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物的進行曲

胡兒
發佈於道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0301
遠方,有未知名的小山在燃燒
一隻紅色的手激勵它們
抓住每一縷流經的空氣勇猛呼吸
輝煌灼亮不知歇息
一隻黑色的手安撫它們
疲勞呻吟安魂的歌曲
你覺得那動人嗎?
雙方以風聲呼囂、以死盟誓:「我們要贏!」
我們!(無可置疑的那的確是我們)
要贏得全世界的灰燼!(無可置疑的⋯⋯我們當然會贏)
死而後已!(無可置疑的無可置疑!)
但我們還是應當停一下
否則,我們怎麼會有時間去告訴別人-
清晨我獨自行過早春空濶的中庭
那個老人伴著孩童的玩具枯坐歇息
一隻紅色的手激勵
他柱杖如最初學步的足音
一隻黑色的手安撫
將息⋯⋯將息⋯⋯
當你看見那手與拐杖鑄成一體⋯⋯
我的意思是那佈滿皴紋的手上的力
你會知道他當然還是要贏
但我們還是應當稍停一會兒
否則
我們將不會有時間告訴別人-
你看見了嗎?
那是我輝煌灼亮的右手
它是紅色的
它命令我抓牢 握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46內容數
自2020年初,我們被動地進入了一場漫長的生存戰疫,面對的,本是看不見的天敵,然因緣所會,人事交織,各有所私,天災,便有了人禍的特質,於大事件中的個人,所有無力、未知、種種驅力趨生避死,感蕩心靈,故有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紙飛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上帝的進行曲我發現越愛上帝,就越愛做好其他我該做的事情,許多事情都變得更甘心樂意做了。因為真的變得像是為主做的!......就像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多麼希望萬事都互相效力,叫一切的頌讚和榮耀都歸與神!
Thumbnail
avatar
ca_yang
2021-08-04
台灣人的覺醒進行曲世界上的道理有時候很直接,但也很殘酷,沒辦法啊。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6-28
台灣人的覺醒進行曲世界上的道理有時候很直接,但也很殘酷,沒辦法啊。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6-28
斜槓進行曲|EP3 - 給自己一個未雨綢繆的新計畫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個「平行斜槓」的代表故事,提供大家一個實際案例希望可以激發一點靈感開啟你新計畫的方向。 一個擁有「有趣靈魂」的斜槓代表人:廣告創意總監,西班牙料理廚師,書籍作家,也是葡萄酒專賣餐食顧問等等,在她追求斜槓夢想的熱情及堅持中,不斷的感動了我,相信也會得到你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1-31
斜槓進行曲|EP1 - 2021 年你的人生態度/方向是什麼?自從開始經營自己的事業,常遇到很多人問起我的斜槓專業是怎麼開始的? 我發現,在很多的「為什麼」背後,隱藏了那顆對現實不滿足想要追求自己夢想但又不敢行動的心。所以我設立了梅根人蔘激湯專頁來讓更多人認識我的故事,希望藉此來鼓勵大家有勇氣去行動追求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1-31
曲式的練習暨進行曲的剛強與柔情 記得在以前團練的時候,我們最高興的一件事就是練新曲子。尤其是拿到新譜的時候,心中的那份欣喜之情都寫在臉上。 多接觸不同類型的曲子,對大家來說是有幫助的。當練習某種類型的曲子時,可以試著做下面的功夫,
avatar
彼得
2018-08-23
五二O就職典禮的《民主進行曲》<p>每個族群都唱了歌跳了舞,由此可見,「熱愛唱歌跳舞」的是國家儀式的需求,因為熱鬧,因為繽紛,因為最容易營造「族群融合」的表象。</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