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直男_02沒自信與自信 _能當一夜干,別老是當鹹魚。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說到一夜干,好想去居酒屋啊。
首先,
我們該理解的是,自信不是一種行為,是一種狀態。

理解一件事情能不能做,
該不該做,
與會不會做,
是自信的核心價值,
而非只有想不想做。

能不能做=這件事情是否符合常理,自己學著去判斷
該不該做=這件事情是否違反道德觀念,或是影響他人感受
會不會做=當自己與上列兩者有所牴觸,是否能避免因情緒波動,衝動而做

很多直男只會想到的是,
想不想做,
"我好想認識這個女生"
"我好想要有人喜歡自己"
"我好想要交女友"

出發點是自己並沒有錯,
但不能只有自己,
因為,訴求是放在想要得到期望的回應與對待,
/ 跟女生相處,不會被嫌棄, 
/ 約一個女生不會被打槍,
/ 跟女生告白不會被拒絕,
諸如此類的種種。

既然你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同,
卻又不把對方的感受當一回事,
情緒使然而貿貿然做的事情,
或許不會100%的失敗,0%的成功這麼絕對,
但尋求更高的成功率,
哪怕只是多一丁點,
總是比較妥當的策略,對吧?

回到自信這點,
說穿了,就是"有條理不失人性,理性與低調面對"各種人事物的狀態,
倒也不是冷冰冰的看透一切萬物,
而是盡可能的在顧全種種環節,
卻又能表達自己感受的一個狀態,
我知道我說的有點複雜,
我們來看一些範例:

/////////////////////
在辦公室裡可能會有的情況:

直男:哈囉,妳好啊,我是負責帶妳的阿明
新人:你好,我是阿妮,請多多指教
阿明:有不懂的都可以問我,不用害羞XD
阿妮:恩恩,謝謝
阿明:公事以外的事情也沒關係,照顧妳是我的責任嘛,哈哈哈
阿妮:恩

 阿明OS:
 我明明很熱情,她為什麼這麼冷淡!?

( 解讀時間 )
直男會覺得勇於表達是有自信的行為,
只是文字(言談)間的意圖與不禮貌,
往往不會被當作是幽默,
有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是可以被接受的,
但這需要觀察與思考後才能做到,
拿捏言詞分寸,懂得不造成困擾的界線,
是很基本的。
/////////////////////

*******************
友人介紹了一個女生的情況:

直男:哈囉妳好,我是阿明
女生:你好,我是小芬
阿明:妳喜歡看電影嗎?
小芬:喜歡啊
阿明:那有想看新上映的"電影名稱"嗎?
小芬:喔喔 我想一下喔
阿明:好(燦笑
(過了三十分鐘)
阿明:在嘛?
阿明:哈囉?
阿明:貼圖
阿明:貼圖
阿明:????
(過了一小時)
小芬:剛剛忙了一下
阿明:喔喔喔那你想好了嗎?我們可以禮拜六去看
小芬:我這禮拜剛好有事~不好意思
阿明︰那下禮拜呢XDDD
小芬:還不確定耶
阿明:是喔
小芬:恩

 阿明OS:
 我都主動邀約了,為什麼沒有下文了?!
 感覺她根本就不想跟我去看電影,
 不是說拿出自信勇敢邀約就有機會的嗎?
 我比較差嗎?
 為什麼這樣對我?

( 解讀時間 )
首先,請理解,
不論是什麼樣的情況下被介紹,
都應該保持正面且開放的心態,
就算女生的條件很符合自己的期望,
你的意圖,女生都可以感受的到,
記住,心急絕對是大忌。
*******************

與女生相處時,
倘若心態上放的越重,
就越想立即得到回應與反饋,
是會抹煞掉很多認識彼此的空間,
因為認識階段,神秘感是很重要的(我們之後會談

太心急的話,女生會心想:
他都不跟我多聊些,他真的對我有意思嗎?
還是單純只想要跟女生出去,所以誰都沒關係囉?

不要總是被想像空間牽著走,
一股腦想著見面就能有機會怎樣,
沒有好感(朋友層面)基礎,見面不知道要聊啥就等於是見光死了,
當然,那種自以為是聊天不算,
也不要學什麼撩妹語錄,
聰明的女生是不會當場戳破這無聊的話術,

如果每次發現約出去,女生總是愛理不理,
請好好檢討,
"錯誤的自信",想必讓你說了很多不該說的內容。

所謂,
直男的沒自信是自己不想努力的藉口,
面對錯誤的做法就該好好思考與改善,
不是一頭往我就是爛栽進去,
還期待有人能拉自己一把。

直男的自信是想說什麼就說,想做什麼就做,
儼然一個白目,還要別人都買單,
試想別人用你不喜歡的方式與你相處,
還說是他的自信,你不痛苦嗎?

所以,直男們請記住,
了解該做與不該做的分界後,
就跟不理解的其他人有所分別,
也可以讓女生多點機會去認識你,
至少不排斥,不倒彈,
就是好的開始。

--------------------------------------------------

雖說有個金句是: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實際上,
只要是可能讓別人不舒服的事情,都不可以,

當個懂得體會他人感受的人,
哪怕你自許是條沒人愛的鹹魚,
別人眼中也可能是一夜干,值得細細品味。

------------------------------------------------------
謝謝你/妳看了我這落落長的分享,
下一篇我們來談談:
<about直男>
03不怕句點
至少句點畫的圓。
WJ火土
WJ火土
WJ火土, 視傳科系畢業,從事視覺設計, 喜愛插畫與碎念,觀察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