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亮曆初階課筆記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上 #13月亮曆 時,老師提到每年的生日過後 #105日 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你怎麼度過那一天,將映照出你未來一年會怎麼過。


我一聽,立刻在手帳記下各種計畫,從13月亮曆、阿乙莎課程、《易經》、塔羅牌、上數據分析課、肖戰、讀小說、誦經、靜心、豐盛的早餐、超慢跑……再加上一點點工作,把一整天排得滿滿的。


結果,週六我靜心完出門買早餐時,走在路上,心想:「等一下該不會遇到黃愛咩和 L 吧?」果然,我們仨開心地跑到全家試吃新藍莓口味冰淇淋,閒聊我最近上的13月亮曆課,聊得興起,約好我先回家吃早餐、她們去買菜,晚點我帶著上課筆記,在阿里碰面喝手沖咖啡。


於是,原本排滿計畫的一天,變成隨心所欲的一天。時間,變得彈性而自在,而且還化繁為簡了,雖然我沒照計畫過這一天,卻過了豐盛的一天──因為聊了一整天13月亮曆,對所學領悟更多,還有好友之間的笑談、智識激盪,也讀了一本感人的小說,跟著接下土地神職務的現代年輕女孩行走人間牽引善緣、懲罰惡人(我感動到狂哭),當然也看了 #肖戰 的《#夢中的那片海》,還看了兩集《#大理寺少卿遊》,看白貓化身大理寺少卿辦案……


原本《夢中的那片海》播出時,我看了幾集就暫停了,看著劇中人物或是背叛朋友、或是貪欲害人、或是陷害好人,總感意難平。沒想到學了13月亮曆,在老師的引導下,更深地體悟到無常世事與集體意識對人性的影響,對人多了點同理心,自然也就少了意難平。


比方說,老師在講到「白狗」圖騰時,說白狗代表愛與忠誠,大多數生日主印記為白狗的人,都是充滿愛的人,但若遇到自私自利的白狗人,一定要好好擁抱他(她),因為他(她)必定受過重大創傷或背叛。


愈來愈期待4月的二階課了。


#而且13月亮曆比八字方便多了_只要知道出生年月日就可排盤

#我的筆記都可以整理成一本書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3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