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說話 & 好好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會遇到有些很不會說話的人,詞彙的選擇也非常少,對方一開口就很想像蚊香蛙一樣賞對方個幾巴掌。
前幾天我老闆被氣到,老闆脾氣很好的說。我還安慰他,以我跟她相處的經驗,她可能不是那個意思,只是找不到更好的詞彙,而且用email文字的方式溝通很容易誤會。
真是不該幫她說話,打電話來一開口我就被氣到,竟是用質問語氣,文字不會表達就算了,講話也不好好講= =
願你好好說話、願你好好聊天,願你珍惜這樣講話還沒被客訴的日子~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需要一個重生的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夕情人節之我要吃油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過是為了遇見更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的進廠維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處的角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嚮往自由的阿富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以觀察, 感受, 需要, 請求和所發生的事件拉出一個空間, 讓溝通的門有機會敞開, 進而有機會達成共識而非開啟另一個爭執的戰場
    Thumbnail
    avatar
    j2hongming
    2021-08-21
    我們好好聊天因為現代人都面對著很多期望,很多比較,很多壓力,但我們卻沒有很好地被教導如何面對自己的壓力,也沒有很好地被教導如何幫助身邊我們愛的人面對他們的壓力。為了我們更美好的世界,來吧我們好好地和朋友聊天吧。
    avatar
    フウロ扌立
    2021-07-25
    【閲讀日記3】如何好好說話~我看『質感說話課』 說話是一門藝術 如何質感說話,更是一門表達愛的藝術; 在人際互動上,它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無論面對親情、友情,或在職場上,都值得我們好好去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娃娃魚
    2021-07-16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1 美好世界人與人的關係維護,很多時刻都是藉由「彼此的溝通」,語言可以摧毀一個人,也可以讓人沉浸在幸福裡。 正因為我們幾乎沒有學過「如何溝通」,因此很多時候,我們很容易不小心就傷害到「身邊最愛你」的人,人與人的關係維護,很多時刻都是藉由「彼此的溝通」,因此,我們有必要來學習「好好說話」。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1-06-26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成就不再遍體麟傷的相處之道。 人生中有許多低潮的時刻都從自我反省開始,那必定是一個很孤單的過程,且無法與他人用三兩句或兩三個小時的午茶時光可訴盡,必定要花上很長的時間,把自己丟進很深沉的思考裡面,也許你因此在哪一個moment錯用了尖酸的方式表達真意而感到自責,除了想跟自己好好對話以外,我也想跟你好好說話。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4-26
    不好好說話 | 小精靈日記吳剛; 你 : 最近好忙 我感到分身伐樹 跟吳剛一樣 我 : 你到底...... 能不能好好說話 四馬; 我 : 我愛公北 你 : 一言既出 四馬 朝天 我 : 什麼啦........... F & F; 我 : 我後來都很懶得回我朋友 你 :    
    Thumbnail
    avatar
    Yihua Tsai
    2020-03-09
    [明天也要好好過日子]第10集 — 過年聊天10個不尷尬指南每到農曆春節期間,最常看到人在臉書上抱怨,長輩或親戚很喜歡把別人的隱私當成聊天的話題,讓人心裡不太舒服,感覺很尷尬,這集就來分享幾個大家在春節期間團聚做客時可以聊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