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9-1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詹曉卉深深吐了一口氣,她覺得韋振倫的目光炙熱的快讓人窒息,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這樣的韋振倫很可怕,跟她以前認識的不一樣,大學時候的他是個陽光、熱血的青年,怎麼出了社會就變得冷漠了?
看著街道上的商店,韋振倫說得也沒錯,上班後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享受,的確做得要死要活的到底是為了什麼?可是要她混水摸魚,她又做不來,覺得這樣很不負責任,至少她的爸爸就不是這樣教育她的。
不知不覺詹曉卉走到信宸的公司底下,她好奇的看著大樓內的裝潢,她很難想像每天面對大體會是怎樣的壓力,若是面容比較可怕的,怎麼辦?
海棠剛好辦完事回到公司,看到詹曉卉在門口探頭探腦的,她好心問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被聲音嚇一跳的反應讓海棠笑著說:「有這麼可怕嗎?生命就是有生,也有盡頭,沒有人能跳脫死亡的。」
「抱歉。」詹曉卉困窘的拿出識別證介紹自己說:「我是社工,詹曉卉,想找信宸。」
「喔,妳是他女朋友嗎?」海棠虧詹曉卉一把讓她連忙否認的說:「不是,我只是想認識他的工作性質。」
「喔,長得蠻可愛的。」海棠似乎沒聽進詹曉卉的解釋,領著她來到信宸的工作室,一路上的話題都圍繞在信宸身上讓她不得不請海棠放過。
「信宸,你女朋友來了。」海棠故意嚷著,這讓于富昌嚇到,畫歪了眼線,看著對方還是個可愛的女生,真沒想到信宸惦惦吃三碗公,交了這麼可愛的女朋友都不說。
「我不是。」詹曉卉苦惱的否認,信宸倒是困惑她怎會來。
「他在工作的時候,不喜歡被打擾,妳自己找他吧!」海棠的話藏著許多的曖昧,讓詹曉卉以為她把自己當成情敵才會不斷問著信宸的事。
于富昌丟了一團的卸妝棉問說:「你什麼時候交的女朋友?」
「她不是。」信宸冷漠說道,才不會跟著他們瞎起鬨。
「海棠都說是了,男子漢大丈夫,勇敢一點承認也沒什麼,我又不會真的怪你。」于富昌一臉兇狠的想揍信宸,女生不好意思承認是情由可原,他不敢承認就真的沒種。
信宸不悅的問詹曉卉,「有事嗎?」
詹曉卉有些尷尬的說:「其實沒什麼事,就只是剛好走到你工作的地方,想看看你工作的樣子。」
于富昌見信宸是個驢子,連個紳士的舉動都沒有,這種人交的到女朋友也太沒天理了,于富昌拉了把椅子給詹曉卉,她堆起笑容道謝的樣子彷彿把這裡的冰氣給融化了。
「你們平常就是這樣替大體上妝的嗎?」詹曉卉好奇的觀看他們工作的地方,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反倒有種安心的感覺。
「對啊,上妝是一門藝術,每筆都要專注。」于富昌吐槽信宸說:「欸,你也說幾句,到底是誰的女朋友?」
「我真的不是,我只是社工。」詹曉卉尷尬的介紹自己,于富昌困惑的看著信宸,是怎樣認識社工當女朋友的?
信宸調和膚色,試著最適合大體的肌膚,詹曉卉看信宸這麼專注細節,想起韋振倫的話,心裡產生矛盾。
「你們面對大體時會害怕嗎?」詹曉卉試圖打破僵局,覺得自己好像打擾到他們工作。
「如果是意外死亡就會。」于富昌通常會把這一類的推給信宸,只有他會面無表情的替對方整理乾淨。
「喔!」詹曉卉以為他們都不會害怕,想起昨晚的經歷,她不由的打了冷顫,就像韋振倫說得,萬一有危險怎麼辦?信宸看她打了哆嗦,以為她會冷就拿件外套給她披著,這舉動讓詹曉卉感到窩心。
「妳在想什麼?」信宸低沉的問她,她搖頭說:「沒有啊!」
「看妳心事重重才問妳的。」信宸專注眼前的細節,詹曉卉想起他不喜歡和人相處,自然話題也就少。
「你為什麼想做大體化妝師?」詹曉卉試著自己找話題問,想藉此了解他。
「這裡安靜。」
于富昌吐槽說:「這裡是安靜,安靜到沒有人性。」信宸無言的看著于富昌,覺得他接這句話超不合適。
「那大哥呢?為什麼想做這個行業?」詹曉卉轉頭問于富昌,他就挺現實的說:「因為錢多,有時候家屬還會包紅包給我們,這樣我們既能做功德又能賺錢,何樂而不為?」
「原來是這樣啊!」詹曉卉想也許韋振倫的話也沒錯,工作就是為了享受生活,不然辛苦工作要幹嘛?
「那你們會覺得時間不夠用嗎?」詹曉卉的話讓信宸困惑,覺得她心事很重。
「會啊,誰不想要多一點時間?」于富昌也氣憤公司壓榨他們,常常讓他們加班加過頭,可是轉念一想又說:「可是,多化一具大體,能讓祂們美美的走完最後一程就會覺得犧牲一點時間也不算什麼,至少祂們沒有時間了。」
詹曉卉想著也許是韋振倫看得比較單面,所以才會負面的想偷點時間。
「妳是不是遇到什麼事情才想來這裡?」信宸看出詹曉卉有解不開的疑惑,以為她遇到困難。
「也沒什麼,只是我學長要我做事不要那麼積極,他說現在的人都得過且過,沒人像我埋首苦幹,說我這樣會破壞規矩,讓他們沒辦法摸魚。」詹曉卉知道自己的毛病就是藏不住,索性就把內心的疑問說出來,于富昌聽完也贊同的說:「能摸魚是每個上班的人都想做的事,妳學長也沒說錯。」
「可是我覺得這樣會很對不起個案,明明可以幫他們過更好的生活,為什麼要做一半?」詹曉卉的話讓于富昌佩服的說:「也是啦,像妳這麼積極幫忙個案的人也不多,我想妳學長只是要妳學會圓融一點,不要太死性就像他一樣。」于富昌故意看向信宸,他就是太死性,才會一天到晚都出狀況。
「做好自己的工作是應當的,為什麼要摻雜私人因素?」信宸不以為然的說著,他對這個話題不感興趣。
「可是這樣你會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這樣你還要堅持把工作做好嗎?」詹曉卉用韋振倫的話反問信宸,想知道信宸會怎麼回答。
「妳要那麼多的時間幹嘛?」信宸不懂他們一直爭取自己的時間到底要做什麼,把其他時間運用在有用的地方上不是更好嗎?
「笨蛋,當然是休息啊,難道你不想要多一點時間陪女朋友嗎?」于富昌都聽出詹曉卉的暗示了,信宸還裝傻,真的想拿粉餅丟過去。
信宸狐疑的反諷說:「你是想和你女朋友打混吧!」
「靠夭。」于富昌見信宸漏他的氣就把垃圾丟過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