到那顆他想要的糖果。
  在沒有任何選擇和籌碼的狀況下,他只能把遊戲玩下去,才能抓到那些與蘭德爾的死有關的、為數不多的線索。直到現在站在棺材邊,他都不太相信那個曾經被喻為「清醒的瘋子」的那個男人,會在他離開的短短幾個月之間,便悄聲無息地死在謝爾蓋手上。

你好,我是阿墨。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作品!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點擊以下連結追蹤我:
拍手五次,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6會員
89內容數
以復卦為名,取名復齋,象徵週而復始的文字。 如果你也喜歡聽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