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秋下雨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大概快一年沒來早秋了。


近期因為身體狀況不好一直關在家裡,

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帶了書來早秋坐。

很神奇地,心情好了很多!


raw-image

今天讀坂本龍一的《我還能再看到幾次滿月?》

書名出自《遮蔽的天空》裡的這一段:

「因為我們不知道死亡會何時到達,所以會把生命當作一座永不乾枯的井。然而所有事物都只出現一定的次數,並且很少,真的。你會想起多少次童年中某個特定的下午,某個深深成為你生命一部分的下午,如果沒有它,你甚至無法想像自己的人生?也許四或五次吧,甚至可能沒有那麼多,你會看到滿月升起幾次呢?也許二十次。然而這些都看似無窮。」



raw-image

讀著讀著,我遙望戶外區唯一的四人座位,

想起了我的朋友們。


這是早秋裡我最喜歡的位置,

通常我會坐最角落,

對面常駐的是張凱傑或楊舒婷,

大概七點,018跟朱瑞雲會來,

然後我對面的人就換座位到我旁邊。


我永遠都點冰奶茶,張凱傑會點美式,

018點冰綠茶,朱瑞雲是伯爵茶,楊舒婷我不確定他好像每次都不一樣。



以前覺得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如今想起卻覺得好珍貴。

我們有多久沒有在早秋相聚了呢?

張凱傑去了日本,楊舒婷開始頻繁的打工+畫室人生,朱瑞雲在遙遠的地方當軍人。


不曉得最後一次大家一起聚在這是什麼時候?那時我們都不知道那會是最後一次吧!

當然,也有可能還不是最後一次,只是要等上一段時間了。


我很喜歡早秋。

這個地方,不知不覺地佔據了我許多人生中的重要時刻。


第一次見到楊婕是在這;

跟前男友分手也在這;

得知阿嬤走的那一刻也在這;

更別提有多少稿劇本是在這完成的了。


今天回到這喝著奶茶,

突然覺得日子可以繼續這樣深刻又平凡地往前了。


018說我的婦科問題很大部分來自第二脈輪失衡,

上網查了解決辦法,其中兩點我印象深刻。

一是他提到要「放開」

將過度壓抑的情緒放開,寫日記也好,畫畫也好,就是這方法紓解情緒,於是我今天寫了兩頁的日記,更著手寫下這篇文章。


二是透過水的元素療癒

然後台北就下起雨了。

書讀累了時,我望著外頭的雨滴發呆,聽著雨打在屋簷上滴答滴答的聲音。


不曉得是不是這兩個解決辦法起了作用,

但今天的我真的不那麼躁動,

也不那麼焦慮了。


今晚應該能睡得很好,我想。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廣告】Peng Chang張朋、Louise Robert-2024 Sea New York早秋廣告美國女裝服飾品牌Sea New York 2024早秋系列廣告,模特兒邀請到台灣模特兒Peng Chang張朋和比利時模特兒Louise Robert來進行拍攝。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4-05-16
【型錄】Peng Chang張朋-Erdem 2024早秋系列型錄台灣旅外模特兒Peng Chang張朋最新作品是替英國印花品牌Erdem拍攝2024早秋系列型錄,一起參與拍攝的還有布隆迪共和國模特兒Edna Karibwami及以色列模特兒Or Shapira。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2-09
【模特兒】StellaMaxwell-AnnaDelloRussox7forAllMankind2023早秋系列廣告現職為造型師的Anna Dello Russo,與美國知名牛仔褲品牌7 For All Mankind攜手推出聯名系列,邀請到紐西蘭籍模特兒Stella Maxwell來演繹。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5-25
救援文 - 早秋系列 救援原因: 送養人搬家新住處無法飼養寵物,「急需」送養,故委託專鼠團隊 救援過程: 案主於109.09.28填寫專鼠通報表單,確認細節後隔天由案主送往淡水風編約定地點接鼠。 安置日期:109.09.29 救援地點:新北 此系列共救援:2隻三線鼠 鼠名:清瑟、翠蘿 送養狀況:均已送出
avatar
專鼠為你,心有所鼠
2023-05-17
【模特兒】鄭浩妍Hoyeon、Sora Choi-路易威登2023早秋廣告前幾天剛在南韓圓滿落幕的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2023早秋系列服裝秀,相當難得地邀請兩位Hoyeon跟Sora Choi南韓模特兒/演員擔任廣告模特兒。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5-04
#咖啡廳【台北.中正】晉江街小咖啡廳 早秋咖啡這間咖啡廳是一間文青向的咖啡廳。 可以看到店面裡面擺放了很多意識導向的海報以及文宣。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6
【時裝周】Wendy Huang 黃琬妤、Tessa Bruinsma-Thom Browne 2023早秋系列2023年春夏系列服裝秀落幕之後,很快地,迎接而來的便是2023早秋系列陸續登場。除了幾個國際一線精品品牌,絕大多數品牌會以照片/型錄方式進行宣傳與曝光。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2-19
咖啡廳記-早秋餐點上來時,盤子裡只有炒麵,沒有一如往常搭配的生菜,問了才知道原來好一陣子沒有生菜了。
avatar
Kairos Lin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