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易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閱讀,也喜歡跟別人介紹書。這是無疑的。
只是今天就是不想發聊書文。這也是無疑的。

沒有荒廢閱讀,不用擔心。這週我照樣走了趟圖書館,閱讀了兩本書,逛了一間獨立書店,買了近兩千元的書。

只是,時移事易,從來不是新鮮事。簡易變易不易,日日月月循循環環,我從來沒有適應過,總是跟著浮游其中。幼時如此,年輕時如此,至今仍是如此。這倒是一不易之事。
那天開車,車前擋風玻璃突然迎風貼上一根灰色鳥羽,形狀完整且碩大美麗,隨著風阻,就這樣貼在我的車前玻璃兀自飄揚著好長一段路,我開車,也一邊欣賞著鳥羽。
紅燈,失去風的助力,鳥羽就隨風而去,尋找下一個驚嘆的眼光。
當下閃過一個哲思:世上許多事啊,不過就是如此輕如鴻毛,我停了,事也就煙消雲散了。這樣多好。
但我就僅做個幾秒的聖人而已。5G網路,不只訊號快,讓人動怒得也快。
下了車,忘卻鳥羽的啟示。我依舊為了紛紛擾擾動氣,為了是是非非煩心。
不過一執念罷了。想出心頭那口氣,想要證明自己的正確,想要擲地有聲鏗鏘有力。

知道是執念,但是甘於被執念所困。
執念於此身扎扎實實且完全不易。改變不易,轉念不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74內容數
有我讀的,也有給孩子讀的。聊聊看過的書,寫寫當下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