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直男_01沒自信 _我是不是不如做一條鹹魚。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是沒自信,總覺得自己像條鹹魚。
男生在面臨很多事情前,
總會被所謂的自信心所左右,
尤其在異性面前。

多少是因為就算有自信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想著要表現自己,
跟對方卻常常聊沒幾句就沒有下文,
這種不知為何的反覆失利,之後就可能變得沒自信。

然而,當市面上的雞湯文總說:
/////////////////////
人要相信自己的價值。

不要看輕自己。

就算100個人裡面有50個人不理你,也還剩一半啊。
/////////////////////

這時候該選擇戳破一些現實面,
假設一直在跟女生相處上撞牆,
不要說進到交往階段,而是連一般朋友的來往都很沒頭緒時,
鐵定有一些問題是需要被正視的。

像是今天提到的沒自信,
來自於得不到期望的(回應/認同/反饋/關心等),
進而陷入自我檢討:
1. 認為自己不夠好
2. 跟他人相比後條件上佔劣勢
3. 付出為什麼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好處

負面情緒累積久了,
可是會離理性思考/理想目標越來越遠,

A "她一定喜歡我"
將對方行為解讀為對自己有好感的任何可能性,
一點點反應都當作浮木,緊抓著不放,
實則讓自己跟對方距離越遠。

B "憑什麼不把我放眼裡"
對任何反應都更加敏感,
一個不夠熱烈的招呼,
一個較為平淡的眼神,
都當作是檢討對方的機會。

事實上,
這樣什麼都在意過頭卻又不看現實的狀態,
才是最麻煩的。

假設上述說中了你的處境,你的心聲,
那麼你會想說這些我都知道啊,
我就活該被這樣對待嗎?
要怎麼改善呢?
------------------------------------------------------

那麼,下一篇就讓我們談談:
<about直男>
02沒自信與自信
能當一夜干,別老是當鹹魚。
WJ火土
WJ火土
WJ火土, 視傳科系畢業,從事視覺設計, 喜愛插畫與碎念,觀察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