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新竹,我,小娟,嫁入這個家庭,一開始感到有些煩惱。我必須面對傳統的婚姻期望和家庭責任,每天忙碌於家務、照顧公婆和丈夫,這些責任令我有時感到壓力山大。

其中,我對於拜拜傳統的不願承擔太多責任成為我和丈夫之間的一場爭執。我不想成為每個節日都得忙碌於祭拜儀式的主婦,對這份負擔感到不堪重擔。然而,這與我丈夫和家庭的價值觀產生了分歧。

在一場激烈的論辯中,我表達了我對於傳統拜拜活動的疲憊感受,並強調我想要追求更多個人空間和自主權。然而,丈夫則認為拜拜是家庭的重要傳統,有助於祈求祖先和神明的庇佑。

這場爭執讓我們雙方都感到困擾,彷彿置身於價值觀的交叉火線上。在冷靜反思後,我們決定尋找妥協的空間。我不是要完全放棄拜拜,而是希望找到一種平衡,讓我既能尊重傳統,又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

透過溝通和理解,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共識,定期參與拜拜活動,同時也給予我足夠的時間追求個人興趣。這次爭執成為我們婚姻中的一次成長經歷,教導我們如何在不同價值觀之間尋找平衡,並以理解和尊重彼此的方式共同前進。透過這樣的妥協,我們的婚姻更加強大,充滿了理解和共鳴。

    11會員
    256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