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字的今天|沒有共鳴的書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草一木一鳥一獸,總是如此一直一直生著,就讓我們一呼一吸,好好感受一分一秒活著。—— 郁可唯 Dear Life
  每當看書時,看到文字中有著觸動心底的語句,我便會拿起標籤貼將它標示,但這本書的上頭,卻仍然平整。或許我們都想在書中找尋那自己曾經的經驗和感觸,就像漂流在湖中的小舟,想要再載浮載沉中找到可以停靠的木棧板,又或許是期望能在字裡行間找到一樣經歷的小舟。總覺得翻閱此書的我,好像還未到讀這本書的最好時機。
  看著一行行的字,翻了一頁又一頁,卻找不著那在心中共鳴的回音,這似乎使我失去了繼續翻頁的動力,將書籤抽下,闔上書本,我想這本書對我而言是沒有感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