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EP6 : ok , let's talk about fashion

2021/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扣扣扣,腳踩 Jimmy Choo,手提 Dior 包,身穿 Chanel 套裝的編輯從我身邊經過說:「烏龜,你幫我發的這篇稿.....」
在幾個月前我毅然決然闖入這個陌生世界,在傳統媒體的灌溉下踏入了時尚圈,我知道很盧蟒、我知道很突然,但機會來了哪個女孩會說 NO
當初拿到面試通知時被告知,實習生薪水只有一天車馬費300元,且沒有勞健保,說真的我差點因為這個原因打道回府,但心中卻冒出《穿著 Prada 的惡魔》中的一句話「你不要這個機會,後頭有千百個女孩在搶著要」,於是我就來了!
這裡帶給我很多衝擊跟第一次,從以往素顏上班,到現在不化全妝不敢踏進公司,每天的衣服更是細心的搭配,今天背哪個包、搭哪雙鞋都要一一選擇,當然我也是享受在其中。
今天背哪個包、搭哪雙鞋都要一一搭配/圖:IMDb
還記得我在時尚圈認識的第一個「同道」人,同樣也身為新聞系的他是公司新來的編輯,我們私下偶爾會聊天,我跟他說時尚好難懂,每天都在出包,問他為何選擇一個跟新聞毫無關聯的工作?他想了想跟我說,因為我非常熱愛時尚啊!於是我那天一直反覆思考自己的問題就是我究竟熱愛什麼呢
一個人一生中都要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物吧!這樣的老梗聽都要聽膩了,但卻是十分艱難的事,回想我當初決定踏進時尚圈全是靠一股衝勁,我對時尚一無所知,免強說得出幾個有名的設計師,但對於衣服的剪裁、秀場的亮點,要我掰也掰不出個所以然,接下來我的時尚之路該怎麼走,我想就看我的衝勁帶我到哪兒吧!我是否會像《穿著 Prada 的惡魔》電影中的小安一樣最後回到了自己的舒適圈?Who knows?
我想就在自己還沒真正踏進職場前,用力的 Try 吧!
繼續 FOLLOW 烏龜,一起討論生活大小事!
    3會員
    7內容數
    孤單戀人你是嗎?進來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