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夏天午後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某個下午,突然收到一則來自朋友的訊息,影片內容下。
影片的內容是曼谷昭披耶河風光,朋友當時人正在那,看到睽違已久的曼谷景色自然有些想念,因為非常久沒去那了。
看了一下影片,之後隨即又將注意力轉回工作上,但過了不久我突然意識到一些事。
那個影片中昭披耶河非常寧靜,看不到人、也看不到船,天哪! 那可是在鬧區的河段阿! 過往的它是絕不可能在這時段如此蕭瑟的,我根本無法想像!
其實每次想寫點有關泰國的東西時,我都會質疑現在寫的東西,有多少東西在疫情過後還會存在?
這個疫情的時間比我們想像的要久,也比我們想像中的難纏。雖然說在疫情開始時,極度依靠觀光旅遊業的泰國的慘狀是可預見的,但這麼長的邊境管制與觀光限制,恐怕是大多數人沒想到的
現在泰國每天仍有上萬例的新冠案例,但目前看來十月逐步開放國門已是泰政府不變的目標,我想這是因為經濟與人民都不能再等、再封下去了,我想這不只是泰國的一個十字路口抉擇,也是其他國家的,我們究竟要如何恢復與過往相近的生活,這得拭目以待了,只能期待有人先找出方法了。
我想,下次重返泰國時,許多我原本熟悉的人事物,大概都已不復存在,例如那個可以讓我優閒吃著早午餐、觀看繁忙的Sukhumvit路街景的Chu,或者是蘇梅島上,位於查汶海灘路後段路旁有素人音樂演奏的酒吧,這些可能都永遠消失了,但我也知道它們走了;但一定會有新的店家補上,只要泰國仍是個觀光大國,而且邊境重新開放,但到時會是甚麼樣的景色、多少事物以改變,也只有等到重新踏上那微笑之地,我才會知道。
LIC
LIC
Journey, Foods, Music and Eye Cand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