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行銷】Instagram 限時動態「Swipe-up」功能即將移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的公司業務有利用社交媒體作為推廣渠道,那你一定很熟悉 Instagram 限時動態的「Swipe-up」功能。但Instagram在8 月 30 日宣佈將移除這項功能,如果用戶想要在限時動態(Ig story)分享鏈接,需要使用全新的Link Sticker功能。

鏈接分享大變革:增加親和性與自由度

Instagram 的「Swipe-up」功能讓用戶在限時動態中添加外部接鏈接,追蹤者們只要向上Swipe-up,便可直接抵達網站。這項功能被許多公司及網店經營者善用,因為能通過社交平台宣傳並直接引導追蹤者們進入指定購買頁面,大大增加網頁的曝光率。然而這項「Swipe-up」功能只限於擁有超過一萬追蹤者的網紅賬戶才可使用,而且當置入了「Swipe-up」功能,追蹤者們便無法使用限時動態下方的回覆功能。

Instagram 指出,他們希望通過更新分享鏈接的功能,改善用戶使用限時動態時的體驗,發展出更有創意的互動方式。在今年 6 月,Instagram 便開始測試 Link Sticker 的功能,而這項功能也能讓追蹤者數量不多的用戶也能自由分享鏈接。而轉換後用戶更可以使用不同樣式、大小的Link Sticker,創造更美觀的限時動態,不會影響限時動態的排版。Link Sticker的使用方法將與現有的「投票」、「提問」及「地址」Sticker相似,只要點擊便能輕鬆加入到限時動態中,亦不影響追蹤者使用下方回覆的功能,從而增加限時動態的互動性及自由度。


除了要熟悉市場行銷趨勢,獲得更多曝光率吸引顧客,你的網店還需要優質的速遞送貨,完善顧客購物流程!Pickupp提供點對點送貨服務,最快在下單後2小時就可以將貨品送達。我們並無截單時限,24/7隨時下單,更有24小時GPS貨件追蹤服務,為你提供最透明、最快捷的送貨服務。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經營自媒體嗎?一些關於IG社群行銷的小建議與心得今天想來寫一點跟影劇無關的事情!我在一年前的一月中開始Drama Note靠看劇續命的社畜IG經營,我抱著「我想紅」的心態在經營這個帳號,時隔一年半,最近終於突破2000粉絲大關,所以想來分享一下這一年半的心得,以及對想經營自媒體的朋朋的一些建議,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Thumbnail
    avatar
    VV|Drama Note
    2021-06-04
    Instagram崛起的內幕與代價:以及它如何改變了文化、商業、科技、媒體,與我們每一個人在這本書我試圖提供最真實的Instagram的故事, 除了我以外,沒有加上任何濾鏡。 Instagram版的《社群網戰》 繼臉書之後的下一頭社交媒體平台巨獸—— 你所不知道的Instagram,首度完整揭露!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0-11-26
    內容行銷大師課:社群媒體經營(下)為了有效發揮社群媒體的力量,讓貴公司的社群行銷可以與眾不同,除了在內容產製方面需要花費一番心思,經營團隊更需要以真誠的態度來面對目標受眾和粉絲。比起堆砌華麗的詞藻或放上可愛的圖片,唯有真誠溝通才是贏得民心的重要關鍵。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5-04
    內容行銷大師課:社群媒體經營(上)其實,社群媒體的存在自有其意義,但我們毋需盲目追求流行。除了追求商業的利益,我們更應該善用社群媒體的特性,藉此對世界各地的個人與公司行號傳遞自己的理念、觀點和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4-27
    行銷人不要看!砰然心痛的人生整理魔法-社群媒體篇你知道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在滑手機嗎? 我也曾經因為網路成癮,看過心理醫師,事件就發生在我研究所撰寫碩論的前夕,我本來應該專注在我的論文內容和閱讀文獻上......
    Thumbnail
    avatar
    腦科學的May
    2020-03-29
    數位行銷|社群媒體如何做數據分析以Instagram討論,進行數據分析該注意的幾件事情 社群媒體做數據分析的三個關鍵字:趨勢、極值、比較 這三個關鍵字是我執行時會一直在嘴巴碎念的原則,以下透過19年末受到Engaged AI撰文的邀請分享一些個人心得。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20-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