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解對自己慈悲的意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寫作或是畫畫的時候,習慣聽音樂,有時喜歡韓劇OST,有時聽英文歌曲、泰文歌曲,有時喜歡聽單純的音樂,加上大音然的聲音。最近陪伴我的是單純的音樂,思緒太多的時候,這類型的音樂可以幫助我停下來。
某日聽到的音樂,竟讓我想落淚,泛起想要「回家」與悲傷的感覺,但思鄉的情緒自從上次整理時,透過在居住地的物品與老家的物品中,感覺到與「家」的連結,與天地萬物的連結後,已很少湧起想回家的感受,我以為我已離開汲汲營營找尋歸家的方式,可以好好在地球上生活。
在旋律的帶領下,閉上眼,可以感覺到山巒、流水、山林間的樹、灑落下來的陽光…浮現的景象如此熟悉,彷彿我就在那兒生活過,心口上壅塞著緊窒的悲傷感,再度閉上眼,處理這份悲傷的感受,宣洩與轉化,難堪與羞辱的經驗不再抗拒,成為了自己的一部分。

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可能觸動我們的情緒或是內在的傷口,不斷的向內看,去安撫、陪伴那些令你難受的過往與自己,所謂的「回家」,除了與天地萬物合一,我想也包含了回到自己內在神性之中,在「回家」的過程裡,逐漸了解對自己慈悲的意涵。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家和解|你怎麼對待自己的家,就是怎麼對待自己的內在 讓家的狀態時時跟上自己的內在 曾經去幫一位朋友搬家 他的家是租來的套房 裡面空間很小 乍看之下也以為東西並不多 但臨時決定要搬家 因此當天開始急忙收拾 當真正的把櫥櫃都打開時 我才真正的驚了 滿滿的物品滿滿的衣服 每個能塞的地方 床板下 陽台的儲物空間 裡面全是滿的 他完全沒有任何的選擇與淘汰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27
認真過好生活就是對自己的努力時光最好的回應任何事情都沒有永遠,所以問如何永遠的人,都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生活中有很多無奈和不如意,因此,盡量充實自己,并且善待自己的生活。人活世上,真的不必太過執著,大部分時候只要盡人事聽天命就可以了,既然我們選擇了努力,走過了,問心無愧就好。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無非就是走一個過場,然後希望離開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0
給自己的一封信--"我"回來了親愛的"我",終於回來了......        經歷了手術這個關卡,現在的我內心平靜許多,許多事也更清明了,或許,人總要經歷過,才會更了解真正的自己,更認識真正的自己......。住院期間,由於病床靠窗,每當陽光照射進來時,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彷彿看到光明照亮了黑暗;再看到每天的夕陽西沉...
avatar
羽•凡
2021-08-30
《怎麼說對不起》:了解道歉的意義和學習如何道歉 《怎麼說對不起》/大衛‧拉羅謝(上誼) 「說對不起」對小小孩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有時候不知道自己錯哪裡?也有可能不知道要如何表達歉意?也可能不知道犯錯說對不起的意義。 《怎麼說對不起》是以動物間的幾種衝突為情境,幫助孩子理解犯錯是難免的,但要學會說對不起和了解說對不起的意義。 發生什麼事了?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6-08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最核心的自己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Russian Doll)是一個關於死亡無限loop的故事,乍看之下新意欠奉,因為這些年來訴說主角被囚禁在時空中的電影真的有不少,遠至《Groundhog Day》到近年的《死亡無限loop》、《七刻時空》、《裸》,我沒有期待《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會玩出甚麼新意,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0-07-07
閱讀《我想念我自己》,了解自由意志的可貴 颱風天晚上,坐在不到三坪大的房間內,聽著外面下個不停的雨聲,我的內心始終無法安靜,心情再度因為LINE的另一頭沒有動靜,感到躁動。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