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全台前三百位買到票聽Deca joins,坐第一排的大確幸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秋連假第二天,週日晚間與自己有約。
下午貓空健行一身汗,梳洗整好,像是睡前洗澡的規格。胡亂吃了晚餐,換好裝,晚上六點半出門。
文湖線的最後一節車廂,只有我一個人。持續了好幾站獨佔車廂,像被包裹在明亮的長方形盒,穿梭在安靜的台北。有人上車了,魔幻寫實終要去除魔幻,剩下寫實。
華山園區外的木棧道,依舊兩三個一組一組偎坐。Legacy全區座位,離八點開演還有將近半小時,早已可進場,猶豫是否要提早進去群聚。撐不過十分鐘,掃實名制QR code、量額溫、酒精消毒雙手、驗票、蓋章,入場。
電腦隨機的座位,票上寫著1排20號。左右看著椅子號碼,往前數字越小,果然,1排就是第一排。20號偏右,右手邊剩一個位子。
以前多是全區站位,要站第一排必須提早排隊入場。從來沒站過第一排,似乎沒哪位歌手讓我如此痴狂,可能即便很喜歡,也習慣有點距離,距離產生美感。
坐第一排,前面無人擋,不用左右探頭,實在尊爵。貝斯手謝俊彥說,原本打算第一排放厲害的按摩椅,賣貴一點,享受尊爵。對於我這種沒多花錢,還能坐第一排的人來說,僥倖又確幸。
Deca joins出場,站在舞台前一字排開,從左到右謝俊彥、楊尚樺、鄭敬儒,後陸大爆。主唱鄭先生沒有站中間,反而離我最近,手機放口袋的形狀都看得清楚。
疫情之下能聽到現場演出,實屬難得。過往只是覺得,嗯,歌蠻好聽的,詞也喜歡。現場聽,才真切感受到鄭先生的歌聲真的很迷人,有慵懶鬆軟感,也有激昂時的力道。甚至為數不多的talking也是好聽的。
現場看演出,看到人、看到樂器,對於我這種音樂門外漢來說,好像才是完整的模樣。無法聽出編曲、演奏功力等等如何厲害,看懂得只是他們演奏時,整個人隨音樂擺動,輕微的律動或是激動的甩頭、踏步,因而臉上、身上出的汗,以及他們彼此相視而笑的表情。
這些東西是無法從耳機裡聽到的,它豐富且盛大,必須有物理空間才能釋放。
隱隱覺得舞台上是有些東西在流動的,可能是快樂、可能是和夥伴的情感、可能是「做」音樂到「玩」音樂境界,也許一言以蔽之就是爽。在我看來,這都是非常自由的。而我也因此心頭遼闊了一些。
這首〈B1〉是現場聽過,才聽進耳朵和心的。
我在城市沼澤地,撥開泥濘往前進
乾枯的河流,擱淺的湖泊
我枯萎的腦袋裡只剩下寂靜的聲音
透明的身體,沒留下的痕跡
最愛的〈海浪〉,前奏奏下去,整個心都要化開了。整首詞都好喜歡,不知道要節錄哪段。只好全放了。
盼著望著 但明天太遠了
我還等待著 被拖延的人生
但我習慣了 生活是沈悶和孤單的總和
我是個悲哀的空殼

我們走著 順著淡水河
我趁著夜色 我想吶喊但寂靜無聲
但我想通了 必須在沈淪和失望間選擇
今晚的風沒有顏色

這就是我的生活
太陽在墜落
海浪在發愁
不停地退後
中秋連假首二天過完,以Deca joins畫下句點。第二個週休正式到來。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