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曆、月曆、農民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日曆好像很紅,果然是物極必反~
阿公阿嬷總習慣用日曆,配合著農民曆,一天一天撕,撕下來的紙可以拿來摺垃圾袋裝骨頭,或是拿來當廢紙,算數學的時候用,還有今日宜...忌...,什麼東西不能配什麼東西吃,會中毒。一天的空間裡可以分享這麼多的資訊,古人真是太有愛且有智慧了,如果再經過一些排版、配色,加上每個人每日最想知道的資訊(ex: 哪個神明生日)一定是很棒日曆吧!
後來國中數學老師跟我們說,他媽媽80幾歲了,喜歡每天撕的日曆,很難找~,為何我阿嬷從沒這個困擾?農會送的嗎?
高中數學老師說農民曆上最多跟柿子一起吃會中毒的東西,所以乾脆不吃柿子。
我從國中加入了手帳行列,每年一定幫自己選一本陪自己一年的行事曆,從小小本的寫每天要讀什麼,到週記本到月曆本,對各種歷莫名的情有獨鍾,桌上一定要擺桌曆或掛曆,完全瘋了。
這一兩年復古的日曆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大家爭先恐後的出自家的日曆,每日認識一種植物的啦、每日動物、每日童話、每日自我對話,一個人到底需要幾本日曆! 我買了明年的日曆兩種,國際觀察曆和食令日曆(跟著節氣這樣吃),雖然現在才9月~~,我好像是8月預購的?
是不是因為現在的人每天都過得一樣,需要日曆來切分這看似永無止盡的一切呢? 需要一點點的儀式感,感受著自己還存在?
對於每年可以拿到工會、農會、保險公司、政治人物的免費月曆的人,會不會覺得花錢買月曆的人瘋了?
不一樣不一樣,選自己喜歡的行事曆是每年的大事耶!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錯過是為了遇見更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的進廠維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處的角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嚮往自由的阿富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說話 & 好好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顧好自己,太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桌上型日曆產品熱潮,到底給了我們什麼?|Just in case 消費者視角#01撕日曆這件事情變成每天的儀式感,也成為我們用實際作為,來說服自己踏實度日的pattern之一。
    Thumbnail
    avatar
    靖雅
    2021-09-24
    EP.15|黃曆?農民曆?那是甚麼,可以吃嗎?有聽過黃曆嗎?沒聽過沒關係,那你一定知道農民曆是甚麼吧!每到年初、農曆年前夕,各大廟宇裡,都會擺放無料索取的「農民曆」,今天就是要來探討這本農民曆與黃曆的淵源,但也沒有辣麼學術味啦。主要分享農民曆裡面的專有名詞、生肖星座、八字幾兩重、食物相剋圖等等的單元,讓我們一起來討論,農民曆與我們的生活是如
    Thumbnail
    avatar
    小本的活頁簿日常
    2021-09-14
    2021年結婚好日子+月曆行事曆整理版出爐囉!2021(民國110年) 行事曆好日子的總整理!請假攻略、蜜月安排通通都有~ 為了讓大家盡早做準備,小編把熱騰騰的2021行事曆生出來了~ 連假、彈性放假、補班都有放上去,如果要挑2021文定結婚好日子的時候,千萬要記得避開一些假日補班 不然可能喜宴會沒多少人可以前往參加,趁現在把2021結婚好日子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1-03-18
    avatar
    吳僑生
    2021-02-04
    農民曆《地母經.辛丑年》詩卜試譯漢字「夋」是漢文「允」和「夊」的上下組合,也是漢字「逡」的本字,有「允而倒止」之意,類似「允許卻不敢前進」、「允諾卻反而退縮」,或表示「行動豫足貌」,或寓意「猶豫不決」、「徘徊不定」、「進退失據」、「來回奔走」、「往返不定」、「左右逢緣」、「心情不定」、「感情不專」、「起伏不定」、「高低不齊」...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1-12
    隨身一本農民曆,幸福快樂像演戲 最近辦公室中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息,我這過去曾經負責500多個專案的老江湖也不禁感到大吃一驚,原來現在社會的進步已經快到我這中年男子也跟不上,讓我來告訴你們這個故事….. 大天:小蝦,我忽然發現一件事,我不是有兩個案子很不順嗎,我回去看開案日期在農民曆上都是「忌開市」.難怪這麼倒楣呢 小蝦:真
    Thumbnail
    avatar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