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有恃無恐』——接納一切,好好生活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還少寫一個字到底多恍神
我相信宇宙總是會吸引跟你當下同頻率的事物來到身邊。
這兩天收到了黃繭的新書:「生活是有恃無恐」,
我很早就知道這個作家,
在2018年手寫帳剛開的時候,
就曾經抄寫過好幾篇她的文章,
但都是零碎片段的文字,
這是第一次完整地讀完一本作品,
很奇妙地,
非常符合我此刻的心境。
我能感受到作者努力在纖細的心智和現實的生活中,
找到平衡自己的方法,
不是每個人天生都夠強悍,
就像每個人體質體格各異,
即使是一個平時強壯的人,
也會有生病或是虛弱的時候.
我總感覺,
散發出厭世氣息的人,
其實比任何人都想好好活著,
就是因為心思太過細膩,
當無法達到那個美好的願景,
反而變得更感傷,
就像同樣面對傷口,
有人水沖一沖就拋諸腦後,
高敏感的人總是要花很多力氣抵禦抽痛的感覺。
活著,
無法總是正面,
現在的我就像在大海中飄浮著,
我看不到岸,
也不知道自己何時能夠靠岸,
這本書就在此時出現了。
它不是雞湯,
給不了你什麼醍醐灌頂的大徹大悟,
但篇幅中寫滿了和你一樣的掙扎,
試著努力去體會生活中的美好,
就像「我的出走日記」裡面的美貞一樣:
「一天五分鐘,
只要有五分鐘喘口氣就能撐下去,
我去便利商店的時候順手幫學生開門,
就會因為得到他們一句謝謝,
而開心七秒,
早上醒來的時候會因為想到那天是星期六而開心十秒,
就這樣集滿五分鐘,
這就是我撐下來的生存之道。」
去年看這齣韓劇的時候,
只覺得真是部有夠厭世的劇,
但裡面的人卻又那麼貼近某一面向的我,
當時的我,
完全沒有想到,
此刻我會覺得跟劇中人感同身受。
這本書最終還是鼓勵我們都能好好地生活,
無論是哪一種方式,
用什麼樣的選擇讓自己感覺到幸福,
真正的幸福,
不是抵達一切,
而是接納一切,
好好生活,
是最小限度的幸福單位,
也是獲得自由的必須,
嚮往的生活不在他方,
其實一直在最靠近自己的地方。
@chienhuang_
#黃繭
@crownbook1954
#皇冠文化
#手寫 #手寫字 #手寫語錄 #寫字 #手寫的文字 #心情語錄 #心情 #人生語錄 #人生 #艸西合作文 #閱讀 #閱讀心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