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節-去你家我家,我們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節連休前,和朋友聊到,中秋節有沒有要出門?
結果大部分朋友是回婆家或娘家。
其中有朋友說為了連休時和先生的家人們吃飯和先生吵架,一直改期而且每次都要他們到中部當天來回,感到累。(其實感覺是不喜歡其中一些家人)
另一朋友,結婚多年每年為了回南部婆家,因很多習慣不同不喜歡,近年請先生自己帶著孩子們回去過年,她留在台北。她說雖然可能會被說不是好媳婦,不過這也是他們夫妻找到的相處方式。
結婚後,我和我先生是說好,我娘家父母有任何問題我自己出面表達意見及處理。我先生家就請他出面處理。畢竟大部分的人是疼自己的孩子,即使講一些意見不如父母的意,若是自己的孩子,也比較不會記仇吧。。。但這是我們自己的情況,沒有標準答案。
婚姻很多時候,包括我自己,,,常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的事。還有雙方父母,兄弟姊妹等等 .其中的人際關係,因立場不同及在家中的地位影響著我們。過年過節去你家?我家?還是只有我們這一家自己過?我想是很多人會面臨的事。
願大家過節能開開心心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過氣摔角選手照顧爸爸的「我家的故事」有什麼好看的?僅管如此我還是一集集追著看,邊笑邊哭又邊哭邊笑的看著,因為很好看啊!這部片也因為最後一集大反轉吸引了不少眼球,讓人贊嘆著真不愧是宮藤官九郎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看劇的肥肥
    2021-03-31
    《我們為什麼要活著?》| 如果生命沒有意義,我該怎麼走下去/寓言家每天我們都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學生忙著唸書、出社會後忙著工作,每天做著一成不變的事,但都會走向同一個終點:死亡。既然每個人的結局毫無不同,誰都難逃一死,那我現在成就的一切到底有什麼意義?如果怎麼走都會走到相同的終點,那我走哪一條路又有什麼差別?十七歲的我曾問自己這個問題,十幾年後的我仍然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寓言家閱讀
    2021-02-21
    我們不想再去的國家-祕魯在南美洲國家之中,祕魯是個很有個性的一個國家。 神秘的馬丘比丘、創意料理的天堂、壯麗的印加古道,還有沙漠、海洋、亞馬遜叢林,可以玩的應有盡有,讓人對祕魯非常非常期待。 然而,迎接我們的,是一連串的失望。
    Thumbnail
    avatar
    張叔賴姨
    2020-12-27
    找回走散的、過去的我們──《想見你》「希望有一天這個世界會變得不一樣,不管我喜歡誰,都不再奇怪」剛開始是因為太閒,中間被情節吸引,後段則是想知道故事到底想說什麼。於是才發現,失落青春的臉孔、回憶擅自發生的喜悲,和少年少女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馬桶上的沉思者
    2020-10-10
    致 H:「想跟男友分手,卻礙於他曾經拿錢來解決過我家的困境!」 我們家裡對我們的感情算是反對的,因爲男方家裡經濟沒有很好,知道的人都勸我說多看看,但我很想放又礙於人情,而且爸爸在去年也中風了,長輩健在的只有阿嬤,所以我們家人常跟我說順其自然,我也瞭解這句話的用意,但又礙於他曾經拿錢來解決我家的困境,我又更不能離開他了。想問問H先生我現在怎麼做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