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反思#12|正在等待機會的你,可播對種子了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工作到一段落,可以稍微忙裡偷閒一下,就來跟大家一起抽牌反思囉!
前陣子,有醫院邀請我去針對疼痛症患者帶正念與禪繞畫,但是承辦人礙於疼痛患者的限制,只給半小時的上課時間,這麼短的時間讓我感到很為難,一方面因為車程都比這30分鐘久,再加上半小時要帶到正念與纏繞畫,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整體考量時間成本後,我婉拒了這次的機會!
然而,婉拒之後,這件事情一直卡在我的心中。回想自己的初衷,是期望這個社會所有生病的人,能夠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許我可以挑戰看看!於是,我又再回覆承辦人,若未來有合作的機會,時間與體力允許的話,我願意試試看!
而你工作的初衷與目標是什麼呢?你願意花多少的時間與體力呢?你付出了哪些實際的行動呢?

抽牌:金幣公主(Princess of Disks)

金幣公主(Princess of Disks)
這張牌是懷孕的女子,手上還拿著豐收的果實。第一眼看到這張牌時,女子低頭看著自己腹中的胎兒,彷彿在思索著孕育生命的意義,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存在本身就是意義,而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各自有各自的目標與期待,但並非人人都可以擁有智慧能夠洞悉自己的天命。
對我來說,有了孩子之後,工作不再是主要的目標,更重要的使命是陪伴孩子的成長。但是把我在大學工作的內涵放大來說,其實就是陪伴每一位孩子的成長,雖然我不可能夠把別人的孩子,完全當成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可以想像每位孩子背後也都有一位關心他們的家長(雖然也可能沒有),而每個人都是值得被善待與值得被愛。
因此,在面對工作中的每一位來訪者,我都會盡我所能地去理解對方,以及提供相關的專業協助。

牌義說明:耐心、等待、出生、懷孕

《直覺式塔羅牌》書上解釋此卡的主題為耐心、等待、出生、懷孕。金幣公主是懷孕的女兒,肩上披著貂皮,代表豐富的動物本性。手上的圓牌像似陰陽八卦,代表內在的平衡和宇宙最終的創造力。
這張牌象徵所有的事物都有它自己發展的步調與方式,就如同懷孕需要時間的孕育,唯有當胎兒準備好了,才願意被生下來,這需要耐心的等待。
就負面意義來說,可能某些需要發生的事情,被延遲了,或需要更耐心地等待。


塔羅三問

一、你是否為了夢想,而播種了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或目標,你是否為自己的夢想或目標,種下種子了呢?種子已經在發育中了嗎?還是其實光有夢想與目標,但是從未種下種子呢?一口氣完成夢想十分困難,但是我們可以試著種下小種子,一步步灌溉滋養,讓種子成長茁壯、開花結果。
二、你播下對種子了嗎?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而你為自己的生命播下了什麼樣的種子呢?是否能幫助你接近自己的生命渴望,還是背道而馳呢?明明想好好談一場戀愛,但卻緊緊抓住對方,最後對方落荒而逃;明明想和孩子好好相處,但孩子一不符合自己的期待,就大聲斥責要求改變,最後把孩子推得遠遠的;明明想獲得主管的青睞,但當有機會表現時,又懶得去爭取或不願付出努力,最後自己在職場上越來越沒有價值。請你好好想一想,究竟你播對種子了嗎?
三、是否一切能做的事情,你都做了?如果還有一些你能做的事情,那就去做吧!但是如果能做的你都做了,請你耐心等待,不要急,試著接觸大自然好好放鬆一下自己的壓力,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發生了,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切記,不是所有的事情只要等待就好,而無須付出時間與心力,就像《直覺式塔羅牌》提到:「等待的藝術不是昏沉無力的懶惰,而是懷著耐心,信任生命將會在適當的時機,以適當的方式給予你所需要的。」
如同育兒的過程中,隨著孩子腦部的發展,自然而然地就能夠睡過夜,或者學習到一些我們希望他學會的事情,例如翻身、爬行和走路,但前提須要我們對孩子有充分的鼓勵與信任,孩子才能夠信任自己,順利完成這些必經的成長階段!
同場加映:寶寶無法睡過夜怎麼辦?時間到了,自然就睡過夜了!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喜歡新出的塔羅反思日誌嗎?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和分享,或是給我一些讚助唷!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