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直男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幾天看到了一些關於抱怨直男行為的貼文,我不否認一定有很多女性有親身體驗這些經驗,但我並不是非常同意這種看待「直男」的觀點。
我同意直男對女生好大多帶有男女關係間的期待跟想法,但我不同意直男無法純粹的享受沒有保證有未來性的性能量交換的相處。
至少在我的個人體感,陽性能量有一個特質,就是願意花錢去換一個「體驗」。例如如果能讓別人露出超級開心的表情,陽性就願意為了這個「感受」去花錢花時間,而且這個人還不見得要是對自己來說很喜歡或很重視的人。(例如類似網路上常常看見的「男人的快樂很簡單的說法」)
這也是為什麼大量的男人願意花大錢上酒店買戀愛,願意花大錢刷禮物給直播主,跟為什麼有「中央空調」存在,跟同時能喜歡很多人。大部分刷禮物跟去酒店的男人都不是因為想佔有對方才花錢的,這樣的人其實佔少數。
「純粹地、沒有去思考未來的體驗」對陽性能量來說是其實很自然的狀態。例如只是看到美女跑步的胸部上下抖動,或是因為某個女生因為自己講的話大笑等等,都能讓他們心情好上很久。也因為這樣的特性使得男人要拒絕誘惑「相對困難」。(男人跟女人的身體差異會產生接收訊息的差異,也使得不同的身體要面對的功課跟考驗是不一樣的。男人要拒絕誘惑相對困難,就像女人要達成高潮相對男人來說困難)
先不論心靈的成熟與否,或是多有女人緣,任何直男其實都很簡單,就是喜歡感受到性能量的愉悅,以及「自己被欣賞的爽感」,只要能擁有這種感覺可以不計代價。(但每個直男能達成這種體驗需要的條件制約不一樣)
(而陰性特質則是比較願意花錢去換一個「實質不會消失看得到摸得到能留下來」的東西,純粹的體驗則會比較捨不得。)
對直男態度親切他們肯定會很容易想要親近、喜歡你,會明顯的感受到對方的期待。我過去也會害怕因為接收好意被勒索,所以乾脆都不接受任何男性的好意,也不給追。我知道我會沒興趣的人我就會用肢體語言完全的將對方拒絕在我的空間之外,甚至連跟我說話的機會都可以順利杜絕。
但直到我自己也能做到純粹的去做自想要做的事而不是為了交換或某種目的時,我發現我就算毫無回饋意圖地接受對方的好意、甚至刻意讓對方誤會也不會感受到壓力。
我非常清楚從一個人身上得到的反饋,完全取決於彼此的鏡像關係,而並非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這時候我反而覺得我更能了解單純的直男的心情,以前想不通的無法感同身受的,突然就能代入了。
這種對於「投資能不能有回報」很在意的,事實上是女性居多,而且被視為合理的常態。(害怕被耽誤青春啊、被白上、被騙感情啊等等,其實被女人認知成「渣男」的,很多是基於社會性保障的觀點,頂多說是不成熟或幼稚,而不見得是渣。)
其中我覺得讓我逃脫壓力跟誤解最關鍵的態度,就是「感受是不需要理由的」。例如我今天會不會對一個男生產生性慾,如果我自認內在有一個不可以被推翻的基準,那麼我散發出來的態度就自然會引發對方覺得「人帥真好人醜吃草」的感覺。
但當我知道我會不會產生性慾並沒有一個適用在所有人身上的標準,也不會全然的去否定「現在對我來說沒有性吸引力」的對象時,就算妳說「雖然我跟你相處很開心,可是我對你沒有身體反應。我只想要跟我會有反應的人在一起。」對方可能會難過但會欣然接受,不會為難你。
大概是這樣的態度:雖然我不覺得我會喜歡你,但你當然有機會,因為人生是充滿意外的,我區區一個人類怎麼可能100%確定所有事?我只能知道我現在並不喜歡你,只是要不要去創造這個機會也是你家的事,我不會鼓勵你也不會阻止你。要花多少時間、心力跟資源都是你的事跟我無關,請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我不喜歡跟喜歡的我應該都會表達,但我不想理你的時候就會直接不理。反正有感覺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我想對你做什麼跟我對你有什麼感覺也沒太大關聯性。
因為你並不是因為對方「不夠好」而無法接受對方的批判,只是「沒有的感覺就是沒有」並不是「不想要有」。但很多人其實在看待他人的時候,真心話是「你不符合我的擇偶標準」,「不想要對你有感覺,對你有感覺我反而可能覺得困擾/丟臉」。但本人不見得有意識,也就容易會引發對方的不滿跟攻擊。
如果常常遇到「沒想要追求對你態度就糟糕的人」,可能要去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心理,但你只是基於自己「應該要當個好女孩」「應該要當個有禮貌、有常識的,對大家都很親切的好人」的束縛才這麼做的?
記住,怪罪他人很舒適,但事實是關係永遠都只是一面鏡子。
如何能完全真實的表達自己又不怕被誤會,也是在於自己能否不被別人的理由所綁架的態度。當你自己對於別人的行為舉止能純粹的去看待,而不會自己多做延伸跟推斷時,那麼你也不會吸引對方進入這樣的心理狀態。
例如當我說「你留給我的東西,當然要好好珍惜」當然就代表我對你的用心感覺到感恩跟重視,但這句話並不等同於「我想跟你談戀愛」或是「你在我心中有著戀人候選的地位」。
同理我也不會因為男性說了可以合理解釋為他喜歡我的暗示而認為對方有喜歡我才能講這種話。
當然聽到這句話的人會思考是不是有可以往戀愛發展的可能性,但神奇的是當我能站穩自己的立場,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跟覺得自己有資格去說真實的感受而不接受他人誤解的情勒時,我反而察覺到無論對方是個多沒戀愛經驗、多容易暈船的人,也了解接受我沒有喜歡他的義務。
為什麼很多人說男人的山盟海誓不能相信?並不是不能相信,而是山夢海誓本身的保證期限只有「當下」。因為陽性都理解當下的感受是當下的,當下感覺到是什麼就是什麼,但不代表它有延續到下一秒的義務性。
但當我們都依循著「合理的」方式在生活時,我們就會自然代入,覺得我想要做什麼不想做什麼不能「不合理」。也因此跟我們互動的人自然帶有「必須依循某種規則」的義務,而這東西就會變成雙向的。當我們有這樣的狀態自然就會引發跟我們互動的人的這樣的能量場。
如果事情都需要合理才能懂,你就永遠不會理解為什麼有人想被踩、想被罵XD
我們給對方的義務可能是不能是渣男,不能昨天對我很熱情今天對我很冷淡,不能對每個女生都很好⋯⋯⋯等等這些你認為自己有「資格」去評判跟謾罵對方的立場,覺得自己有「正當性」在幫自己撐腰。
但當你的感受就只是純粹的感受,你並不需要正當性跟合理性來幫自己的感受撐腰時,這些體驗就會消失了。因為陽性能量擁有完全呼應陰性能量指引的性質。
「我沒有想要跟你在一起」不需要理由,就跟今天一個產品就算對我很有一百種好處,完全不動搖面不改色的拒絕購買,遵照自己的感受而不是被「理由」說服,不想買就是不想,不需要理由跟正當性。能實踐這種人生態度的人,就不太會遇到被情勒的狀況。
不想不需要理由,想要也不需要理由。
也就是說,【只要你能用純粹的態度去面對對方投射在你身上的慾望,當你滿足對方時清楚自己給予對方的體驗跟妳的界線,就算妳讓對方產生一堆期待,他也會甘之如飴,反而對你會有大量的感謝而非埋怨。
因為能滿足直男心靈的,是純粹的、沒有顧慮、跟為了當好人偽裝雜質的,性能量交換的體驗。】
那可以是一抹甜甜的微笑,或是妳因為知道對方喜歡女生討好而故意用嗲聲請求,刻意去滿足對方「哇她這樣是不是喜歡我呀」「我讓她好高興,我好棒」的爽感,你內心清楚你想創造滿足的範圍。
當妳的焦點也不在「未來會怎樣」,而只是當下想要滿足對方的一種一來一往,沒有將相同氣氛延續下去的絕對必要,也完全不需要避免對方誤會,反而是清楚的知道這種挑起想像的體驗是很過癮的,而妳提供的是當下的過癮,妳沒有義務下一秒仍然想滿足對方。
男人的野性直覺是非常敏銳的,妳內在清楚劃下的界線(ex我對你沒有半點義務,想滿足你是我家的事)跟那些沒有用言語表達,可能甚至連你自己都沒意識到或正在逃避的態度,他們都能直接的接收並根據妳的能量指引反應出來。(但不一定有意識)
而如果會顯化這種情勒反應,大多是因為內在擁有不能「無償接受好意」的自我矛盾,同時一邊覺得自己不能被誤會,一邊又不敢完全地依照本心來表達自己。一邊其實又擁有自己不能什麼都沒做就拿好處,「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人與人『本來就要』互相」才是「合理的」觀念。
當你能理解這件事,就會發現能抱怨的事情沒那麼多,能無奈的事情也沒那麼多,一切其實都是能量在互相輝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0K會員
50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美好的男性們呀,甦醒吧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常見感情問題簡單自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疾病、免疫系統與藥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人際關係的遊戲解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真的不喜歡虛擬關係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讀書人追劇】以為是單純的跟騷探討 卻延伸出性犯罪、自我認同等複雜議題—《馴鹿寶貝》雖然總共只有7集,觀看《馴鹿寶貝》帶來的後座力,卻遠遠超過「迷你影集」的程度。儘管是以讓人不算太舒服的方式,它確實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尤其在觀看完整部作品後,一開始所出現的「這是真實故事」短短幾個字也顯得更讓人加毛骨悚然。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5-05
【職場讀書人追劇】欠缺原著的深度探討 但單純以電視劇來說其實還不錯—《寄生獸:灰色部隊》儘管《寄生獸:灰色部隊》在劇情結構與節奏上,確實沒有太多不合邏輯的部分,但缺乏深度議題探討也是事實,不過對於一些沒有看過原版動畫的觀眾,或許也是不錯的推坑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4-21
【18.1 km/h:一個女生的單車環島】Day 7 屏東恆春-台東太麻里:果膠試用評比、金崙高cp值溫泉推薦這天是整趟環島中最累、最難的一天,不但距離長,海拔爬升高度也超過一千公尺,對於帶行李,又是公路車新手的我來說,很具有挑戰性。但我卻在這天,看見了最美的風景,找到我心目中台灣本島最美的臨海公路。
Thumbnail
avatar
June
2024-03-16
韓國美食|弘大「風川烤鰻魚」|炭火直燒新鮮白鰻,用最單純的鰻魚滋味跟你的味蕾直球對決。韓國首爾旅遊吃的多半是大肉,沒有大魚。風川烤鰻魚是韓式燒烤界的少數派,不同於吃大口吃肉的濃郁滿足,風川烤鰻直接用炭火直烤店裡最自豪的新鮮鰻魚,激發淡雅鮮甜的滋味,直接跟你的味蕾來一場對決。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3-11-14
[新北美食]姊妹豆花、黑糖剉冰,汐止區純手工、高CP值、簡單實在、不耍花樣的傳統豆花甜品店 台灣甜品不論是夏天吃豆花、冬天吃燒仙草都讓台灣美食成為大家最愛必吃美食。如此庶民美食就是滿足大家胃口。這種好滋味聲名遠播下連許多國外顧客也很愛。新北市汐止區姊妹豆花、黑糖剉冰就是一家滿足鄉民口慾之店家。 姊妹豆花、黑糖剉冰店家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355號 營業時間: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17
找回兒時單純的喜悅我想起之前有過一個新聞關於覺得哆啦A夢裡面的不適合兒童,說胖虎跟小夫就是現在社會中的霸凌團體,可是,每次只要大雄被其他人欺負,或是因為自己不小心的失誤,讓大家陷入困境時,胖虎從來都沒有抱怨過,也沒有生氣過,而總是陪在大雄旁邊陪他度過難關,與夥伴們一起並肩作戰。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6-16
單純的相信是幸福的遇見他之後,我認了,這輩子的感情世界大概就是不斷的跟射手男糾纏不清吧!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2-05-30
單純的幸福——《愛在黎明破曉時》觀後童話故事兩大元素,一曰單純,二曰浪漫。《愛在黎明破曉時》集兩大元素於一身。始於列車的邂逅,終於車站或短暫或長久的分離。足以讓人記取的,或許是最美的記憶往往來自與「對」的人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2-04-13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劇)“為什麼喜歡看小說“ ”小說裡有兩人共同奔赴的愛情,即使錯過了也會遇見,重新認識。 那純粹的愛,永恆的愛,只在小說裡“ _選自網友分享
avatar
暮歲年年
2021-11-28
單純的奧運       奧運會,結束了,一些話題還在延續,但奧運會自身的熱度早已漸漸消退。    
Thumbnail
avatar
Green leaf青叶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