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停泊 | 體驗、推移的時間 |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樂秀堂最後一場表演
樂秀堂最後一場表演



在市區停泊也是一個新體驗。晚上要到樂秀堂表演,索性下午就出門,
公園旁的停車格
也計畫著城市中一個下午的小流浪與收集暫時停泊的感受。到了高雄,就先到目的地附近。繞了好幾圈,也看到一個小公園。
圍繞著小公園旁的停車格成為一個暫時的目的地。每一個動機的新體驗都有著各種練習。過去總是得要把事務與假期做好安排,才能算是安心的出遊。
現在,卻發現這是一種錯覺。在恍然中突然的發現概念開始不一樣。是哪一刻開始也說不上來,是魔莉卡這露營車嗎?好像也不全然。其實好像跟寫文章一樣、跟畫畫一樣、跟隨性練歌一樣,
過去在沒準備好時,會不敢下筆,不管是寫文章或畫畫。所以當想很多之後,就會認為一定要成功,否則會出現一些懊惱、或覺得不好、差勁!這些情緒與狀態也常常自我綁架!於是那個「準備好」就會有點負擔。當然,這種感覺很微妙,它不到很凸顯的會襲擊自我,只是卡在中間的感覺很不「自由」。
直到有一次我聽了一個youtuber在講寫作的概念時,她說不要去準備好寫一篇文章。而是「分享」、「紀錄」。當有了分享的概念、紀錄的習慣,而你逐一的在時間的河流裡有著接納流動的概念,你只是去紀錄,只是順著感覺去寫下來。而好與不好會被暫時丟在外面,較不容易進來圈圈內干擾。這個「圈圈」我暫時用「精微圈」來做解釋。當然此刻我很認同我自己得到的這些體會。因為是我自己、我個人,也就沒有所謂需要去檢驗對錯,或是去尋求正解來確認別人是不是這樣?或是怎麼看我!這目前的理解似乎讓我走近「自由」之門,而瀟灑與自在是接著出現的字眼。
而此刻的我,正在魔莉卡裡寫作。在魔莉卡裡我可以錄音,可以閱讀、可以剪輯影片、可以工作,也可以稍作休息。剛到公園的停車格裡,第一件事就是先睡一下吧!大概半個小時後,起來再上傳了一支昨天剪好的影片。然後看著時間,我覺得可以去買一個杯麵,等等再煮個熱水,吃完再到樂秀堂等著表演。而這樣行程我是在一個外面熱鬧的市區,在車內極為安靜的狀態下完成。這一趟路是在有事安排的假日中無法出遠門時,而有的一個行動。這一連串的動作都在動,但卻覺得內在裡是安靜的!我把鞋子脫在車子外,盡量放進去一點不被看到。公園的行人來來往往,我觀賞著,運動的、散步的人們~我也好奇他們是否在窗外可以看見我在車內的身影,但我推想應該看得到,因為車內是開燈的!心裡想著我是否再該再把窗簾掛上?但在這麼想的同時,另一個聲音也跑出來「當在想著別人是否看著自己時,其實那只是一個自我想法的投射」!在忙碌奔走的每一個自我中,大都也在投射他自己所關注的」這想法出現後也就更自由的繼續往下一個流程走。
我清楚我喜歡音樂、藝術創作,今天又回到自己開車。就是車內只我一人時。我就會開始聽有聲書或podcast 。選擇節目慢慢的會出現一個類別與雛形,並在此可以發現自己更清楚的喜好!今天突然確認我喜歡「文學」不管是聽作者讀詩或讀文章。這確認讓自己的心再次「坐下來」。每當有再次坐下來的時後我會很清楚自己的樣子,以及我要什麼,和往哪裡去!這對於這個年紀的我來說又是一個很穩定的、內在的,我與我自己的親密關係的體驗。
約莫6點20,我把東西收一收預備要到表演場地了!外頭的色溫也表演的像是黃昏的樣子,在這時也就結束暫停城市車泊的小段落!每一個經驗都讓我滿意,也想熱切的跟自己說聲「謝謝妳,妳總是持續的再開發自己。」
今天的樂秀堂有點感傷!雖然還是跟方小米唱著令我們可以開心的歌。每當一開始唱歌我知道開關就立即打開,那開關承載著多年來的東西,有記憶、有默契、有舒壓、有熱力,也有著無須言喻的嚮往,這當然是人生很值得的一部分,不會每個人都有,或都能如此,因此珍惜與珍視我們自己,更是一種人生中值得的一部分!而樂秀堂是繼早期民歌屋之後、年紀大了之後、歲月自顧自演化之後,讓我們可以偶爾可以放飛心靈盡情享有觀眾的小舞台。今天的觀眾還是很專注和熱情的聽我們唱歌,這感覺很感動!但時間與現況的推移,小傅老闆說也是最後一場了!這美好的燈光,與好唱的音響,肯定會留在我們心中好久好久!
樂秀堂最後一場表演
這一篇文章斷斷續續的完成,最後完成時間是凌晨1點。想要完成,不想拖到明天。但現在其實已經是「明天」。這一天是盡心盡力的完成!每天都得如此啊~不是刻意填滿,而是順著時間、想要與隨順的心!過日子是如此、交朋友是如此、而未來也能是如此!這很夠味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1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