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流中,之一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二月底至今,必須很老實的說,經歷了自己內心的亂流,除了反覆夢境的真實反應自己潛意識的執念外,中間更因為沒自信多次的懷疑自我。一直到現在,我承認一旦沒覺知力時,ㄧ不注意就會突然像心中有一塊東西是遺失的。但我就是知道,我是在渴求找尋靈魂的完整。我更清楚的知道,是沒有任何一個外在的事物是可以彌補的。
過程很痛苦、很掙扎,但就是很清楚知道自己正在蛻變,往好的道路走正在轉化,如同升級2.0版本的自己。
中間很感恩有機會被邀請去了一趟北京,本以為充飽電的狀態。接著回到台灣,遇到了工作夥伴身體生病、自己出了場連環車禍,我形容這個「嘣」一聲,震出了心情、震出了情感,像快速回首著過去這短短時間,適逢遭遇很多事,很多事規劃好了,就像開著蜿蜒山路般,曲折又再次急轉彎。
所幸以上所述都一切平安,只是事件發生了,還是很像撞擊了些什麼,更多的反思與聆聽。現在的我,只要靜下心來,就能感受到,身邊的愛與禮物,是加倍地、滿滿的給予,真的被愛的滿溢出來,感恩我的朋友們,一個一個的邀約活動與關懷,我知道上帝派了很多天使陪伴著。一念之間,我可以選擇專注在白紙上的黑點?抑或選擇看看這一片白色天使散發出的光亮?
只不過之前我還可以透過文字,一層一層梳理我紊亂的感覺,但這段時間好像無法連貫,有點片段,只剩下在instagram的murmurs,不過也好,每次嘈雜的碎念與分享中,我看到每天的考券,而且我是願意自救,一點一滴中,我漸漸換回那個寧靜。
談談北京行的收獲吧!
北京行,那天唯一的好天氣
到機場時,直接、間接的回憶一幕幕湧上來。我這次很勇敢,都選擇直球對決,真心面對自己的軟弱、直視內在的世界,然後練習表達出來。很感恩,我就是在練習這個,去探索自己真正想要什麼?而不帶有任何情緒、評斷,從中反而能為自己愛的純粹而喝采。
因緣際會,這次北京的演講與分享,及每次交流的發言,看似我是說話的人,但是上天給我機會去獲取。謝謝你們每一個人,給予沮喪的我另外一個視角、視野,重新審視自己工作的方向、起心動念,雖然很多人事後來跟我說被我感動、鼓勵,但夜深時自己反芻後,其實我才是那個被受到鼓舞的那位,這一切就像一個冥冥之中,感受到自己正走在一條很窄的路上,是明眼人帶著我這個盲眼人前行,一切都被安排好,我只管信任、用心與前行。
無巧不巧,我在前幾天被邀請看了一場音樂劇,第一次音樂劇才剛開始唱歌沒多久,就噴淚了,或許是歌聲的穿透力,但我想是我又收到禮物了。
熱帶天使音樂劇 謝幕
這音樂劇改編於陳千武的《獵女犯》,戰爭、帝國主義、慰安婦、人性⋯一些不忍直視的歷史,及我總是躡手躡腳走近的殘忍故事,但對比著劇中的「相信、愛」貫穿,更顯得鮮明與純真,讓人溫暖。
將近四小時的舞台劇,卻完全帶著我入戲,前後呼應,最後「活著回來」,那一段文字被講述時,眼淚又直流。最後我走出表演廳,在外面跟朋友討論一下感想,又開始流淚,她送我幾張面紙⋯,彼此道別。沈澱後,抬頭,此時我搭的捷運車廂上,已沒任何乘客。
對比煉獄的大時代,我現在的無奈是否微不足道?那天的台詞與歌曲似乎給了註解。
「活著,就有希望。」「天頂的南十字星請您給我指示」「我相信世間有種愛是全然的」
享受了這場表演,感恩朋友的贈票、感恩那些演員、那樣的夜晚。只不過那天回家的路上,眼睛有點腫。我卻在豐沛的情緒中,告訴自己:「活著真好,別哭!」 翻開節目冊,「如果戰爭發生,我想對心愛的人說⋯」,於是,我也打開手機,即知即行,其實我想講的很簡單,就是「晚安」。
晚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