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猴子從2歲開始接受語言及智能早療至今因疫情我將診所的課取消了。最近一次診所評估時醫生說他的情況不嚴重,可以上短期就可以。
聽到當下很開心,但這幾天決定取消課程還是有焦慮。長期下來的不安(在校成績不佳,老師反應孩子不專心)以及今年被同學霸凌轉學。昨晚發現我的焦慮感又起來,就對自己精神喊話。「小猴子已進步到不需要上課了!不用焦慮,一切都會更好。沒問題了!」小猴子聽到我在大喊,他說「媽媽會焦慮嗎?醫生不是說我很好,不需要上課了嗎?媽媽聽到也很開心」我抱著小猴子說「對啊,媽媽因決定取消課程有點焦慮,但發現真的不用擔心,小猴子只要學習專心,耐心面對學習,只會更好。媽媽會陪伴你。」小猴子安心的笑了。我看著他告訴自己真的不要太過擔心。要向宇宙下好的訂單,相信他有無限的可能性。樂觀的面對,若遇到問題,想辦法解決就好。
願新學期一切順利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無法停止焦慮,那麼,請試著減少焦慮」「如果無法停止焦慮,請試著減少它」
    Thumbnail
    avatar
    貳拾伍
    2021-09-23
    《其實你很好》:停止自我苛責,擁抱內在小孩,和死纏爛打的焦慮Say Goodbye!工作、未來、家庭、戀愛……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事事美滿,但現實往往沒那麼簡單。當你想改變現狀,卻因種種原因遲遲沒有行動時,懷疑、恐懼和焦慮,就會悄悄找上門來。它們在不知不覺中耗盡我們的力氣,我們越是逃避,越逃不出它們的手掌心。其實,情緒是我們的幫手,而不是絆腳石。如果我們一直跟情緒鬥爭,試圖打壓或
    Thumbnail
    avatar
    方舟文化
    2021-06-07
    停止餵養內心的恐懼與焦慮2月6日,No. 37,與其抗拒內心的野獸,不如試著與她共處。 瑞士心理分析師榮格:凡你抵抗的一切,都將持續存在 我很喜歡這句話,今天從這句話看恐懼與焦慮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2-05
    美食也是一種心靈療癒,讓我們可以暫時停止焦慮 台灣二月國際書展將延期到五月,這表示本人二月的讀者見面會也將取消,突然間就少了一件「大事」,感覺時間好像寬裕了起來,便想著來寫這篇文。 近來,各大寫作平台上最多的文章應該就是討論武漢肺炎的,雖然前段時間我一直忙著陪親人們「過年」,但偶爾有空還是會上來瞧瞧,常常瞧著瞧著便越來越焦慮......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2-07
    釀影評|我如何學會停止焦慮並愛上前傳──重看《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好鬥是星戰迷的基因密碼。許多影迷們儘管仇恨前傳,但這種特性就是星戰迷的日常。死忠的星戰迷習慣「痛恨關於星際大戰的一切,但熱愛星際大戰的概念」。星戰迷們總是會想到方法來羞辱自己討厭的那些部分,提出一些嚴厲的措辭,常常包含詛咒與所有想像得到的髒字。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19-12-07
    釀特務|女影2019|《浪漫喜劇麥擱騙》:我如何停止焦慮並大膽面對我熱愛浪漫喜劇的尷尬事實我當然知道《奇愛博士》是經典,《二見鍾情》完全不是,但《奇愛博士》我只看過三次,《二見鍾情》則起碼看過五十遍以上。這部在影史任何條件的排行上都不見蹤影的片,竟把我深深迷住了,縱使如《浪漫喜劇麥擱騙》的旁白評論提到的,女主角珊卓・布拉克飾演的露西,行為根本病態,應該要送醫或報警的,但不影響我的熱愛。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19-10-01
    《如何停止焦慮愛上投資》閱讀筆記《如何停止焦慮愛上投資:股票+人生設計,追求真正的幸福》是一本股票投資的入門書,作者名字是橘玲(TACHIBANA Akira),是日本知名的投資理財書籍的作家。
    Thumbnail
    avatar
    徒風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