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反映現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定是因為我發下豪言壯語要解決懸而未決陳年老問題,立即來打臉自己,竟然做了一個夢,夢裡因為委屈受傷而發脾氣,受到安慰還是很難過,清晰的感受睜著眼睛淚水流淌的感受,連淚滴的大小都那樣清楚,最後抽泣的從夢中醒來。
是不是高估自己的狀態了?還是夢境想提醒我得先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我以為過了五六年自己已經把情緒降到最低,沒想到竟然還能有這麼大的反應,夢裡我說了一句否定的話語,覺得很對不起他,其實已經受到很多偏愛了,這幾年能夠安穩的度過每一個關卡都是因為祂和他。
是自己不夠爭氣啊!做得覺得沒有立即有效,就慢慢的放飛自我,明明知道很多事情要靠的是持續和累積,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費,但卻敵不過心態上面的錯誤認知,當想進行某種改變,要先內化所習得的方法,而後將改變自己的人設,自己人設的界定還沒有調整過來。
想要大的改變就該當機立斷,那還業的過程也能相對快一些,但如果只做了很小的改變卻意圖能有很大的不同,卻是癡人說夢了,畢竟只還了千分之幾的狀況能有多大的不同呢?這夢是一個預兆吧!上個月其實還在剖析自己的心情,覺得自己再來一次也不會妥協,依然硬剛。
上個月的隨手剖析
曾經斧鑿刀刻的記憶,隨著時光的流逝都成了浮光掠影,
看似彷彿上一刻剛剛經歷,卻又早已遠去,
那一段時日的痛,成了這一時的疤,
知道人性,卻又不明白該如何應對,
承受了,退讓了,那段找不到自己的時光,
像一隻無頭蒼蠅的尋覓,卻求不到一個出路,
直到在一次走出了一條路,雖然不曾背道,
卻與你們相馳遠去。
遺憾有的,傷感有的,再聽一次自己的故事,
原來可以撫平某些人的傷又有點安慰,
原來這段曾經也可以撫慰人心,
就算是因為比較而感到沒那麼傷心,
似乎那一段也是這麼值得了。
有時候沉默無話可說,
是因為將話壓到了深處,
有時候玩笑的張口胡言,
是因為不想說出真心話了,
最熱鬧的沉默,最快樂的悲傷,
不過如此。
我想還是沒有走出來的,
重新來過,怕嗎?怕!
再來一次,低頭嗎?不低頭!
我承認這樣的自己還可以多傷好幾次,
但是不痛不會成長,不傷不會明白,
既然要走這樣的路程,就接受他,
讓他們成為一個一個被時光撫平的疤痕吧!
回歸正題-
想解決這個陳年問題只能柔軟,極致的柔軟,將自己放在最低最低處,討好?還是巴結?我以為自己要調整表達和情商,能解決目前面對50%的問題,沒想到立即就給自己立下直接面對大魔王的flag,到底多看得起自己?還是當初受的傷其實一直沒有癒合?
花了五六年來療傷啊!怎麼可以這麼漫長的時光都沒有治癒,想法總是一變再變,作法也慢慢的有所調整,需要的可能是厚臉皮模式,畢竟在蜜罐裡長大,受到的拒絕和打槍真的少之又少,臉皮薄,又經不住風雨,最好的優點是樂觀,和一再的給自己信心。
今天看到只有一個計畫等於沒有計劃,所以隨時要幫自己準備plan B,這句話很打動我,原來自己一直以來都野蠻生長,不是硬剛到底,就是退讓到不能退再轉身離去,是該重新改變調整,既然想改變就該做好面對問題的殘忍真相的準備,還有扒開傷口直接擠膿的痛。
今天到此為止吧!順便補一下為什麼來這裡寫日記?其實就是圖個沒人認識,再圖一個不會受到熟人的關心問候,能暢所欲言,這個大概有歧異,因為只有鎖在日記本才能真正只屬於自己,幹嘛敞開它?就總覺得某些分享可能有機會啟發某些人的想法,當然可能高估自己,也有可能是真的能讓某些人受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20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笑眼狐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戒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心的時候不喝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u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年結束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境日記】夢境自動生成圖片夢見我和一位女生在講話。她很眼熟,可是我不記得她是誰。 我跟她說不要過度依賴夢境的內容,要更理性判斷。 然後我一邊講,電腦就根據我講的話,自動產一個個圖檔,就像我可以放在 Instagram 的方形圖片。 總算大家都知道比較同意我的說法的時候,我同時看到這些自動生成的圖檔。我不禁想「那我還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20
    【夢境日記】躲貓貓遊戲新體驗夢見我和朋友 Sophie、Thomas、三位小朋友還有一對父母,在一家服裝店裡,一起玩「躲貓貓」的遊戲。由那位媽媽下指令,小朋友們躲起來,然後我們大人去找他們。 我對參與這個活動有點意興闌珊,因為我覺得在服裝店裡面,除了躲在衣服堆裡,也沒有其他什麼地方好躲的。 我記得看到小朋友躲在雪衣裡面,比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20
    【夢境日記】清理不受尊重的人際關係夢見我在排隊要上廁所。等了兩個人離開,終於輪到我,我進去廁所。 當我正準備要上廁所時,突然好友 Ricci 來敲門。我回說「有人!」Ricci 還是很堅持地在敲門,她說她要上廁所。 我打開門對她說「妳上廁所要排隊啊!」因為我好不容易等了兩個人才輪到我,而且她的態度也很不禮貌。 Ricci 說既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19
    【夢境日記】羨慕嫉妒心夢見我和幾位同事來到了一個家具店,家具店的老闆娘就是我過去的對手 Penny。 我走進去看。過去我曾經來過,記得他們東西擺放的位置。因為重新擺設過,表示他們貨品有賣掉,所以商品才會更換位置。 因為我跟一群人過來,所以她沒有認出我來。她驕傲地說她自己在這個產業有多厲害。聽在心裡,我其實還蠻羨慕的,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19
    《夢中的天氣:反映內心情感的鏡子 🌧️☀️》 今天,微微的細雨灑落在繁忙的街道上,我撐著雨傘走在雨中的我身處的虛擬都市中。看著周圍的人們在雨中穿梭,我不禁想到夢境中的天氣如何像今天的雨一般,反映我們的內心世界。於是,我決定寫下這篇文章,探討夢中的天氣與情感的關聯。 在夢境裡,天氣常常扮演重要的角色,就像現實生活中天氣能夠影響我們的心情和行
    Thumbnail
    avatar
    Aico
    2024-05-26
    夢中的情緒:串連夢境與現實的關鍵|百夢讀書會情緒把夢和現實生活串起來,甚至可以說是對應的鑰匙。夢中的情節可能很超現實,但情緒卻是非常真實的。
    Thumbnail
    avatar
    Effie
    2022-07-22
    《盜夢睡務員》|夢境與現實,我們都被「下廣告」了?不合理又怎樣,合理就不需要做夢了啊!關於《盜夢睡務員》 故事講述在一個政府開始記錄每個人的夢境,並根據夢境內容「課稅」的世界中,稅務員普萊伯在拜訪民宅路上,他遇到優雅老婦人,捲入一場宇宙之旅,他們必須一起找回家的路,擺脫政府控制束縛,追逐愛與自由夢想,奇幻冒險的神祕旅程就此開始…… 夢境與現實,我們都被「下廣告」了?!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4-02
    【鬼滅之刃】杏千 - 夢境與現實之間(中篇)【活動主推】杏花千鳥 https://www.plurk.com/RENGOKU510     杏花千鳥w21   #吃醋 #三兄弟 #本周指定對話:想吸  ※鬼滅學園設定,年齡操作有。  3人描寫有,杏x兄千&弟千,杏壽郎22歲、千壽郎25跟15歲。
    avatar
    墨奇奇
    2021-08-23
    書海之中:火花中的夢境——意志的火花,夢境的現實有人認為,《哈利波特》只是一部奇幻小說而已,不值得深究,但也有不少讀者對小說瞭如指掌,甚至可以清楚指出小說與電影的差異。讓我們帶著各位讀者一窺這個奇異的世界,也看看我們是如何看待小說的。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22