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買保單?自做孽不可活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台灣人愛買各種投資型保單或者是保險,但接下來我將告訴你我為什麼從來不買這些產品,以及壽險公司拿了這些保費都拿去做了什麼,以及你該保那些就好。
一、炒房
在台灣收了那麼多保費,要拿去幹嘛呢?大家應該也能直覺的就聯想到炒房了吧,隨便舉一家人壽當例子,在他們的公開網站上就能看到他們靠不動產就賺了驚人的天文數字,而我們讓他賺了保費去把房價炒高,使我們又要花大錢來買房,再讓他們賺一筆,所以啊在抱怨買不起房之前,先看看自己到底買了多少保單,讓首壽險業有足夠的資金把房價炒高。
這個數字我已經多到我無法想像了,而這還只是其中一家而已
二、炒股票
幾乎所有的金融業都有自營部門,他們所賺到的錢也時常會自己操盤來賺錢,當然也時常炒短線以及在股市當中個割韭菜,也是三大法人之一,所以當你在噢氣又當忙抬轎或住套房時,也別忘了是誰讓他們有資金這麼做的。
當然這些壽險業的資金來源也有許多是來自股票市場上的投資客,但是我們買保單也是變相提供了他不少資金,而且當這家公司靠股票或房產賺錢時,投資客也可以得到相對應的報酬,而被保人只有在出事的時候,或者是領到儲蓄險那少少的固定報酬而已。所以說寧可當他的股東也不要當他的客戶。
如果真要買保險就買那種XX強制險,那種規定一定要保的,以及和人生安全相關的就好了,真的不要再亂買了,直接買他的股票都還比投資型或儲蓄型的保單還賺,且沒有違約金。
潮投資
潮投資
因為爸媽講都講不聽,所以本專欄會簡單分享我的投資方法,以及適合投資的標的加上操作方式,希望能至少幫到網路上的一些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