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勝心會逼死人嗎?20210911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會!
這幾個月來我慢慢安定下來了,可是我沒辦法接受,我不允許自己達不到高度,我不允許我輕易放棄前進目標。
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是好事啊!],但我不這麼覺得,除非你擁有優越的環境。
我生活的環境很普通,比一般人還要更困難一點,我沒辦法接受這個事實,所以我以自身的努力想要改變這一切,但我發現,我不能那麼做。
無論我怎麼努力,怎麼拼命,到最後我的終點也只是別人的起點。我攢了很多年的積蓄,我付出了無數分失望的淚水,到最後只能換來短短的幾個字,我還需要努力。
我確實需要努力,這也是我不可否認的事情,但是你們覺得有可能一個剛起步的嬰兒會比的上一個已經六歲大的小孩嗎?,我信個鬼。
好勝心並不好,他只會把人壓抑在一個看不到微光的密閉箱子,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到達目標,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逃離這個箱子。
但我覺得一直壓抑下去真的不是辦法,好勝心只會使我往未知無境界的方向跑,永遠找不到那個屬於自己的家,屬於自己的地方。直到我前天做了一個夢。
我夢到了一個小小孩,他很可愛,他在我夢裡最窘迫的時刻出現在我面前,我哭著笑著揉著他小小的臉蛋,笑得看著他,眼前的淚水瞬間消失殆盡,腦裡的煩惱漸漸消失,也許,在這個小小的世界裡面,也有一個小小的事情值得期待。
預言實現了

    葉淺
    葉淺
    不知道說什麼 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