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七日雜記 7:日常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中秋過後,我又回到那看不見落日、月娘、烈陽的小房間。
本來下午還安排去另一處景點,但因為人潮過多,又找不到停車位,所以只好另行他處。不巧,當天Outlet人潮也多得誇張,我們排到一半就放棄,準備打道回府。之後,看見新聞說,當地政府不准民眾在公共場所烤肉,我反思,難道這麼多人聚集在商場就可以?對於如今這樣不上不下的情況,總讓人不禁有些疑惑、有些憂愁、有些搞笑、有些無奈。
在那烈陽持續高照的日子,我們便這樣平平淡淡、自然而然地結束今年的中秋之旅。回來路上,我聞著車上的汗臭味,戲謔地稱自己與家人是「開著車的流浪漢」。一邊談著過往爬山時,流血流汗的經歷,一邊懷念許久不曾去吃過的店家,聊著這些細碎的前塵往事。今年中秋,我見到了想見的人,也見到了預期之外的人,去了新的景點,吃了新的食物,待在老家,沒有什麼特別的安排,但感到幸福。
然而,我清楚明白,這些新鮮的改變,不是我的日常。人終究會回到那重複的、無聊的生活規律中,等待下次新的冒險。我們都像是住在B612星球的小王子,平時只需要管理二座死火山、一座活火山,以及一朵玫瑰,挪一下就能看見夕陽。但是,出去旅行後,我們像是得到一面鏡子,遇上其他星球的主宰者,遇見狐狸、蛇、飛行員,我們才會知道玫瑰之於我們是什麼樣的存在。所以,日常與冒險,對於人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生命體驗。
回到日常生活的我,第一件大事就是:呼呼大睡近乎一整天。醒來後,在大腿痠痛的情況下,開始著筆寫下這七日雜記,沒有定什麼目標,只是將這幾日的觀察默默記下,揉合一些歲月的沉澱。然後,繼續煩惱自己的駕照、自己的語言能力、自己的病情、自己的規劃與未來。
最後,我想引用法國雕塑家奧古斯特.羅丹所言:「這個世界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雖然無法像出外旅遊一樣得到新奇的感受,但日常中,也有不少有趣的事情,值得我們為此歡欣鼓舞。像是聽到一首好聽的rap、突破遊戲關卡、看了一場恐怖大片、睡了一場好覺、得到他人的讚美…等等。
撰文的此刻,前一天,原本正努力打字,卻忽然「被迫醉酒」,兇手是那杯加了威士忌的奶茶。雖然這是我第一次醉酒(先前最多有些暈暈的),但我清楚自己的身體正被酒精控制,眼前天旋地轉,又想吐,頭又痛,還發冷,以及狂冒汗。想躺下卻更暈,腦袋無法組織文字,一切又發生地那麼突然,偏偏理智又那麼清醒,真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在這痛苦的過程中,我實在好奇:那些明知醉酒如此痛苦的人,是不是有些m?
好吧,我只好將這美妙的第一次,當作人生中的「美」。
—完
感謝一路閱讀完的妳/你!
封面圖來源:https://www.pexels.com/photo/food-cold-wood-dawn-6612667/
看看電影、電視劇,聽聽音樂,寫寫文章。不是心靈雞湯,而是一處分享美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